秋天作文500字(精选)4
碧绿的春天,茂盛的夏天,金黄的秋天,雪白的冬天。一年有四季,一季接着一季,是多么的美啊!而我最喜欢的是秋天。
家乡的秋天,在许多人眼里是伤感的,而在我眼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秋天是五彩缤纷的。你看栖霞山的枫叶红了,一片片、一丛丛,一阵风儿吹过,好像无数小手掌在拍打“沙沙、沙沙”多么美妙啊!你看,中山陵的银杏绽开了笑脸,满树的果实有的站立在枝头,有的在说悄悄话,还有的摇摇欲坠,来了个“倒挂金钟”,多顽皮啊!秋风拂过,金黄的银杏叶飘落下来,像无数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家乡的秋天,一片金灿灿,仿佛是麦子们在高声欢呼。你看,这一片麦子笑得多欢呀!它们笑破了肚皮,露出了颗颗饱满丰硕的果实,多么令人喜爱!农民伯伯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他们一边收割,一边倾诉着丰收的喜悦。出了麦田,我们走进了果园。看!这些水果宝宝们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压得果树妈妈喘不过气来。金黄色的橘子,剥开一半尝尝,呵!酸甜酸甜的,好好吃呀!红色的苹果,像刚做过美容似的,容光焕发。黄色的鸭梨,虽然脸上长满了麻子,但是一尝,味道还真不错!这些水果宝宝似乎在对那些果农们说:“加把劲,市场上的男女老少正等着我们呢!
等红过了,黄过了,便是满地的落叶,走上去软软的,脆脆的,有时还发出嘎嘣嘎嘣的声音,那是老年树叶僵脆的身体,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融入到泥土里。我最喜欢那满地的银杏树叶,像给大地铺上了金砖,十分美丽。
落叶归根,那是所有树叶在秋天的心愿,可爱的风孩子轻吹一口气,漫天飞舞的树叶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在跳最后一个舞蹈,直到跳累了,它们才慢慢落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爱家乡的秋天,爱家乡这爽朗的天空,爱着家乡的丝丝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