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500字(精选)3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又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金色的秋天果实累累,各种各样的树叶把秋天打扮得更加美丽。
我来到校园里,轻轻地拾起一片树叶,咦,这不是秋天的“主角”――银杏叶吗?我接着就仔细地观察着。这片银杏叶穿着一件淡绿色的外套,像一把绿色的扇子。全身滑溜溜的,摸上去十分舒服,叶脉又细又多。我用手指甲在叶片上划了划,叶片上就立刻出现了明显的痕迹,多像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啊!它的身躯又细又长,好像一个跳芭蕾的舞蹈演员。我轻轻地闻一闻,一种来自大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银杏叶就翩然落下,像飞入凡间的仙子,如蝴蝶翩翩起舞,似小鸟自由飞翔。
银杏叶是秋天的“主角”,那么樟树叶就可以说是秋天的“配角”了。我捡起一片落到地上的樟树叶。只见这片樟树叶火红火红的,摸上去凹凸不平。长长的叶脉清晰可见,薄薄的叶片又大又饱满,它的叶柄又粗又短的。上前闻一闻,一股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
秋天,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季节。有丰收的庄稼,有香甜的水果,还有我喜爱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