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3
牡丹虽然雍容华贵,桂花尽管芳香扑鼻,可我却独爱秋天五彩缤纷的树叶。
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一阵秋风吹过,像一只轻柔的手抚摸着我的面颊,惬意极了。前面是一棵枫树,远远望去,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又像一朵火红的云从地面上升起。秋姑娘把这种红调合得异常融洽,多一分则太艳,少一分则太淡,这是任何一位画家都难以做到的。走近一些,我仿佛看到了一只只小手,热情地向我打招呼。一阵微风吹过,有几片树叶经不住风孩子的呼唤,挣扎着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飘落下来。时而像船只正在海洋上乘风破浪;时而像杂技演员翻着跟头;时而又像跳伞运动员一样直线下落。一片又一片枫叶接连不断地落到地上,给大地换上了艳丽的礼服,多么像一条红地毯啊!望着这一地的红叶,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写的那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正当我陶醉在这迷人的景色中时,一片树叶落到我的脸上,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拿下来一看,是一片银杏树叶。叶子边缘好似打了蜡、镀了金一般,可中间仍然是翠绿色的,绿得发亮,仿佛是舍不得脱去自己帅气的绿军装。它的形状也十分奇特:像是一把小蒲扇,似乎一扇就能扇来秋天的凉意又像一只美丽的蝴蝶,似乎随时都可能展翅高飞;又像高傲的孔雀开的屏,十分华丽精美。把叶子倒过来,像极了小姑娘的裙摆,在微风的歌声中,婆娑起舞。
叶片上的脉络清晰而有条理,宛如长江、黄河的支流,又仿佛是人体里的血管。我轻轻地抚摸着银杏树叶,它很滑,也很软。我十分小心,生怕稍微一用力就会把它折断。我闻了闻银杏树叶的味道,那虽然是一股淡淡的清香,却丝毫不亚于荷花的香气。我久久地把它贴在胸前,心想:这大概就是秋天的味道了吧。沿着小路继续向前走,我看到了一整棵银杏树。也许是看惯了一夏的浓绿,眼前金黄色的小精灵让我耳目一新。
秋天的树叶不仅有红的、黄的,还有绿的呢。你看那松树的叶子就是绿色的。松树的饿叶子又细又尖,像极了一根绣花针,因此得名松针。飒飒的秋风中,松针并没有因秋姑娘的催促和寒风的刺骨而枯萎、凋落,而是顽强地挺立寒风中,英姿飒爽。松树这种顽强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树叶,用它那缤纷的色彩,优美的舞姿,灿烂了整个秋天。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