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2
一片片银杏树叶飘落到了地上,它们枯了,黄了,飘落了。我对它们凝视了一会儿,怅然若失:秋天来了。
我捡起一片银杏树叶,细细地端详着:这片树叶以墨绿为主,叶边呈枯黄色,纹路的绿色较深,叶茎、叶脉清清楚楚,整个叶子的形状像一位撑开舞裙正在跳舞的芭蕾舞演员,纤细而又柔美。
我来到一棵银杏树前,看到一片叶子摇摇欲坠,这时,一阵冷风袭来,它那纤弱瘦小的身子再也受不住刺骨的寒风。轻轻地摆弄着自己金灿灿的芭蕾舞裙,用自己的余生表演世上最美的舞蹈。它转啊转呀,突然轻轻一跃,优雅地落在了地上。我走上前去,想抚摸它那纤弱的身子,刹那间,一阵风吹过,它又动了起来,我高兴极了,沉醉于它的舞蹈中,看得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可谁知,它的舞蹈戛然而止,我却仍然发呆,直到刺骨的寒风扎了我一下,我才惊醒。霎时,我的心碎了,彻底地的碎了,我很是惋惜,它竟然走了。我弯腰拾起它,爱抚地摸着,这么一个“舞蹈家”竟然瞬间消失了,难道只是为我表演舞蹈吗?为何我的出现却是它的消失呢?我不免有些愧疚,用手小心翼翼地拾起它,把它夹进书里,制成书签。以后每次翻书时,就能看到它,想起那段优美的舞蹈。
我喜欢秋天的叶子,尤其喜欢枫树的叶子。秋天,枫叶红了,我高兴的笑了。随手摘下一片枫叶,仔细的端详:这片枫叶呈小手状,一根主经络,还有七根小经络,每片叶子都自然的分开。我轻轻的摆弄着它,把它放到远处,又放到近处,嘿!多像一个小手在向我打招呼呢!这时,我又远远地看着整棵枫树,红的像一团火焰,枫叶多美啊,我如痴如醉,真想自己也变成一片枫叶,那该多好啊!
我沿着小路,继续走着,路两旁的香樟树还是那么郁郁葱葱,叶子一点儿也不枯黄,在深秋,反而显得更加绿。在这个树叶飘零的季节,深绿色的樟树叶还顽强地立于枝头。
一株植物很美,但每株植物上微不足道的叶子更美,因为每逢它们凋落时,边化作肥料,给植物补充养分。这让我想到了一句唐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