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4
我喜欢春天,喜欢那争奇斗艳的鲜花;我喜欢夏天,喜欢那郁郁葱葱的大树;我也喜欢冬天,喜欢那顽强不屈的“岁寒三友”;然而,我更喜欢秋天,喜欢那形态各异的树叶。
“沙沙”。你听!这是大自然的演奏家——枫叶在唱歌呢!枫叶被秋风吹落在地面,仿佛是一只只蝴蝶在地上休息,她们停留在地面上,作为一件独特的乐器,让路过的行人成为演奏家,使人们的脚步成为最好的节拍器,踩上去,便发出了清脆的响声,虽然不如鸟儿的美妙,不如鸣虫的音质,但是,这也许就是秋天最动听的交响乐了吧!
你看!这是一片枫叶林!远远望去,一片片是火红火红的,走进仔细端详,你会发现,枫叶的外形就像我们的小手,只不过只有三根手指头罢了。边缘还有一段齿轮状的叶子,这十分古怪的东西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忍不住,想要去摸摸它。摸上去,并不像普通的齿轮那么坚硬,而是软软的,给人一种十分温柔的感觉。叶片是火红的,只有极少数的枫叶还略带一些青绿色,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整体的美观,反而更增添了几分美丽。俗话说的好:“红花要有绿叶衬”。这样更加自然协调了。
看着这么美丽的树叶,我心生一计——可不可以像幼儿园那样,制作一幅简单的“树叶贴画”呢?好!说干就干!我拾了一些凋落在地上的枫叶、山白蜡树叶和甜粟子树叶,以及一些不知名的叶子,准备好了材料便开始了我的制作。
我先拿来一张白纸,用枫叶和甜粟子树叶分别做了两条小金鱼的头、身体和尾巴;接着,又用山白蜡树叶做了几只小蝴蝶;然后,用一片紫红色的叶子剪成小小的,这是鲜花,又用碧绿的叶子剪成大树的模样,贴在鲜花的右边;又用一片长长的宽宽的叶子铺在中间,这是一条“绿色的小河”。为了使画更加美丽和丰满,我用彩笔在叶子上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这样,我的树叶贴画就制作完毕啦。我对着我的树叶贴画仔细端详,看着两条栩栩如生的小金鱼,想到了一个美好的寓意——年年有余(鱼),也把这份祝福送给大家。
哦!秋天的树叶!你是五彩缤纷的,更是多姿多彩的,我爱秋天那美丽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