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7
秋天是一位化装师,为有的树叶抹上胭脂,秋天是一位魔术师,挥的挥魔棒,把田野染成了金黄色,秋天是一位画家,大笔一挥,一副五彩缤纷的画便诞生了,秋天还是一个诗人,它把一首首诗写在了秋叶上,散向大地。让我们捡起一片树叶细细地欣赏那美妙的诗篇。
秋姑娘来到了我家旁的小树林,把准备的礼物悄悄地放到了树林里,而我今天将走进树林,慢慢欣赏它那美妙的礼物-秋叶。我蹦蹦跳跳地走进树林,顿时,便好似置身于在金色的海洋,瞧,那片片落叶,如同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翩翩飞翔,如同小精灵,在空中戏嬉玩耍,玩累了,便坐在地上絮絮谈心。突然,我的目光被一团红色所吸引,仔细一看,原来是枫树,远远望去,如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如一朵红云飘上了树梢,如令人迷恋的晚霞。我跟随着目光来到了枫树下,抬头望去,面前的枫叶更红了,大概是为了欢迎秋天吧,它把小手掌都拍红了。我踮起脚尖,轻轻摘下一片火红的树叶仔细欣赏,枫叶被分为5小瓣,每一瓣叶子的边上都有着小小的齿轮,似给它围上了一条花边。看着它,让我不禁想起了金鱼那条大尾巴,拿着它轻轻扇扇,一股凉丝丝的感觉,再捧着它放在鼻下,轻轻地嗅了嗅,顿时,一股淡淡的香味儿,飘进鼻子里,是幽香?是清香?真是说不出的香味儿,也许这就是秋天的味道吧。我轻轻地将这片枫叶放在了大树的脚下,让它沉睡在大树妈妈的怀抱中。
迈着轻盈的脚步,我蹦跳着在树林穿梭,咦?那棵树怎么被一群黄蝴蝶包围?走近一看,噢,是银杏树啊,而那一只只黄蝴蝶正是银杏叶,秋风一吹,一片银杏叶打着旋儿飘落下来,似一位天才的舞蹈家,迈开轻盈的舞步,一会儿跳到东,一会儿跳到西,最后以旋转的舞姿落在了地上。我捡起这片银杏叶,它那扇形轮廓,清晰可见的纹路,让我不禁想到了那蓬松开来的迷你舞裙,那是谁穿着这美丽的舞裙,跳起秋天的舞蹈?遐想中,一阵秋风将我手中的银杏叶吹向远方,我遥望着它,目送它远去,祝福它旅途愉快。
我一边走,一边欣赏秋天的礼物,不知不觉自己好似变成了一片树叶,在林子里飘啊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