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清晨,阳光还未驱散掉笼罩在树林中的露雾,各式各样的秋叶在袅袅晨雾中羞羞答答地若隐若现,犹如天仙撒向人间的鲜花飘然悠闲,朦胧而幻化的神秘让人不由自主地产生探寻的好奇。
随着雾霭渐渐地退去,深远的天空露出了湛蓝的脸庞,树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像淘气的小孩一闪眼便跑得无影无踪了,在蔚蓝天空的映衬下,每一种颜色的树叶都毫不保留地展示出绚丽多彩的面貌,在微微秋风的吹动下,尽情地舞动着让人眼花缭乱的身姿,或而红黄相间,或而橙绿交错,或而金赤相扶,变幻而壮丽的美妙让人情不自禁地升腾呐喊的冲动。
金乌西坠,五光十色的晚霞悄悄地披上了层层叠叠的树林,这时候你面对层林尽染的壮观场面会惊奇地发现:在晚霞的煊染下,红的更红了,像熊熊燃烧的火焰;黄的更黄了,像撒落一地的金子;紫的更紫了,像随意点缀的紫英;绛的更绛了,像悠然自得的珊瑚……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的场面,犹如来到了让人迷失方向的童话世界。
忽然,一片色彩丰富的不知名的树叶飘落在我的头上,我从陶醉于这迷人的秋色中惊醒过来,感慨油然而生:秋叶不仅有美丽光鲜的外表,更具有悲壮而伟大的献身精神:它不沉迷、吝啬曾经拥有的灿烂,而是在最精彩、最辉煌的时刻,义无反顾地把春的孕育、夏的成长、秋的成熟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了自己的母亲大树。落叶归根,化作泥土,回报母亲!这片树叶的色彩冲击着我平庸的躯体,渗进我缓慢流动的血液,加快了我的血液循环,加速了我的心跳节奏,激发了我的生命热情。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勤奋工作,把最好的成绩献给伟大的祖国呢?
秋天的树叶让我愉快,催我奋进,教我思考,育我成熟。我不得不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