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5
我喜欢春天的生机盎然、夏天的骄阳似火、秋天的万里无云,冬天的银装素裹。总之一句话:我爱四季。然而,四季中那飘渺的“精灵”——落叶,尤为使我魂牵梦绕,情有独钟。
每当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迎面而来的时候,冬青树叶就会更绿了,一处处凹凸的小刺装点着它的叶片,给精美的叶子勾画出别致地花边。从远处看,它如同一个青瓜,静静的挂在树上。看了良久,我恍然大悟:原来青瓜是长在冬青树上的呀!深秋季节,偶尔有几片冬青树叶零零星星地飘落下来,一看便知是风——这位“武林高手”,躲在冬青树上朝大地投掷好似飞镖似的冬青落叶。那情景让你感觉流星雨般的落叶正光临人间!此时此景,都会有一种激荡人心的情怀在空中飘摇。我会紧追几步,用那胖乎乎的小手拢成摇篮,接住那美丽的“精灵”.
天哪,白天也有星星!咦?“星星”在“跑”,不,它们坠下来了,原来那是金黄璀璨的银杏树叶。是谁在它们身上点缀了黄金般的色彩?对,那一定是美丽的金秋姑娘把自己美丽的眼影涂抹上去的。要不然怎会有这般光彩?这样一把精美的“扇子”还挺低调的,它不留恋秋姑娘华丽的宫殿,却情愿挂在树梢枝头之上。她一定是嫌秋姑娘的宫殿里孤独寂寞,才跑到这儿来的。她们随风飘荡,在空中用不同的姿态旋舞着,好似一位高雅亮丽的舞蹈家。
“啪啪,啪啪……”是哪个小淘气“击鼓传花”,原来是酷似巴掌的枫叶在捣鬼。你看她,红红的脸庞,叶边波浪起伏,似熊熊的火焰,如婴儿般的手掌。那种红,像日落的朝霞;若飘飘的旗帜。“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你看,连唐代诗人杜牧都无法置枫叶的美丽于不顾,发自肺腑的赞美它。她腾云驾雾而去,如同仙女般婆娑的身影将大自然染成了一片红云。
看!“秋天”这位魔术师又开始变魔术了。它无处不在,用那神奇的魔法棒一点一点地点缀甜栗子树叶。在我眼里,甜栗子树叶是最萌的,看着它,仿佛看到了它的脸,貌似幼儿园的小胖墩儿。他像一只会飞的毛毛虫,在片片云锦中蠕动。在这里,他是神仙的宝贝,人们的金雕。
看着这些千姿百态的秋叶,我恍如置身梦境,不知不觉中,似乎我也变成了一片秋叶,和我的小伙伴嬉戏玩耍。牵着枫叶、挽着冬青树叶、伴着银杏树叶、靠着甜栗子树叶,这是连神仙也无法享受到的仙境,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