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4
夏天走了,秋天飘然而至,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公园秋游。来到公园,我马上就陶醉在这金色的世界里,脚下踩着千万片落叶铺成的柔软的地毯;原本绿油油的树木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几片可爱的树叶在眼前打了个转,然后慢悠悠的像小降落伞一样飘落下来……
当我还沉浸在这美景中时,一个可爱的小家伙乘着风儿顽皮地落在了我的肩上。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片枫叶呀。我小心翼翼的把它贴在脸上,冰凉冰凉的,好舒服啊!一阵微风吹来,燕子的几个小尖角摇摆了起来,此时此刻的枫叶都像婴儿的小手呀!叶片十分柔软,边缘还长着,不是手的小锯齿。红彤彤的树叶,中间仍然有一点黄绿色,像手指间挂着无数颗光彩夺目、色彩斑斓的红宝石,而手指上又像戴了一枚靓丽迷人的翡翠戎指。看到这叶子,我不禁想起来都木写的这两句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为什么会变红呢?原来别的叶子上有一种叫做黄素的物质,到了秋天叶子就会变成黄色。而风叶身上却没有叶黄素,只有花青素,所以到了秋天枫叶就会变成红色了。我轻轻地让枫叶躺在大地上,让他享受大地母亲给他的最后一份快乐。
中午在饭馆吃完午饭,我就在草地上漫步。咦,远处是什么东西?我飞快的跑了过去。啊,原来是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啊!远远望去,银杏树冠上像片片被染色的云霞美丽极了。当一阵阵微风吹来,杏树叶纷纷落下时,就像一只只从天而降五彩缤纷的小彩蝶,优雅自然。一片银杏树叶飘飘悠悠地落在了银杏树下,我连忙拾起它。哇,超可爱,看他的样子多像一把精巧的小蒲扇呀!在看它的边缘,黄的像涂了蜡,镀了金一样,但中心却仍是绿色。微风悄悄吹过,呀,一不小心微风无情的把他脆弱的身躯分成了两半儿,他便静静地躺在了地上。哦,我明白了,他是想飞回大地母亲的怀抱。我明白了,他是想飞回生他,养他,祝福过他的故乡!我明白了,他是孕育儿女,是想将自己的遗体话作为肥料献给他生活的世界啊!我明白了,他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秋天的树叶,你点缀了秋天的世界,也净化了人们的心灵。我爱秋天,更爱装点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