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2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朝我们走来,只见她朝着树木轻轻一吹,刹那间,原本翠绿的树叶变成黄色、红色……五彩缤纷,美丽级了!
我走在郊外的树林中,欣赏那秋天带来的美景,忽然间,我感觉的到有个小精灵在轻轻地碰我,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是这些小精灵在碰我银杏树。只见它们一会儿像枯叶蝶一样翩翩起舞;一会儿又聚在一起;一会儿像小精灵一样在天空中窜来窜去,一阵风吹来,它们又在天空中耍杂技;一会儿像降落伞一样静静地飘着飘着……我伸出手接住了银杏树叶,这片树叶是枯黄色的,像诸葛亮的羽毛扇的形状,又像一个三角形,大约3~4厘米长,透过阳光,可以清晰地看见上面纵横交错的叶脉,叶脉从它的根部延伸向四面八方,我轻轻一吹,它飘飘悠悠地飞向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踩在树叶上继续向前走着,这些树叶厚厚的,踩在上面软绵绵的,舒服极了!突然,我眼睛一亮,快步向着那片火红火红的枫树林,只见这些枫叶穿着红艳艳的“晚礼服”,美丽极了!这使我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像小婴儿的手,大约9~10厘米左右,还没落到地上的枫叶摸上去有点软软的,落到地上的摸上去有点硬又有点脆,叶脉是从一个点伸向四面八方,再低头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继续向前走去,忽然间,我看见了一片广玉兰的叶子,弯下腰,捡起这片叶子,它穿着黄褐色的“毛衣”很是漂亮,反面摸上去毛绒绒的,很舒服。边缘摸上去也很光滑,像跟羽毛,闻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接着,我又捡起桔子树的叶子,它身穿一件绿色的“外套”,很漂亮!但,不知是否被弄脏了还是本来就有的,那漂亮的“外套”上有一些黑色的小点点,摸上去滑滑的,软软的,有着纵横交错的叶脉,形状是椭圆形的,头有点尖,闻一闻,有一股桔子的清香!
我接着又捡起一片山白蜡树的叶子,细细观察着,这片树叶是棕黑色的,又有一点红,一点绿。真不知道,秋姑娘怎么涂上去的,闻一闻,有一股说出的什么香味。摸一摸,边缘有一些刺,也有纵横交错的叶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