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0
香樟树在校园里随处可见。近段时间,我在走出餐厅时总会留心看一看。
那些嫩叶的绿,干净、清爽,点点小叶簇拥在一起,好似一朵清丽的小花,去年的叶就是它的花萼。深色衬着浅色,旧叶托着新叶,又似慈母怀抱着婴儿,和谐、素雅。那一层层颜色分明的绿仿佛一幅铺天盖地的画,一簇簇、一团团,自下向上,由浓转淡,说不出来的自然、舒爽。总想着能变成一个巨人,抚摸那光滑的叶质。
这样的好景持续了几个礼拜,有的去年的叶已经支撑不住了,从梢头起,慢慢变红,尖尖角上是些浅浅的黄色,越往根部颜色越深。风稍稍猛烈一些,就会落下不少红叶。可惜,不能瞧见满树红叶的绚烂景象了。
慢慢的,慢慢的,新叶已经无法挽留住旧叶了,那些去年的叶开始变得稀疏。红叶向下垂,枝上的绿叶与红叶紧密相连,呈现了一幅“绿挽红叶图”。
可我偏偏又是喜欢叶的飘零的。那样,我就可以肆意的踏着落叶,听那沙沙声,看那满地凌乱却诗意的景象。真希望扫地阿姨别急于把地面清理得一尘不染,使那红的渲染一直停留下去。
树的生长情况是各不相同的,有的树早已红叶尽脱,留下间隙众多的绿的飘摇,有的树翠绿中微夹嫩红,摇曳在风中,有的树还是一片绿色交融的和谐景象,有的树则是一幅绿挽红叶图。不论是哪一幅,都是美丽的,自然的。树也有不同的品种,有的香樟树是深绿在下,红叶在上,远看就像一朵粉红的云,绵绵软软,好想咬一口。
晚上的香樟树是绝对够“立体的。在灯光的照耀下,好像在看3D电影,特别有感觉(虽说本来就是真的。)。而且如果你从一排香樟树的侧面看,会觉得一列树像一列绿巨人,稍稍有点儿森郁地恐怖。
香樟树的形状各异,以我的吃货心态来想,自然都是美味可口的啦!有的像鸡腿,上面一个大圆,下面一个小圆,主要在篮球场一侧。有的树像云,还分类,比如冰激凌上面的那团东西啦、懒羊羊头上的那坨东西啦、原子弹爆炸时那朵蘑菇啦……很接近棉花糖啦!有的树像球拍,整个儿就是一用圆规画的圆,胖嘟嘟的。还有的树就是一和果子树,上面长满了好多撒满抹茶酱的和果子,看看就要流口水!
这是近段时间的香樟树,再过不久,去年的叶就要褪光了。那时,树叶的颜色将要更深一点,枝叶还会再密一些,这样的话,上体育课时就可以在大树下躲太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