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3
秋天来了,凉风阵阵吹来,吹落了一地落叶,绵绵细雨在窗外沙沙作响,让人看了,不禁有些感伤、萧瑟。秋天好似个悲凉感伤的季节,但秋天也有它的美。一朵朵盛开的菊花在风中摇摆,它们红的像火,粉的若霞,白的似雪,黄的如金……“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元稹的这首《菊花》被人们当成了千古绝句。
秋天有人们偏爱的菊花,但落叶是秋天最亮丽的风景线,多少人曾为它痴过、醉过,多少人曾赞美过、欣赏过、留恋过它啊!夏有彩蝶,那秋有什么?秋有黄莺,若问黄莺是什么?正是落叶。
秋天的清晨,天刚蒙蒙亮,枯草上还浮着白茫茫的霜,呼,一阵凉风徐徐吹来,树上的枯叶飘然落下,有的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在树枝上吟吟伴唱,真是如诗如画般的美啊!脚踏在上面,落叶沙沙作响,怎能不让人感受到秋的风韵呢?在我国的香山,那里的枫叶远近闻名,每到秋天,如果你去那里观光,定会让你惊喜不已,地上的枫叶,有的红如火,有的金黄灿灿,还有的黄中透绿,真是五彩缤纷呀!如果有兴趣,你可以捡几片枫叶夹进书里,当做书签,每当看到书时,总会让你感受到秋天的气息。黄昏,太阳西下,残阳如血。独自在空阔的大街上散步,时不时地,会有几片落叶盘旋着落在我的头上肩上。这时,我忽然抬起头,不禁惊呆了——落叶随风飘飘然地起舞,漫天飞舞着黄色的“蝴蝶”,有的像黄鹂展翅飞翔,有的像舞蹈演员轻捷地旋转,地上到处都是落叶,像铺了一层层的金色地毯,刹那间,我好像进入了一个奇幻的世界,它使我沉醉于此,无法自拔。
落叶虽然没有秋菊、冬梅那样艳丽、耐寒,但它有着自己独有的无私的情怀,它从枝干上生芽长大,一生尽其精力给枝干吸氧生息,前后情愿牺牲自己,也不与枝干争夺氧分,不给母亲增添烦恼,不去享受安稳的生活,断然从母体脱落下来,悄悄的离去。它飘回到土里,又化成氧分献给了大地。万物均有归属,叶落也该归根。我把一片落叶放到了树的脚下,因为我知道,即使这片树叶已经枯萎,在别人看来已经毫无价值,可它依然会伴随着秋风秋雨,融进泥土,化做养料,滋润着来年的新芽儿。这就是落叶的价值,这就是落叶的情怀。它虽然比不上那些名花贵草,但它却有着比名花贵草更美好的品德和屄它们美丽的心灵。落叶外表虽然不美丽,但它的心灵却是无与伦比的,它的气魄更是如此。
我爱这金黄色的秋天,更爱这美丽无比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