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什么4
秋天的味道是什么?我闻到了,野姜花那淡淡的香味。或是从衣柜里拿出来的长袖,那种木头香,保存着每年许许多多小时后的记忆。
秋天,他真的给了我一些暗示,浅浅的味道愈来愈浓厚。我患有过敏性鼻炎。换季时,我的鼻子会不停的告诉我秋天来了。是路上的枫叶慢慢转红,黑色的柏油路上慢慢铺上了红、黄色的地毯。
站在阳台俯瞰,或走过田边时,风轻轻吹过,吹动的不仅仅只有我那头乌黑的头发,也翻动着稻穗的金黄,饱满结实的稻穗低着头,彷佛淡淡的告诉我做人要谦虚,不能因为自己的饱满而自大。不仅如此,路上行人,衣服也加了不少。
在篮球场旁有几棵老榕树,打完球后可以在底下歇息一下。看着树叶左晃右晃的飘落,大树彷佛对着我说,冬天时我就没办法给你们乘凉了。我默默的告诉他,冬天时大概只会有刺骨的寒风吹过,您还是保养自己一下吧!
走进教室不再有同学吵着要开电风扇,老师也不需要不停的告诉同学们“心静自然凉”这句话,而坐在窗口旁的同学也不时提起将窗户关紧的意见。中午时营养午餐中的“汤”,开始从冷饮转变成热汤。
又或者是月亮小姐展现活力的时候,一到秋天它总是喜欢抢太阳先生的工作......一直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