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什么6
在我眼中,秋天是有许多味道的,这些味道使秋天变得丰富多彩,充满感情。
秋天是甘甜的。果园里的果实全都成熟了,咬上一口,鲜美的汁水从嘴角流上,满嘴都是鲜美的果肉。农民伯伯一望无际的田野中的稻谷都披上了金黄的袍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农民伯伯心里甜滋滋的,心里也愉悦。秋季也是开学时期,我们又能从学校中获取丰富的知识,我很快乐。
秋天是幸福的、团圆的。每到中秋节这天,每一个温馨的家庭里都传来欢乐、幸福的笑声,全家人围着一个圆桌一起静静地赏月,然后团团圆圆地一起吃着又酥又香的月饼,温馨地坐在温暖的客厅里,愉快地度过一个幸福的中秋。
但对于一些游子来说,秋天的中秋节这天特别的痛苦。自己的家人都在自己的故乡过着幸福、团圆的中秋节,而自己却只能一个人留在外地孤独的一个人,心中特别的难受,没有家人在自己的身边陪伴自己,不由想到李白的《静夜思》,“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因此也只能仰望皓空上的明月思念自己的故乡和家人。
秋天的味道真是数不胜数,丰富多彩,更充满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