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什么10
秋是什么?秋是大雾。秋是什么?秋是火红的枫叶。秋是什么?秋是满树金灿灿的银杏。
“秋”这个字,给了我们许多思考。古人是伟大的,看 ,“秋”这个字是“禾”跟“火”组成。“禾”是庄稼丰收了。“火”呢,是火红的枫叶挂在枝头。难道不是吗?田野里的秋天是金灿灿的。我的故乡的秋天,又是什么样的呢?
今天,我来到了我的出生地富春江镇。好久不来了,这里已面目一新。不过,这里的树可没有变。到底是深秋了,金灿灿的银杏叶高高地挂在枝头上,地面上也落下不少银杏叶。到处是金灿灿的一片。
草地上的野菊花当然也不甘落后。这一丛、那一蔟地长了起来。菊花可算是秋天的仙女,她不像别的一些花,只在温暖的春天开花、争艳。春天一过,花朵就枯了。她是在金风送爽的秋天开花,给秋天的故乡增色不少。看她娇媚的身姿在临风开放,多么坚强不屈啊!
这美丽的菊花、金灿灿的银杏,多么和谐的秋景。
走到江边,远远望去许多高大的樟树立在江边,多像一排排坚强的哨兵,对冷风不屈不挠。他们冬天也不脱下绿衣,仍然迎接着寒风凉水。
这故乡的秋风给了人们深思。是那给人们快乐的银杏,是坚强的老树,它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