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桥的作文
一个女孩,温顺乖巧,成绩优异,父母和老师对她寄予了厚望,都十分地喜欢她,但她们其实从未真正走进这个女孩的内心世界:她渴望在自由的天空下与伙伴们尽情地玩耍,渴望尝试一些自己从未作过而又不敢做的事,她渴望独立,渴望叛逆,渴望有人能真正走进她的心灵深处!
有这么一个男孩,在父母眼里,他就是一个逆子,老师则认为他是顽固不化,因为他不仅成绩很差,而且经常打架闹事,屡教不改,慢慢地,他成了被所有人遗忘的角落。可是他并不坏,这点只有他知道。
女孩放学回家,经过一座几块木板搭建,古朴而简陋的桥时,几个中学生挡住了她的去路,扬言说如果不交过路费,就给她好看,女孩十分害怕,她告诉他们自己没有钱,并央求让自己过去,那些中学生们恼羞成怒,正准备打女孩,这时那个男孩出现了,就有那巧,正如电视中的英雄救美一样,男孩拼尽全力帮女孩赶跑了他们。
就这样,男孩和女孩相识了。
那一年,她12岁,他14岁。
在今后的日子里,男孩和女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们总是相约在桥边,他和她互相敞开心扉,互相谈论着自己对生活的无奈与向往,有时,他们在桥上追逐打闹,玩耍嬉戏,有时,他们就坐在桥沿边,看着夕阳,静静的,一句话也不说。女孩初次尝到自由的滋味,初次品到了放松的心境,初次感到了这世界上有人懂她的幸福。她觉得这种轻轻松松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男孩也像对待妹妹般对待女孩,他觉得她很纯真,很烂漫,正如桥边那开得姹紫嫣红的花儿一样,纯洁、鲜艳而美丽。男孩望着女孩,女孩的笑脸映在这春天,这万紫千红的花儿中,似一幅迷人的画!可女孩时不时有种感觉:她觉得他的眼神里总有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是怨?是忧?还是。。?女孩没有去仔细琢磨。因为,那时她的心里都被所有的阳光笼罩,她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只是朋友。
日子就这样慢慢过去,桥上的花儿开了又谢,谢了又开。
中考结束了,结果可想而之,他被淘汰了,而女孩则升入了重点高中,成绩依然是那么优异。毕业的那天,他们在桥边相见,女孩发现男孩的脸上已没有了往日的神采,只是呆呆望着桥下游来游去的鱼儿,她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她知道安静是她唯一能给他的,他需要时间好好想一想。
好一会儿,男孩停止了呆望,转过脸,看着女孩,两旁树木的叶子挡住了阳光,在她的脸上投下了阴影,
“我要离开了。”男孩很平静地说着,如河里的水,静得近乎苍白。
女孩怔怔地看着他,甚至忘记了惊呼。
“妈妈打算让我去外地打工,明天就出发,近年内不可能回来,恐怕以后不能来这儿了。”女孩仍然没说任何话,是的,她能说什么?她迷茫了。
“我会等你回来。”女孩说完便往回走,可几滴眼泪却不知什么时候流进了嘴里,她默默品尝着离别的滋味。桥虽不长,但女孩却走了好久好久,好象没有尽头。
第二天,女孩好像习惯了来到了桥上,可桥上却找寻不到男孩的踪影,女孩第一次一个人在桥上呆呆地停留了几个小时。
那一年,她14岁,他16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女孩已考上了重点大学,当她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时,第一件事就是想去那座桥上走走。
桥上已留下岁月的痕迹,好象经历了不知多少年的沧桑变幻,已经变得破旧不堪,几块木板,在空中飘摇不定,走在上面,锁链哗啦啦的声响和着木板吱吱呀呀的声音唱着一曲沧桑的歌。
“他会回来吗?”女孩站在桥上看着水中的鱼儿问道。可鱼儿没有回答,依然在水中木然地吐着它的泡。
“救命啊!”一个稚嫩的声音从河岸的小坡上传来。女孩顺着声音找去,发现在小坡上有几个青年正围着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孩子,有个人手里还拿着把刀。女孩迅速跑过去,拨开人群,不顾一切地抱住孩子,她用整个身体遮住那个孩子,大声喊道:“光天化日下以大欺小有什么本事,有本事……”话还没说完,她呆住了。只因在她抬头的一刹那,只有那一刹那,女孩看见那个拿刀的人,竟是她小时候,直到现在也忘记不了的“她最好的朋友”!那个男孩退了一步,也认出了她,愣住了。
几年以前,她遭打劫,他救了她,几年之后,一个同样的女孩遭打劫她想救人,可对手居然是他!
“为什么?”她不敢相信。
“我不想回答!你我本就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何必如此执者,忘记那段记忆吧,从今以后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为什么?”她站起身来。
“认识我只会妨碍你。”说后,他便带着那几个青年走了,只留下那个女孩和她。看着男孩离去的背影,她漠然,“忘记?真的能忘记吗?”女孩不知道。
那一年,她17岁,他19岁。
他又走了,像一阵风吹过,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以后,女孩再也没能得到关于男孩的任何消息,可她心里一直有个期望:有一天,她能再遇见他,在那座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