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家乡2
我的家乡虽以泰山名扬天下,但我最喜欢的却是姥姥家的那条无名的小河。
清晨,当太阳把第一缕阳光照到小河上,沉睡了一晚的小河醒了,她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打着哈欠;河边小草上的露珠,各个晶莹剔透,有时还调皮的像坐滑梯一样从叶子上滑落下来,发出“滴-答”的笑声。
中午,骄阳似火,火毒的太阳照在小河上,你们以为小河这时特别热吧!不,正好相反。小河里特凉快。如果你在这时候汗流浃背,就跳进小河里痛快地洗上一番,上岸后,一阵凉风向你吹来,好爽啊!
晚上,玉兔东生,当月亮姑姑把美丽的月光洒满大地时,小河立刻换上了一件美丽的晚礼服,变成了一个潇洒的姑娘:她一边唱着歌,一边跳着“前进舞”。小虫儿为她伴唱;小蛐蛐为她伴奏、弹吉他;小花小草是观众……好一个快乐的晚会。
家乡的小河,好美啊;家乡的小河,好快乐啊;家乡的小河,好可爱啊;家乡的小河,我永远的留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