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家乡5
也许我的家乡在大多数人眼中并不美,但它在我心中最美的。不仅仅是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而且还是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小草的家园。
家乡的树很绿,让人看起来心旷神怡。树的叶子摸起来顺滑,看起来干净,当风拂过它时,它就会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在唱歌。你坐它的树荫下,凉爽的风从你的身上呼窜而过。它千奇百怪,像扶着拐杖的老人;像志气磅礴的年轻人;像羞涩的姑娘。
家乡的河很清,它不浊,干净得像一张透明的白纸。手指滑过水面,冰冰凉凉渗透人心。没有人去污染它,因为他们知道,一股清凉的水,让人心不在浑浊。秋日的落叶缓缓落在河面,是一幅迷人的画。微风轻抚着它,惊起一阵涟漪波澜。
家乡的空气很净,它不臭,也不熏,闻一闻,舒畅身心。坐在亭子里,享受着风吹过发丝,听着树叶的大合奏,再闻一闻有着清清河水气息的空气,多么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我爱我的家乡。是它,给予我绿树和河水这两个“朋友”。阳光照射在我的脸上,嘴角尽是微笑,这,是对家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