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家乡4
我的家乡在江苏扬州,唐宋时扬州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富庶繁华的地方。文人墨客都喜欢到这里游玩。我比较喜欢的湖是瘦西湖,瘦西湖的意思就是比西湖还漂亮。
春天,湖边杨柳姑娘的辫子被春风给吹绿了。她们把自己那翠绿的辫子放在水里洗着。五颜六色的锦鲤们游到柳树姑娘身旁,好像在说:“柳树姑娘的辫子真美啊!”
夏天,湖里开满了荷花,就像粉嫩粉嫩的胖娃一样。还有青绿色的荷叶,像一个穿着绿色纱裙的小姑娘一样。锦鲤们在荷叶中嬉戏捉迷藏,让我想起了《江南》这首诗,鱼戏莲叶东,鱼戏蓬叶西,鱼戏连叶南,鱼戏莲叶北。
秋天,银杏树上的树叶变黄了掉落下来,就像一把把金色的扇子。枫叶变得火红火红的,掉落下来。就象我们的手掌。鲜艳极了。
冬天,整个瘦西湖银装素裹,桥面上堆枳满了厚厚的白雪。树梢上结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条,鸭子们都已经开始过冬了,整个瘦西湖只有前来游玩的游客们的声音、笑声。
瘦西湖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