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阳澄湖边,湖水轻柔地拍打着腿,感到舒适、凉爽。
远远望去,阳澄湖平静地像面大镜子,青山倒映在湖中,不正是仙女在梳洗打扮吗?狂风大作时,白浪滔滔,汹涌澎湃,湖水打在脸上,令人感到兴奋。
我们在高高地湖堤上走,微风像是一双无形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生怕把我们弄疼了。
恬静的阳澄湖,有时这里起了几道皱纹或是小小的漩涡,渐渐地,那些树影又在水面上显现,一弯一曲地蠕动,像是跳舞,又像是醉汉,但不一会儿,又站定了。美丽的阳澄湖,让人流连往返。阳澄湖里最有名的还是大闸蟹,每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时,就是大闸蟹刚刚上市的时候,虽然价格很贵,但好多人都会去买,原因当然是因为大闸蟹味道鲜美,而且大闸蟹个大体肥,青背白肚金爪黄毛,十肢矫健,蟹肉丰满,营养丰富,阳澄湖里的大闸蟹非常受人们的欢迎。我也很爱吃我们阳澄湖里的大闸蟹,每当大闸蟹上市,就会有四面八方、许许多多的人去买,蟹市的生意可好了。大闸蟹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阳澄湖大闸蟹”,相信大家都听过。
啊!阳澄湖!人们爱你的美丽多姿,人们赞你的物产丰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