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家乡12
我的家乡在盛产卤腐的七甸街,那里虽然没有江南小镇的潺潺流水,但是这里的田园分光也不亚于江南小镇。
世界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产,北京出名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烤肥羊……而我们这里的特产就是红中带黄、黄里透红而且美味的卤腐,它可是我们家乡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作料,用它来拌土豆,让你闻了、看了口水就如瀑布一般而流。正因为它美味,所以它闻名于我省。
除了美食,还有一件事值得说说,那就是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我今天走在家乡的路上时,脚下不再是泥泞的土路而是柏油路。农民不再像以前是贫困、穷的代词,现在的农民都致富了,都过上了小康生活,几乎每家都有一辆汽车。
路旁的田野里在辛勤劳作的不只有老牛,还有动力十足的耕地机,播种机……这些机械设施帮助农民伯伯们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劳作的时间。田野里除了耕地机还有抽水机、收割机等等在帮助农民伯伯们工作呢。
现在家乡的蔬菜不但在本地销售,而且还大量销往外地,有的还销售至国外呢!
家乡的这一切变化和特产都让人啧啧称赞。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一些外地留学生回到家乡都认不得路了。所以我要更加努力,让家乡在国外闻名!在世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