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家乡15
我的家乡在五常,这里的柿子非常有名。
每当春风一吹,柿子树上的树叶开始长出绿绿的、小小的树叶,好像是给春天添上了美妙的音符,使春天更加美丽。夏天,树叶越长越茂盛,就像搭了一个巨大的凉棚。绿叶底下,开出了一朵朵洁白的小花。花谢了,树上就结出了一个个青青的小柿子,就像是一颗颗绿色的珍珠。秋天到了,秋风一吹,柿子树叶会慢慢地变黄,一片片从树上落下来,就像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柿子也从青色变成了黄色,又从黄色变成了红色。这时的柿子就像一盏盏红灯笼,挂在枝头,那样子是多么的诱人。开始摘柿子了,我看见爸爸会用一根长长的竹竿,在顶端装上一个网兜,小心翼翼地将柿子从枝头分离,然后放在筐子里。用不了多久,筐子里的柿子就堆成了一座小山,我们就带着喜悦满载而归。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尝了起来。剥开红红的皮,里面露出了黄黄的瓤,吃一口,满嘴生津,甜甜的、软软的,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吃第二口。五常的柿子果真名不虚传。
我爱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