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家乡10
我的家乡广东省清远市,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我最喜欢去的地方,那就是北江河。
春天,小河碧绿碧绿,好像一条绿丝带从我家院子前绕过。
夏天,是孩子的世界,我们在北江河里游泳,打水仗。晚上,人们在河堤边散步,聊天,小孩子在做游戏,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还有的在草丛中捉荧火虫哩!
秋天,一片片树叶落在江面上,游来游去的,像一只只迷路的小船。别忘了,中秋节的景色更美丽,有的在猜灯谜,有的在玩灯笼,多热闹呀。亮亮的灯笼照在河面上,像一个个红彤彤的笑脸。
冬天来了,一阵阵北风吹来,冻得我打哆嗦。我向窗外望去,一只只小船在河面上捕鱼捞虾,人们把刚从河里捞到的鱼虾拿到集市上去卖,还卖到很多钱呢!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北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