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 盛夏时光11
最近家乡收养了一只猫,它成天优雅地在家乡的土地上散步,弄得处处热得不行。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夏天。于是,人们见着它都说:高坪的夏天来啦!高坪,是家乡的名字,像它的土地一样平凡的名字。
似乎是那只猫的指引,我有了一把钥匙——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心。于是家乡的美便像花朵一样在我眼前、心里悄悄绽放,让我赞叹那不为人知的美丽。
我看着家乡的人们在饭后散步聊天,从那玩笑的话语中有着平凡的幸福。
我看着家乡的人们不惜牺牲休息时间,不畏蚊虫叮咬而陪着远道而来的客人话家常。
我看着满园葱郁的夏季菜,眼前浮现出人们辛勤劳作的样子,不善言谈的乡下人也比城里人朴实。
我看着夜空中飞满了繁星——萤火虫,它们欢快地舞蹈,不知疲倦。也只有充满自然气息的家乡,这些难得一见的舞姬才肯赏脸舞上一曲吧。
夏天,拥有猫的家乡变了个模样。红了花朵,绿了万物,蓝了水天,金了阳光。浓厚的水彩被猫顽皮地抹在家乡身上,花枝招展。
盛夏时光,属于家乡的那一段定格在了我心中。这个宁静淡雅的江南小镇散发着火热的气息。
家乡就像被一团雾笼罩着,只有想了解它的人,才能用自己的心,拨开迷雾,发现隐藏后面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