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这天,爸爸提议带我们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我的眉头立刻锁了起来:那地方,打死我也不愿意回去!
家乡 盛夏时光
可不是我不孝顺,实在是他们住的地方太让人受不了了!
说起我们新店乡,那可是远近闻名的养猪大乡。特别是爷爷住的那个小村子,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猪。通过勤劳致富,每家都盖起了小楼房。可是村子也变得像个垃圾场:房前屋后、村道两边,到处堆着猪粪。爷爷家西边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乌黑的河面上漂浮着小猪的尸体和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整个村子到处臭气熏天。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刚到五一,苍蝇、蚊子就开始“群魔乱舞”,一不小心,你就会遭到蚊子的“亲吻”,送你几个大大的 “红包”,让你奇痒难忍,坐立不安。
不行,我得想个办法让自己躲此一劫。正在我绞尽脑汁时,妹妹已经撅着嘴大声嚷道:“我不想回,太臭了!熏死人了!”
爸爸神秘地一笑,和颜悦色地说:“放心,今天绝对不会让你们闻臭气、挨蚊子咬!”
“真的?!”我和妹妹半信半疑,那就回去看看吧!大不了再收几个“红包”!于是,我们就不情不愿地坐上了爸爸的小轿车。
二十分钟后,我们已经跑到了村口。我和妹妹不约而同地捂住了鼻子。咦?真奇怪,怎么闻到了月季花的香味?我连忙打开车窗,眼前的景象让我怀疑走错了地方:以前狭窄的村道变得宽敞整洁,两旁栽上了我叫不上名字的风景树,树干刷上了白石灰,树上枝繁叶茂,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在树的间隙里种上了月季花,正肆意怒放着,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来不及细赏路边的美景,不知不觉,车停了下来。只听妈妈说:“到家了,下车!”
“这是哪儿呀?”妹妹一边下车,一边东张西望,迟疑地问妈妈。
“孩子们,欢迎你们回来!”等在大门口的爷爷健步走了过来,我才相信是真到家了,赶忙走下轿车。我吃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臭粪堆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菜园,里面种着绿油油的蔬菜。还有我特别爱吃的黄瓜和番茄呢!小河里的水没有原来那么黑了,虽然还没有清澈见底,但是垃圾已经不见了,小河两边的蒲公英正仰着金黄色的笑脸给我们打招呼呢!
走进院子,就仿佛走进了一个小花园:斑斓多姿的月季花,粉紫的丁香花,红白相间的芙蓉花……香味沁人心脾,花丛中,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忙着采蜜。
啊!实在是太美了!
妹妹忙不迭地求妈妈和她一起捉蝴蝶,我缠着爷爷,问,
“爷,咱们村为啥变化这么大?”
“因为南水北调大河从咱村前过,咱得叫北京的人们吃上干净水呀!”
爷爷的话让我恍然大悟。是呀,为了大家生活得更加美好,我们要注意保护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