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家乡,每个人的心中也有一个想象中的家乡,我想象中的家乡应该是这样的。
哪里有着连绵不断的山脉,这些山脉像一个个高大的巨人守候着这春意盎然的大地,他们穿着深绿色的制服,好像守护着这片土地的卫兵,保护着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人。
山下面有一条宁静的小路,小路两旁排列作漂亮的苹果树,两旁的苹果树粗大且茁壮,茂盛的枝叶在头顶交替像一座长长的拱廊,时而有几个小孩子在长廊里奔跑打闹。洁白的花瓣挂满枝条,散发出浓郁的芳香,就像在廊桥上方落满白绒绒的雪花,阳光透过枝叶,染上嫩绿的颜色,风儿打着呼哨在页面轻轻划过,流进树林里的空气也又舔又揉和,因此,在树顶上都挂着小鸟的歌。
在小路的尽头,有一条小溪,溪边有着绒绒的浅草,像给小溪镶嵌了一条绿色丝带,溪水唱着欢乐的歌曲向我们跑来,不时的轻吻着我们的脚丫,我们在溪边玩耍,一只手里拿着小网,另一只手提着小桶,小鱼机灵的吐出一个一个小水泡,好像再说“快来抓我呀!快来抓我呀”!
小溪的另一边有一个大大的草坪,草坪谢谢的插入溪面,它是玩累了的孩子的休息室,在那里有的孩子在放风筝,有的在草地上打滚,有的在和小草、小花说悄悄话。还有的坐在草地上欣赏着落日的余晖。
玩累来的孩子们在太阳的目送下。穿过宁静的小径,小径弯弯曲曲的,活像一条小蛇,孩子们在小径上追逐着,打闹着,洒下一片欢声笑语送个这宁静的小径。小径的尽头有一大片菜地,这菜地被油菜花染得一片金黄,我们走进这金黄的菜地里寻找着美丽的蝴蝶,像极了“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这首诗词的画面呀!
菜地旁边是花园,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在花园里的正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喷泉,喷泉的边上镶嵌着紫罗兰色的紫丁香,好像给喷泉贴上了一圈淡雅的花边,院子里种着金黄的迎春花,粉红色的蔷薇、朱红色的玫瑰花等等,它们彼此交谈着,谈论作春天的消息。
穿过树林,穿过花园就来到了我的家,我的家是一个农家的小院子,院子里有几颗高大的樱桃树,高得几乎摸到了屋顶,挡住了窗户,樱花挂满枝头,好像给樱桃树披上了一件薄薄的面纱,几只小猫玩累了。躺在房檐下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到了夜晚,星星对我眨着眼,不时传来几声鸟叫,月亮高高地挂在天边,她在给她的星星孩子讲故事呢!我们几个孩子躺在长椅上是多么的惬意呀!我们望向北方,哪儿有一个巨大的 “勺子”挂在天边,我猜想“那一定是天空吃饭的勺子把!”再往那边看,有一条长长的的小河横掠过天空,把天空分成了两半,织女和牛郎分别在河的两边,他们隔河相望,不时看看身后的孩子。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家乡,我想一直住在哪里,一直都不长大,你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