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的变化11
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原始森林;一阵阵花香从远处飘过来,使人神情气爽;一条弯弯的青石板小路像蛇一样延伸至远方;溪水清澈见底,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不但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水里的石头和沙粒,还时不时地看到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好不惬意……小伙伴们能猜出我说的是什么地方吗?哈哈,告诉你们吧,这就是咱们美丽的保兴垾。
别看保兴垾现在景色优美,听长辈们说,以前这里可不像现在这样:路旁光秃秃的,一阵风吹来,空中立即飞来无数的灰尘以及一些五颜六色的的塑料袋。塘边到处弥漫着一阵阵恶臭。人们不但不断把果皮、树叶和生活垃圾倒进水里,还把工业废水直接排放进来,时间久了,水浑浊不堪,变成了酱油色,小鱼都翻着白肚皮。经过的人们总过皱起眉头,纷纷捂住口鼻,迈开大步匆匆离开……唉,环境简直糟糕透了!
后来,人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芜湖市政府出资出力对其进行整治,几年后,保兴垾的环境得到了有效的处理,一切又是那么生机勃勃,那么欣欣向荣了……
我们人类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家园,造福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