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的变化7
学校的变化时间在变,世界在变,我们的学校也在变。以前的校园整体一看给人一种冷清,破旧不堪的感觉。从大门一进去,看见的是一座破旧的小楼。穿过小楼,是一排排的校舍。教室的地板是用土和砖摆在一起的。如果一搞起卫生,弄得教室尘土飞扬。冬天又冷的要命,每个学生都要从自己家里带煤取暖。再看操场,有一个沙坑,中间是主席台,旁边有一些篮球架,也没有健身器材可言。说到这里,一些人肯定会问我:“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呢?”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其实,我妈妈以前就是在这里上学的。变了,一切都变了。整个校园焕然一新。原来破旧的校舍变成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以前的砖土铺成的地变成了水泥地;学校楼字间还栽了许多花,透着勃勃生机;教室里安装了暖气,再也不用搬煤了。原来每个年级只有三个班,现在每个年级五个班,甚至六个班。还增加了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舞蹈室等。这些都是妈妈他们那个时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却在我们身边实现了。再看操场,变成了人工制造的草坪操场。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草坪,下雨天也不会踩着一脚泥。操场上种了几棵大树,透着青春的气息,更显得朝气蓬勃。教学楼和主席台安上了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鼓励着我们刻苦学习。绿色的春天经过夏日的暴晒,变成了果实累累的秋天。我们的金陵小学在时代的发展进程中会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