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的变化4
星期天,我们非常6+1小组来到蓬莱公园,开展了一期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我们首先观看了视频片《美丽的仙河》,以前的仙河镇真是太美了,各个小区排列有序,树木郁郁葱葱,围绕着仙河镇的神仙沟清澈见底,河水叮叮咚咚的唱着歌,空气甜润诱人,还被评为全国的文明住宅小区呢,正如歌里唱的那样“我爱你的碧水芳草,我爱你的红墙绿瓦,我爱你烟雨中如诗如画……”
可是现在,大量的化工厂和人们保护环境意识的减少,神仙沟变成了臭水沟,再也看不到孩子们下水摸鱼的情景了,只能看见发着臭气的水和翻肚皮的死鱼,白色垃圾满天飞,废电池乱扔。
我们拿着相机把不爱护环境的行为都拍了下来,我竟然光在早市上就拍了50多张,地上有糖纸、烟头、废纸、烂菜叶子和废弃的塑料袋,很多人都是找不到垃圾桶,随地乱扔。一路走下来,真的觉得保护环境太重要了,我想把这些照片发到仙河吧上,告诉人们一定要保护环境。虽然我现在只能做些微小的事,但是我想要是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
这次的小组活动,我还知道了很多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的做法,少开汽车、不用一次性用品、少用塑料袋、不燃放烟花爆竹等等,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仙河镇的未来一定绿树成荫、鲜花遍地,我们幸福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