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的变化2
我们的家乡很美丽。有一栋栋的楼房,整齐的排列着。一条条宽敞明亮的柏油马路,像一条条玻璃白带。人们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从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家乡的变化真大啊!
爸爸妈妈小时候和现在比,真是天渊之别啊!
爸妈小时候,生活非常困难。住的是破瓦房。每年夏天,遇到雨天,院里大下,屋里小下。有时听到:窟嗵。哗啦,房子的倒塌声。爸妈小时候上学,每天都是用两条腿走十几里上下学。我们现在有私家车,摩托车,公交车……想去哪里,一溜烟就到了。既方便又快捷。爸妈上学用的本子,可是一本三用。先写作业用。用完,反面再抄写其他内容。最后再写大字。我们现在可没这么节省。一个本子用不了多少,就扔掉,再买新的。爸妈小时候,一到夏天,热的出满身痱子。又痒又扎,非常难受。没有祛热的工具。现在我们热了,就能用空调电扇来去热。爸爸妈妈小时候跟我们现在真是天壤别呀!
我们现在的生活和我们爸爸妈妈小时候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呀!家乡的变化真是大呀!同学们让我们现在好好学习吧!长大报效家乡报效祖国!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