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的变化3
环境,是人类当今生活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大气污染、水源污染、土壤污染等环境污染。
环境的变化给人类的生存和健康造成了重大的威胁。比如说:水源污染。水源污染是指人类生产、生活活动等产生的排放对江河源头、水库、地下水等水源地所造成的污染。水源污染对人体健康,工业生产,水的富营养化等都有极大的危害。据说,1882年德国汉堡市由于饮水不洁,导致霍乱流行,死亡7500多人。1988年的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甲肝大流行整整持续了三个月,感染者近30万,死亡11人。那么, 这场传染病是因为什么而造成的呢?毛蚶,这种生长在河口和海湾泥沙中的生物,一直是上海人餐桌上的美食。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小小的毛蚶隐藏着巨大的危险。那一年,启东海区环境受到了大量人畜粪便的污染,吸附力极强的毛蚶将甲肝病毒聚集在自己的体内,实验表明,带壳毛蚶就是煮上45分钟,也不能完全杀灭甲肝病毒。而上海人生食的习惯更是让病毒轻而易举地进入消化道。因而导致了这场传染病的发生。
曾经,我们的国家虽然没有那么发达,但是污染程度远远低于现在。池塘里的水也是清亮的,里面有很多青蛙,鱼,螃蟹,乌龟。还有那山里的各种野生动物,随处可见的绿树。但是现在,我们国家的工业虽然发展起来了,但是环境真是乱得一发不可收拾。随处可见的堆积成山的,身上散发着恶臭的污水。据说,十年间世界上有1.5公顷森林消失了,按照目前森林面积减少的速度,十年以后,一些东南亚国家就难见到一棵树了。
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被誉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但是我国的环境污染的速度远远比治理的速度快。俗话说,保护环境是宇宙所有有智力生物的使命,所以我们一定要去保护环境。
环境,是人类当今生活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为了人类的生存和健康着想,我们一定要去保护环境,保护我们所生存的家园,不要让它继续变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