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的作文
在大自然中耸立着一座巍峨的青山。只见它穿着翠绿色的绅士装,戴着黄色的有着时尚裂缝的帽子,腰上还缠绕着银链子般的清澈小溪,真是漂亮极了!
这座青山最喜欢流淌在脚下小溪里的鱼和虾,它们在水里嬉戏、玩耍,就像是技术最精湛的按摩师,抚摸着青山那双秀气的大脚。
青山还喜欢附倚在身上的小草和大树,每当微风吹来,摇曳的树叶和小草就像是再给青山挠痒痒,你看,它们正在举行一场欢快的歌舞盛宴呢。
青山最喜欢它的音乐家小鸟了,它们的歌声总能让青山觉得畅快淋漓、不亦说乎。
青山更喜欢它的私家美容师——白云,它每天都会给它的主人戴上漂亮了的王冠!
但是有一天,它发现自己的脚下出现了一个黄豆大小的黑点点,仔细一看,也看不出什么?可是它一闻,它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更让它吃惊的是这么小一个黑点居然这么臭,闻一下就被熏得要了命啊!这黑点点到底是什么东西呢?青山百思不得其解,突然它看见这个东西动了一下,这更让青山很是吃惊:这个臭烘烘的小不点居然是活物!这真是叫人打寒颤啊!这么臭的东西怎么在我家旁边呀!青山立刻提起了百倍的精神,想把这个黑点点马上赶走。
青山不怒自威的清了清嗓子,对着这个黑点点说:“你是谁呀你,啊?敢占我青山的地盘,还这么臭烘烘的,你几天没洗澡呀?你知道我是谁么你,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山大王,你知道不?啊?我可是这里最大的,我现在已经活了一亿多岁了!,你是啥时候来的,在这儿几天了,怎么没见过你呀?”
“我就是垃圾堆呀大哥哥,我是昨天刚来滴!咋样,我长得英俊不?可能你不知道,我从来都不洗那讨厌的澡!”这所谓的垃圾堆抬头一看,瞪着浑浊而脏兮兮的眼睛,露出沾满烂菜叶子的牙齿,臭气熏天的张开嘴巴说道。
“唉呀妈呀”谁是你大哥哥呀,你怎么胡乱称呼呀?算了,不管你了,睡觉……”青山也不理会垃圾堆,瞟了他一眼,便‘呼噜呼噜’大睡起来。
青山一睡就是一段不短的时间,等它睡醒,它吃惊的发现这垃圾堆变大了许多,这速度真是快的没边儿了,可它并不害怕:“只不过是小黑点变大一点罢了。”但它同时也不幸的发现今天河里很少有鱼儿在快乐的嬉戏了,偶尔间,它还发现了现在的河水也开始变得有点浑浊,有点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澈见底了。它很郁闷,这些鱼儿们怎么会无缘无故的消失呢?难道搬家的么——它可不想让它的按摩师搬家或离开它。
又过了一段时间,青山发现垃圾堆又变大了许多,已经有它的腿那么高了,这小小垃圾堆怎么长的这么快,但让它同时更加难过的是,有些小草和大树不知怎么回事枯萎或死去了许多,哎……怎么回事啊,舞蹈家们,你们都去哪了?它们也没有原来那样的翠绿了,还逐渐地变黄了许多。它又开始自言自语道:“不就是原来的一个小黑点变大了一些么,有什么了不起的?”
又一段时间过去了,垃圾堆已经有青山的肚子那么高了,可青山还是在想:“这垃圾堆现在才有我的肚子那么高了,难道还要和我一比高低么?”可它更加郁闷了,原来为它演奏出动听歌曲的小鸟已不知所踪。以前一醒来便能听见的“叽叽喳喳”的歌声,也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即便有,也是偶尔路过小鸟的哀鸣声——!
这天早晨,青山还在睡梦中,可它忽然觉得自己压抑和胸闷,它噩梦般痛苦的睁开了双眼,发现垃圾堆现在已变成比它还高的巨大垃圾山,它的王冠现在已变成了虚无,有的只有污水四处飞溅、垃圾四处飘飞的场景。这些场景让它窒息、呕吐。
此时的青山,多么怀念昔日在它脚下流淌而过的小溪,怀念在它背上摇曳舞蹈的大树,也更加怀念在它肩头欢快唱歌的小鸟和头上带着的王冠。可……现在什么都成了回忆。
人类就是这样肆无忌惮的破坏环境,破坏我们的生存空间,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们还能坚持多久?
我想让我们知道,破坏环境就等于破坏自己的生存之地——我们共同的地球!停手吧——人类,不要在破坏我们的地球母亲了。要知道,浩瀚的宇宙中除了地球外根本就没有我们的生存之地,人类科技再发达,也是无法在其他星球上生活的,现在我们只能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别无选择。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减少对环境是污染。“亡羊补牢为晚尚未晚也!”我们要向所有的人敲响警钟,我们大声疾呼: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一定要保护家园,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刻不容缓的行动起来,不让垃圾堆对青山的悲剧重演。
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生存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