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一角星期六,我和父母来到了公园的一角——荷花池散步。今天的天气真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真是一个散步的好时机。来到荷花池,举目环顾四周,远处一座座连绵不断的青山呈现在眼前,像一扇翠绿的屏障。山下的石拱桥古色古香,一阵阵笑声从桥下传来,原来桥下有一条船正缓缓驶过。半山腰有一座小亭子,亭顶镶着金黄色的琉璃瓦,四条朱红色的柱子支撑着小亭。这里真是鸟语花香啊!从亭子往下望,湖水很静,静得像一面镜子;湖水很绿,绿得像一大块翡翠;湖水很清,清得连湖底的沙石也能看清。湖上布满了荷花,晶莹剔透的水珠躺在荷叶摇篮上。荷花婀娜多姿,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翩翩起舞,随着水珠的丁冬声与微风的吹拂,荷花飘飘扬扬,她们穿上了紫红、粉红、米黄色的衣裙在如此美妙的景色中舞蹈。那香气让人闻了泌人心脾、精神百倍。噢,真美!如此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能观看到如此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乐事。简评:文字优美,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