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一角——最美的风景线5
这里是公园一角。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个大池塘,水碧澄澄的,一阵微风轻轻地吹来,池面荡起了一圈圈涟猗。池面有许多一片片的的荷叶,点缀着池面,有的飘在水面,好象在呼呼大睡,有的立在水上,一阵风飘来,好象一位淑女的衣裙跳起舞来,有的才是个荷骨朵,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蜒立上头。”荷叶间还开着许多零零星星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还是花苞,好象马上就要开放。
池边的小鱼真可爱,有的小鱼在水里左游一会儿,右游一会儿,有的还在互相追逐,有的在水里跳来跳去,好象在练习跳龙门,有的游人在池边逗小鱼。
岸上有游人,游人经过大树的时候,有一种莽莽苍苍的感觉,似乎从树梢一直绿到了地下。走近看时,原来树身上布满了绿茸茸的青苔。还有青翠的柳条在对着湖面照镜子、梳头发呢!
青苔绿茸茸的,使我觉得青苔的可爱。
我看见这树旁边的绿草、红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句古诗:“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洒旗风。”
大池塘里衬映着游人、树、草、花、青苔、凉亭,变成了一幅一幅很美的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