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露出头来,懒懒的伸了个懒腰,慢慢地穿上了绿衣裳,好暖和啊!来了。
小溪醒了丁冬丁冬练长跑,唱着快乐的歌,告诉人们来了。
麦苗也醒了,给大地铺上了崭新的绿装,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微风里扭动着身子,跳起了春之舞。
田里的的黄花菜也长出来了,金黄黄的菜花上有许多蝴蝶在金色的舞台上唱歌、跳舞、玩游戏、开大会。
柳树醒了她的大辫子在微风中飘舞,迎着春风高唱着
它抖抖剪刀似的尾巴,在天空中掠过,像一个小精灵在天空中飞舞 。啊!原来是春的使者——燕子 。
在这时绵绵的春雨来了,沙沙沙沙的弹奏起来的琴声,大地一片欢声笑语。
啊!是个充满着欢歌笑语的!
春天2
当万物经过春的生长、夏的纷争、秋的得失后是谁收束了一切的喜怒哀乐,抚揽了所有的兴衰荣枯。是冬,也只是冬,是那拥有无边胸怀的冬。冬是最真实的季节,因为在冬天,一切繁华的退去,大地呈现出少有的静谧与空旷,也这有这个时候大地才会袒露出最原始的肌肤。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简单的词语蕴含着的哲理开导着一代又一代人,,但我觉得四季不是简单地反复,而是螺旋地递进。我们告别一个春天,在我们的生命里就减少了一个春。然而,后来的春却一个比一个充实成熟起来。当冬天进入我们生命的时候,也预示着四个季节到此结束,生命的这一轮该谢幕了,下一轮的演出也即将开始,但不必悲伤,因为这也是更精彩的开始……
如果没有坚硬的冰层,哪里还有水中安闲的鱼儿;如果没有冻土的庇护,那里还有土里稚嫩的根芽;如果不是冬的养育,怎会有百花在杨柳春风时的竞放。是的,冬天可以冻住土地,却冻不住生命。冬天的严峻冷酷,只是对那些怯懦的灵魂和生命,而对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却给予无私的锻炼。
而我们的初三,也是这样的,因为在初三,我们有这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有这永远也看不完的书,有着永远也答不玩的试卷。但这都像那冬天一样,
我爱阳光明媚的初春,爱那五彩缤纷的盛夏,爱那硕果累累的深秋,但我更是爱那银装素裹的严冬。因为冬是蕴蓄生命的季节。如果没有冬藏,何来的春生、夏长、秋收?鲜花何以越开越灿烂?世界何以越来越精彩?
春天3
快到年末了,大街上逐渐热闹起来啦!人们欢欢喜喜地忙着买新衣,准备年货呢!虽然天气寒冷,不时飘落几片零星的雪花,但阻挡不住人们购物的热情。
这不,我和妈妈也赶热闹似的加入了购物的大军。今天等公交车的人可真多呀!大家在寒风中跺着脚,搓着手,朝着车来的方向翘首等待着。车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人群立刻骚动起来,不等车停稳,人们就一窝蜂似的冲向车门。妈妈紧紧抓住我的手,好不容易挤进了车。谢天谢地,竟然还有座位。除了一位大哥哥委屈地站着,其他人总算都坐了下来。喧闹过去了,车里一下子安静下来。“你再骂一句试试?!”突然,那位大哥哥旁边的一位叔叔厉声喊道。大哥哥红着脸说:“小声骂你也听见了?你就是没水平!明明我先到这个座位旁边的,是你用力一挤才抢着坐下的。没!水!平!”“嘿!我就没水平了!你能咋地吧?”……他们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满车的人都在看热闹,但是谁也没有站起来劝一句。司机叔叔终于看不下去了:“你们都安静好不好?要文明乘车!”“少管闲事!开好你的车!”两个人竟然一齐冲着司机叔叔喊起来。车里静得可怕,雪花悄悄地落在车窗上,又慢慢融化了。似乎给安静的车里带来更多寒意。人们都不约而同地缩起了脖子,好像要躲避萧萧冬日里的寒冷。“咣当!”车终于到站了。陆陆续续下去了几个人,大哥哥终于坐下了。我松了一口气。“司机叔叔好!大哥哥好!阿姨好!奶奶好!姐姐好!|”一声铜铃似的童音打破了车的宁静。只见一位阿姨领着一个小妹妹上了车。这个小妹妹太可爱啦!脸蛋儿圆圆的,红扑扑的,像个大苹果。她不耐其烦地向车里每一个人问好。人们麻木的脸上终于都因这个可爱的孩子而露出了久违的笑意。阿姨刚领着小妹妹坐下,紧接着上来一位老爷爷,他缓慢地上了车,站在车前面,慢慢地环视着整个车厢,逐渐地,他的目光黯淡了下去,唉,一个空座位也没有了!“妈妈!妈妈!我们让爷爷坐,我们让爷爷坐嘛!”小妹妹一边使劲扯着阿姨的手,一边向着爷爷脆生生地喊道:“爷爷!爷爷!到我们这里坐!”爷爷摆摆手,疼爱地说:“乖孩子!爷爷不坐。宝宝坐!”“不嘛!爷爷坐,爷爷坐!”小妹妹不依不饶地说着。正在这时,令我吃惊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先前因为抢座位吵架的那个大哥哥站了起来,向着爷爷说:“爷爷!您坐我这里!我马上就要下车了!”老爷爷高兴地说:“都是好孩子呀!都是好孩子呀!我今天有福气,乘上文明车啦!”老爷爷说着,颤巍巍地坐了下来。司机叔叔朗声说:“爷爷您说对了!咱们今天这车呀,就是文明车!”车里仿佛一瞬间洒进了春日的阳光,冰凝般的空气融化了。车里突然热闹起来了,人们有的逗孩子,有的说说笑笑,我也在妈妈的鼓励下,为大家唱了一首歌《春天在哪里》,我一唱完,人们都为我鼓掌呢!
车窗外,雪花依然轻轻地飘落着,寒风也一个劲儿从各个缝隙里拼命地往车里挤,但此时的车厢里,却笑声连连,温暖如春。是啊!如果人人都讲文明,人人都懂得奉献出一点爱心,那美丽的春天会永驻人间!
春天4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特别早,还未到11月底,天空中就已经飘起了鹅毛大雪。我站在窗边,双手托着下巴,静静的凝望着窗外来的太早的雪花,他们飞舞着,飞舞着,像朵朵纯白的天堂鸟正向下飘落,那纯净无瑕的场面深深劳心在我的心中……
似乎想起了什么,我的心突然一颤,一个奇怪的问题从我脑海中飘过——雪化了是什么呢?
对呀,雪化了是什么呢?是水吗?似乎这并不是让人满意的答案,于是我坐下来,努力思考着。
我的努力得到“回报”——雪化啦就会是春天了!我兴奋的站起来,再一次回到了窗边,望着那还在舞动的精灵们,欣慰的笑了笑。
转眼间,地上的积雪已经化的差不多了,天空是多么蔚蓝,小草似乎也想看看天空,便探出了脑袋。啊,春天到了!
雪虽不下了,但春雨却顽皮的走来了,它穿过白乎乎,软绵绵的云层,落到还在梳秀发的柳姑娘身上,笑了笑后,又跑进了对面的荒原,坐到了篱笆上,紧接着又跳进哗啦啦的小溪中洗了个澡,便进入了春泥——那软绵绵的棉被中睡觉去了。
顿时间,所有的东西都披上了春装:风娃娃不知何时爬上了树梢正坐在那儿弹琴“沙沙沙——”,柳树们也吟唱出了美妙的歌声,白白的柳絮像个个音符,轻飘飘地落在了世界各处…………
我再一次回到窗边,望着外面的美景,不禁想到:雪化后的春天,原来是那样美,为什么我以前没有发现呢?原来是我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啊!
世间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
春天5
随着温度计上3字开头的数逐渐变成1字开头甚至一位数,随着路边法桐从枝繁叶茂变成枝叶凋零,随着人们不断增加的棉衣,随着一切令人瑟瑟发抖的变化——冬天来了。
有人惧怕冬,因为它的冷酷;有人喜欢冬,因为它的冰雪。可是,有一句名言,值得细细品味: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春天,是冬天后的第一个季节,冬天与春天虽是“密邻”,可是它们的“性格”却截然不同。在冬天,许多动、植物冻的冻,死的死,不少生灵在冬的冷酷下灭亡,至于下雪,与其说是“白色精灵”,倒不如说是为死去的生灵出殡用的白色寿被寿衣更贴切些。可是,冬天一过,春天也就来了。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那些接受过冬天残酷训练并幸存的生命又会重幻光彩,迎来好日子,一派全新的气象又重回大地。
这句名言固然可用“季节变迁”作解释,可我认为,它还有激励人奋进的另一重意思。
从“季节变迁”的例子来看,冬季更像是生活中那一重重的困难,一次次考验和筛选,不合格的总要被淘汰,而晋级的则可以获得成功。也许,这句名言也可以换种说法:困难来临,成功还会远吗?
一个人要有自己的目标,还要有勤奋努力和克服困难的决心,谁都不可能随随便便就成功,而且,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有不少困难,它们像一个个障碍物,挡住你的去路,,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只要克服了困难,成功唾手可得,就像一扇紧闭的门,一个人一边,虽近在咫尺,互相是无法直视交谈的,但如果一个人奋力推开门,就像越过一个障碍物一个困难一样,这个人就能看见另一个人,彼此就可以互相交谈帮忙了。
可是,有些人推不开这扇“门”,在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时就放弃了,那么,ta也将被成功所抛弃。有些人则坚持,勇于去克服困难,最终得到了血汗的回报——成功。
我还记得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啊,不经历磨难,怎见成功?每一个困难都是成功的前奏,只是心中有信念,不放弃,风雨之后就会见彩虹。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春天6
父母的爱是寒冬里的一杯热茶,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父母的爱是沙漠中的一个指南针。是的,父母给予我们爱,我们也要回报他们爱,让爱永存!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刺骨的一个夜晚,我们回老家看望奶奶,奶奶身体虚弱,再加上年老病多。一到冬天就经常生病感冒,所以,爸爸决定给奶奶暖暖脚,于是,爸爸装了一盆热水,端到奶奶脚边,帮奶奶把脚抬起来,放入盆中,然后,帮奶奶开始洗脚下。
爸爸先把奶奶的脚轻轻擦洗了一遍,奶奶望着爸爸,眼睛满是幸福与安慰,还有一些亮晶晶的东西,看着这两代人,我心中百感交集。爸爸一回头,见我站在门口,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笑。
爸爸一手托着奶奶的脚,一手给奶奶搓着脚,爸爸用自己的大手,搓着奶奶那曾经因为辛苦劳动而发茧的脚,我望着爸爸,并没有看到爸爸的神情,只是依稀看到爸爸的眼角,泛出了闪闪泪光,应该,爸爸的心也是百感交集吧!爸爸的大手,轻轻地搓着奶奶那发茧的脚,隐隐约约,我看到了爸爸的黑发中夹杂的几根白发,那白发中,是对奶奶与我满满的爱啊!而奶奶的白发呢?是为家操劳而产生的。
爸爸搓着奶奶的脚,以前粗枝大叶的爸爸竟细心地为奶奶洗脚,从脚背到脚掌,从脚尖到脚跟,一点一点,一次一次,细腻地为奶奶搓着脚下,蓦然,爸爸抬起头,望着奶奶,好一会儿,说了一句:“妈,舒服吗?”
“舒服”!奶奶含着泪说。
我愣了,望着这两代人,鼻子一酸,眼里便泛起了泪光,随后,泪水便夺眶而出,如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地往下落……
我擦了擦眼泪,抬起头,望向窗外,窗外的树枝猛烈的摇晃着,窗外的风应该也很大吧!你瞧,屋檐上还有几只鸟儿在瑟瑟发抖。窗外,这般寒冷!然而----我回头望向奶奶和爸爸,原来,有爱的冬天里也有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