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冬天的故事叙事作文10
在生命的流年里,总有一些温情脉脉的细节,如颤抖的羽翼,清晰地投射在我们的瞳孔里,让我们的目光变得生动而鲜活。
我又记忆起了那个温暖的冬天,那个充满爱的冬日。
日子如往常一样,周而复始的运行着,紧张而又烦琐。远处高楼上空飘来的细尘,记录着这个城市特有的味道。
我刚一出门,就看见了形色匆忙的爸爸。他没有系鞋带。对于平日里如此严谨的他,显然是忘了。
父亲刚走进院子里,就被迎面而来的母亲拦住。俯身,弯腰。母亲开始为他系鞋带。
寒风掠过早已泛黄的树梢,但屏息的游丝中却带着淡淡的香甜。
母亲的发丝垂落在脸颊的两侧,嘴角微微抿着,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一如往昔的温情。纤细不再的手指在父亲的鞋带间来回穿棱,好似编织着一件艺术品。冬日里的阳光在罅隙里依旧温暖如昔,在母亲的脸侧打出一道光影明灭的金边。
而此时的父亲,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看着母亲,深邃的目光好似一潭湖水。四目相对的一刻,淡淡一笑。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灿烂如夏花般的笑容。
母亲站起身来,父亲的目光却始终停留在母亲的脸颊。父亲向前走了一步,举起双手,他停住了。迟疑间,他好似一个羞涩的大男生,呵呵地傻笑着。他伸出一只手,慢慢地将母亲垂落的发丝掠到耳后,一抹红霞泛上母亲的脸颊,一如少女初恋时的温情。
我站在门边,静静观赏着这温暖的时刻,享受着这洋溢全身的温暖。
在我的眼中,平日里,父亲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情感的人。而此时,他的一言一行,都流露出对母亲浓浓的爱。似乎早已习惯了母亲的情感表达,甚至有些麻木。出行时的一句叮咛,成功时的一个微笑,失败时的一声鼓励。可此时,却倍感母亲如少女般的温情久久不能消歇。
日近黄昏,酡红如微醉的落日悬挂在天际,一抹红霞好似随意泼洒的几许意境,随之点点浸染。
那个温暖的冬天,那个充满爱的冬日,如同窗台上的一枚叶脉书签,带着幽幽的暗香,清澈了我整个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