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冬天的故事叙事作文14
在电视新闻中,我看到许多关于贫困家庭的报道,其中有一则最让我难忘。这则新闻的主人公叫宗国怡,她是一个一岁就被遗弃的孩子,在一个极端贫困的家庭里渐渐长大。我之所以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她――一个自强不息的女孩,是因为我们学校与这个孩子之间发生了一个故事,一个感人的故事。
一个寒冷的冬天,这是故事发生的时间;一间破旧的小屋,这是故事发生的地点;我们慧小校长携两名大队委沿着一条蜿蜒的小道,来到了宗国怡的家,亲手送上了全校师生的祝福与钱物,也送上了全体慧小人的爱心。
这个冬天的故事很感人,很温馨,有如一股暖流在寒冷的冬天流淌。它流向了困境中的宗国怡,流向了全体慧小人的心中,流向了所有关注宗国怡的美好的人,也流向了我的心田。虽然我没能亲自参加这一次活动,但是我仍然感受到我们校长与两委大队委的关切,感受到宗国怡的开心,感受到她爷爷奶奶的感激……这一切感动着我,让我在很长时间之后,回想起来内心依然涌起丝丝温馨。
这个冬天的故事给我很大的感触。小屋里的宗国怡条件是艰苦的,但意志是坚强的,最让我难忘的是报道中所说的她那幅挂在墙上的字:理想的风帆。正是因为心中的理想,她才能在这种困境中站直,犹如冬天的腊梅,在风雪之中毫不低头!这种精神让我感动,更值得我学习。有这样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因为坚强,宗国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为坚强,她战胜了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在生活中,我们要像宗国怡一样,做一个强者,做一个永不低头的强者!
我想,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肯定会遇到如宗国怡一样困难的孩子,我会记住这个冬天的故事,送上我的一片爱心;我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我会记住这个冬天的故事,变得如宗国怡一样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