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冬天的故事叙事作文12
在朦胧的早上,我不知不觉中出现在大山的怀抱中,清澈见底的小溪出现在我的眼中,我犹如离弦的箭一般地飞奔过去,想起小时候打水伏的高兴劲,我蠢蠢欲动,“哎呀!冷死了,没想到冬天的水会这么的冷。”我缩回了手,水珠儿在阳光地影中显得分外好看。
一个模糊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用手一摸,便不翼而飞了。我的眼睛模糊了:水哗哗地流下来,我不顾水的寒冷,任它到处流窜,水渐渐地淹没了水糟,流向了那个不知所措的人,正在沉醉于水的洗礼的我正听到一声声地叫唤声,一个苍老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旁:“你这个小家伙,你知不知道浪费那么的水会对你有什么好处?但然没什么好处,只会让你在风中颤抖着,以到感冒,他的情绪已不在高兴了,而是一幅伤心的模样,他关掉了水龙头,并亲切地说:“孩子,别冻着,冻坏了,你父母会担心的。他伤心地说”你的浪费,有没有后悔,你浪费的水在一个缺水国家的我们来说,可以救活好几个人,在那年的一个冬天,我和我的孙子在一个缺水的地方走着,人迹罕至,我和我的孙子渴得受不了,可是我的孙子那一声声:爷爷,我好渴呀!刺动我的心,说完便晕过去了。我背着他在艰难的挪动着,我们走呀……终于让我找到了一户人家,当我拿着一碗水时,我的孙子已经渴死了,碗“啪”的一声便碎了,我当时疯了一样跑出去,我好后悔……好后悔呀!我已经哭的不成模样了。
他断断续续地说:“孩子,你珍惜水吧!你珍惜一份水便可以挽救一条生命,那么那些缺水地区的人们就不会怕缺水了,就不会失去亲人了。”说完他走了,那伛偻的身体显得那么高大,我惊住了。回到了现实生活中的我已经流下一串串泪珠,滴在清澈的溪里,响起一串有旋律的声符。
我停止笑泣,望着那给人温暖的阳光,我笑了,“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在摇摆不定的树间穿梭着,我的记忆也停留在那条小溪上,一个伛偻的身影又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