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冬天的故事叙事作文11
一直都好喜欢冬天!喜欢白白的雪花,更喜欢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到脸上的感觉,很舒服,很温暖!
记得小时候有那么一段时间,十分的讨厌冬天。很冷,也没有很多好玩儿的游戏。
小孩子就是善于挖掘能让自己玩儿的高兴的东西:和小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有时一玩儿疯起来,忘了吃饭,更忘了回家。每次都要妈妈喊了一遍又一遍,才肯撅着嘴回去。也许是妈妈对我的惩罚,一件又一件的给我加衣服,让我越来越笨重,再也找不到那种灵敏。和小伙伴们玩儿的时候,跑在前面的再也找不到我的身影,打雪仗时经常成了输家,再也没有小伙伴愿意和我一伙儿,冬天里唯一的乐趣也就随之消失了。我开始讨厌冬天,不再愿意出去。甚至有一点恨妈妈,为什么冬天里唯一的乐趣也要剥夺?
慢慢的董事,慢慢的长大,才渐渐的明白,妈妈那样做不叫剥夺,而应该是赠与。那是一份妈妈的爱,加在衣服上的爱。对冬天的喜爱随着长大而增加,虽然不在可能再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的打雪仗、堆雪人,却喜欢上了雪花落在身上、落在脸上的感觉,舒服、温暖。那里有妈妈的叮咛:天冷了,多加件衣服;下雪了,上下班坐车要小心;最近感冒的厉害,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曾经的干预、罗嗦,如今的温暖、爱怜。
雪花还是小时候的雪花,冬天还是小时候的冬天,讨厌转变成喜爱,极大反差的转变。因为有爱!
我也成了一个孩子的妈妈,更能体会到当年妈妈的心情,都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做了妈妈之后才真正的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的含义。现在的我更加的喜爱冬天、喜爱下雪。
冬天变得越来越温暖,不再无趣,不再寒冷,真希望每一天都是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