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冬天的故事叙事作文15
在大雪地上,生活着小小一家,听说这里经常发生雪崩,所以住在那儿的就没几只熊了。
有一天,小小偎依在奶奶的怀里,听她讲故事。奶奶深情地对小小说:“孩子啊,你没见过太阳吧,可奶奶的祖母就见过,太阳是个很美丽的东西,听说只要大地上的植物接受太阳光的照射,就能茁壮成长,它可是植物的大恩人哪,要是能见到它,那该多好啊!”小小天真地说:“奶奶,等我长大了,一定让您看见太阳。”奶奶微笑着说:“只要我们小小有这份心就好啦”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小小也长大了,它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诚诺,便告别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到远方学习去了。
小小到了一个很大的城市,那里科技发达,而且还是专门研究天文的,它就毫不犹豫地进城去学习了,由于小小勤奋学习,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终于创造出了能让奶奶看到太阳的“地球方向仪”。他高高兴兴地拿着自己的仪器准备回家。
而爸爸妈妈这边也是等了几十年,也不见儿子回来,非常担心,再加上小小的奶奶已经快……
小小走了七天七夜,终于回到了家,他高兴地扑进爸爸妈妈的怀里,一家人有一肚子说不完的话又不知从何说起,当妈妈告诉小小奶奶的事情之后,小小很伤心,也很难接受。
小小就一直陪着奶奶迎来了清晨,只见太阳露出了她羞红的小脸蛋,那是多么的漂亮啊,她身上发出的金光撒在了小小一家人的屋子、脸和衣服上。一家都为太阳的美丽而赞叹不已,奶奶也咪着眼笑了,就在它们欣赏太阳的同时,“轰—”一声巨响,发生雪崩了,小小一家还陶醉在太阳的美丽中,最后都被雪崩夺去了生命。
谁说美丽的东西就一定美好,在美丽的背后永远藏着巨大的灾祸,有时候冬天的寒冷要比春天般的温暖要好上几百甚至好几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