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冬天的故事叙事作文9
她正在期盼着期盼着回家的亲人。她正在安静而又渴望中等待着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两个身影。——题记
这是某一年的,一个小女孩在的怀抱中目送两个熟悉的背影渐渐离她而去。她用平静的声音问:“什么时候回来。”爷爷迟疑了一下:“。”于是冬天便成了女孩期盼的季节。
与父母分离的小女孩并没有什么感觉,也许是因为很小的原因,在她的大脑里她认为等待也许并没有那么漫长,便每天和小们玩耍。
与其他小孩一样小女孩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了,她认为她将会有很多小伙伴,会有很多的快乐。但是慢慢地她却发现,当她的小伙伴伤心或受伤时总是会有父母陪在身边,而她没有,她只有年迈的爷爷。每次看到天的父母接他们的孩子回家时,她却只能独自打着雨伞回家。于是她便每天都思念她的父母,盼望着他们,盼望着冬天。在她的身上有一张早已泛黄的照片,她只要一有空就会拿着照片来到那个离别的地方独自坐着等待。
冬天如约到来,女孩来到离别的地方的次数在增多,似乎每天都要来坐一会儿,也许这就是她心灵的解药。某一天家中收到了一封信,信是父母来的,明确说要在这个冬天回家。小女孩读过信后,似乎觉得整个冬天都变得格外温暖。每天她都在深冬中站一段时间,在她等待的时候,会小心翼翼的落在她身上,也许是可怜她,想要安抚她。但她的热烈期盼的心却将它们融化。在女孩的心里这个冬天如此漫长。她想听到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她想看到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她更想拥有那最初拥有过的温暖的拥抱。但却只有寒冷的深冬与孤独的等待与她为伴,但她并不感到孤独,只因为心中的那份强烈的渴望。
冬天寒冷,渴望热烈,冰与火的碰撞也许是未来最美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