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冬天的故事叙事作文5
冬天到了,寒风刺骨。我又想起了20xx年的那场冰灾,那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冬天,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冬天!
那天早晨,我打开窗户,一阵寒风吹来,眼前一片雪白。大雪给城市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白纱。
来到街上,往日热闹非凡的景象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只见人们拿着铁锹、扫把,在街道上扫着积雪。只有几辆小汽车慢得像蚂蚁一样爬动。爸爸拿出铁锹,开始扒雪。还不时拿出相机,这儿拍拍,那儿看看,不停地赞叹道:“雪景实在是太美了!真是百年难得一遇啊!多拍几张留作纪念!”我们忙活了半天,终于扫开了一条干净的道路。我放眼望去,看见山上的许多树枝被雪压断了,有的小房子被压垮了,有的电线杆也被压断了。大雪在带给人们美景的同时也带给了人们灾难,真是一场少见的大雪呀!
中午,我们回到家里,打开电视机一看,电视里全是雪灾实况报道,我才知道这是一场百年难遇的冰灾。
受灾最严重的就是我们湖南,而湖南受灾最严重的是郴州。大部分房子被压垮了,交通阻塞了,有很多人无家可归,在外面挨饿受冻。而一位电工叔叔为了抢修电力,献出了他年轻的生命……看到人们可怜的模样,我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水。于是,我迅速做出了一个决定,我拿出了自己积攒已久的压岁钱,让爸爸把它全部捐给了受灾的人民。灾区的情况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人们纷纷捐钱捐物,为灾区人民送去及时的资助,支援他们重建家园。
爱心在这个冬天为人与人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我似乎看见受灾人民手拉手,迎接明天美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