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 ”12
冬天脚步疾健,一转眼儿就把秋天落在了身后。万紫千红、硕果累累,早已成为回忆。冰清玉洁、银装素裹,才是属于这个冬天的范儿。
——题记
冬天里,雪是浪漫的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毛泽东
试问,究竟是何景致能让润之先生有如此感慨?
呼啸的寒风拉开了冬天的序幕,鹅毛般的雪花给这大地换上了新装,在这寒风刺骨的冬日里幸好有了雪的陪衬,才发现冬日里的美都是大写意的。或许这就是他的理由吧。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铺下了一层一层的雪,在雪地上迈一步那时的声音便是天籁,在这时雪是浪漫的。能够与家人在这个季节里陪伴着欢声和笑语一块儿打雪仗、堆雪人,这时,雪是浪漫的。路灯下,冰冷的雪反射出的光芒给人们照亮前行的路,在这时,雪是浪漫的。
冬日的天空总是令人费解
太阳总是在它还未出现在地平线时就泛起朝霞,开始新属于冬季的一天。我刚出家门就不禁打了个寒颤,当第一缕和煦的阳光洒在雪被上时,我的心情也忽的明朗起来,不再惧怕寒冬,开始享受冬天带来的,充满生机的一天。
雪后,让本来满是污垢的天空也洗了个脸,重现往日的湛蓝;把高傲的山峰的帽子连雾霾一并摘去,矗立在群山之间;使白云老老实实的躲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守望人们的生活……
就是这些组成了属于冬天自己的乐曲,让它回荡在萧条的冬日。这个季节,寒冬的一切生命都在等待。就像渔家姑娘在海滩等到归来的渔夫,就像家人在村口等待亲人们打工回家,就这样等待着春天冰消雪化从南方归来。
冬天即将落下帷幕,相信不久之后春天就会伴着那美妙尾声的旋律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