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 ”9
雪,一粒一粒地从天而降,一朵一朵地在半空中舞蹈。
几乎每一个冬天的童话里都有这个可爱的小天使,仿佛雪花纷飞已经成为寒冬的标志。祈祷第二天的降雪,不知不觉成为了我冬日里的一种不可缺少的乐趣。
喜欢雪的轻盈、洁净、淘气、美丽,还有她的温柔与浪漫。
她们在人间不经意间悄然降临,洋洋洒洒地,转过树梢,蹭过房顶,飘过头顶,舞过鼻尖,然后趁你不注意时,溜过你正在微笑的嘴角,最后,安分地落到地上,等待着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抓起它们。
“啪”地,被攒成团的雪,在瞬间绽放了。昙花一现,只是那一刹那,但却那样美丽动人。
抛开作业、学习,重重的书包这时简直像个被遗弃的孤儿,静卧在角落里。而我们则像一只只长了翅膀的“绵羊”,在雪地里享受着只有这冬雪带来的那种幸福。一下子扑向蓬松的雪地里,好凉,不要动,细细地闻一闻身旁的气息,沁人心脾;继续保持只个姿势,静静地听听北风吹动雪晶的声音,妙趣横生;再等待片刻,轻轻的对着积雪说出心里话,心情好美;再翻过身来,望着冬日雪的天空,非同寻常;现在起身攒起一把雪,开始与朋友的游戏――雪仗。
融化了,自失在这冬日的美妙音乐中了……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丢下了一切的烦恼,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被着冬日的音符净化了。
雪,像纯白色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罩住了整个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