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转眼间就迎来了一年四季最冷的冬天,我十分兴奋,因为姥娘家附近的公园,在冬天的时候,会展现出美丽、柔和的景象。
走出家门,一阵刺骨的凉风扑面而来,“嘶——”冷得我不禁倒抽一口冷气,对出来逛逛有了些后悔。但新鲜的空气马上替代了我原来的想法,微风中的空气吸入鼻中,带着丝丝凉爽与清新,让人立马换了一副样子,变得更加有精神。
走进公园,两边的人行道的树上挂满了数不清的彩灯,部分彩灯微微下垂,让我可以想象到夜晚来临时,彩灯所能绽放出的美丽。我们漫步在人行道上,享受着微风拂面的舒适,此时公园里静的出奇,连鸟叫声也没有。地上、光秃秃的树枝上、路灯上到处都是一片灰白,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灰白色的大衣。我们踏在这静谧的林中,边走边聊着,乱发也被微风吹得更加放肆。这时,天空中下起了小雪,雪下得很小,但在雪中漫步,可是别有风趣的呀!
天空中只有一丝风似牵着风筝的线般的霏霏瑞雪,抬头仰望,这丝风主宰着粉蝶似的雪花,一会儿斜着跌下来,一会儿打着旋飘飞,一会儿悠悠荡荡地扑向大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永不厌倦地和人们嬉闹,拂着我们微微发热的脸庞,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胡子上或结成粒粒小冰碴儿。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地落着,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不一会,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层了,当你的脚踏上去时,它会为你唱出欢快的足音“吱咯,吱咯、”。
可惜今年淄博的雪仿佛总是下的这么小,来不及让我们再去享受,便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走回家的路上,已经是夕阳西下了,火红的夕阳照耀着着我们,照耀着丝丝薄雪。
美丽的公园,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丽的景象。而在我看来,冬天的公园是最美丽柔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