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 ”11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眼间在中学的第二年冬天又来到了,回想起我从出生到现在,这已经是第13个冬天了。
冬天在我的记忆中是那么的寒冷,在小时候,我还在北方的川蜀之地,感受着那刺骨的寒风从我的脸颊上擦脸而过,在那时,我就对这第一个冬天有了一个朦胧的映像。
随着爸妈工作地方的变动,我也从那寒冷的北方来到了这个闽南地区的厦门,我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慢慢的长大,再眼间,第二年的冬天又到来了,只是这次我感受到的是那寒冷的南风。
我从小就在了部队大院里感受着这股南风,直到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才离开了那充满回忆的部队大院,记得有一次,在冬天的一个早晨,我睡眼朦胧的从床上爬了起来,在房间里四处寻找父母,结果当我找到阳台,不经意间看到了父亲在部队的操场上训练着才少校和上尉的小战士,他们伫立在寒风中,口被冻得冰凉,而他们仍然树立在那里,那股气势和那寒风在作着抵抗,这让我不禁对冬天的寒冷产生了一丝动摇,觉得冬天的风在那里好像一点也不凉。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穿着那小学校服,里面加着好几件衣服,那时的我,就把冬天的到来当成了是衣服多穿时候冬天就到来了。
当我上初中的时候,我才完全懂得了冬天是不寻常的到来,寒冷只是它的一个前兆罢了。我感受着这么多年的冬天,我觉得冬天是那么的美好,勾起了我从小到大的回忆,甚至我还回忆起许多的往事,和许多的小时候看的节目,都从这冬天中细细回想到。
我觉得时间是飞快的,说不定,下一年的冬天会在你的回忆中再次来到,我们要认真学习,争取在今年的冬天取得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