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 ”5
冬天里,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冷得人瑟瑟发抖。但有一个场面,像一个火炉似的温暖着我的心灵。
那是刚放假的时候,我去学校那成绩单,那天下者鹅毛大雪,我全身都捂得严严实实的。不留一点空隙,只有一双绿豆般的眼睛露了出来。虽然我穿了那么多的衣服,但还是很冷,上下牙齿被冻得直打架。我心里开始埋怨老师怎么这个时候发成绩单!
我刚进学校,不知怎么滑了一跤,低头一看原来地面上的雪被冻住了,像被打过蜡一样,都可以溜冰了。我又听见“通”“通”的声音,原来又有几个人滑倒了。我们向校长提出建议,来一次大铲雪!校长同意了,向路边的几户人家借了铲子。开始铲了,我把铲子铲到冰块的底下,想把冰铲走,可是我使出了浑身解数,冰块也丝毫不动。于是我灵机一动,搬来几块大石头向冰块砸去,冰块被砸出裂痕。我再用力一铲,冰块就乖乖地倒在铲子上了。
正当我们干得热火朝天时,忽然下起了大雨。但我们毫不向大雨退缩,老师带领我们喊着口号:“一二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时我们已成了落汤鸡,但我们毫不在乎,好像要和雨拼个你死我活。最终,雨停了,冰也铲好了,我们也热得满头大汗。虽然我被淋湿了,但我做了一件好事,受些冻也值得。
这件事至今都无法忘,它就像个火炉温暖我的心。所以我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