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冬天,许多人脑中所浮现的,是大地被一片雪花覆盖,白色纯净的美丽景象。你会想到什么呢?我想到的是,厚重的大衣,装着热水的保温瓶以及冰到发紫的干冷手指。
这个冬天不太“冷 ”
冬天那数字总是一位数的寒冷温度,让人不得不全副武装,穿上层层保暖衣物。却有许多节日,如:元旦、圣诞节、春节等,都集中在冬天这个季节。这些令人联想到一家人团聚的温馨节日为冬天带来了些许有如阳光融化冰雪般的滋润。看来,冬天除了冰冷的印象外,也有让人感受到温暖的时刻呢!
世界上有许多不负责任的主人,将宠物随意丢弃,所以街道上才常常看到流离失所,没有安身之处的流浪小动物。冬天的寒风吹在它们身上,一定是感到感到孤单害怕又难受, 也更加思念过去会抱着他们度过寒冬的主人。冬天让人更加的意识到自己的孤独与寂寞,看到流浪动物也觉得加倍寒冷。
但是,也不是所有流浪动物在冬天只能孤伶的发抖喔!我曾经看过四只流浪狗依偎在停车场的废弃物旁睡午觉,虽然骨瘦如柴的的身躯同样因寒冷而颤抖,脸上却布满了安详的神色。我觉得很多动物都是如此,包括人,都不适合离群索居,需要伙伴。因为只要有了能互相取暖的同伴,就像住在温暖的国度里,即使是在冬天,有能在任何时候得到温暖。
冬天的寒冷,常常让人感到畏惧又害怕。但是只要细细的感受和寻找,就可以找到满满的快乐与幸福。不论是过年过节和家人聚在一起,或捧着暖暖包的手掌心, 都因为冬天而更加可贵。即使是喝着热呼呼的温开水,和钻进温暖被窝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都因为发生在严寒的冬天,而令人倍感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