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的作文
说起家乡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满眼的冰雪。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 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个东北人的心上:又一个冬天来了!不到一顿饭的工夫。地上就积了一层。这时,孩子们就会欢叫着,冲出 家门,跳跃奔跑在雪地里,似乎这美丽的冬天就是属于我们这些孩子的。
天上刚下完大雪,地上的冰就开始发展了。地上的积雪,加上西北 风的狂刮,地上,马路上到处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这房屋的四角都挂上了一串串的冰溜子。一大早,一些人就从被窝里爬出来,开始叮叮当当的凿冰, 可也倒是当锻炼身体。其实也不必去理会它们,它们可是冬的象征。在远处看到家家户户的房檐上都挂着几串银光不也好吗?几朵雪莲不也美的吗?
我独自徘徊,回味着现在以及已过去的时间,深嗅着未来散发出的诱人的清香。雪飘飘悠悠,洒向大地。雪花晶莹透亮,而且形态不一,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 轻轻盈盈。突然下雪的速度快了,从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划过无数道孤线,随风旋转、飞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天空。
我静静地坐在窗台边,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将山川大地装点成银色;有时也会走出屋子,仰起头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那种凉沁沁的感觉,伸出双手去接着那晶莹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乡的雪啊,那才叫够味!
北方的冬天,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场大雪过后,远处的山川、大地,到处都是银装素裹:近处的松树上,好像开满了白色的大花,那些柳树和杨树上,也缀 满了雪花,十分美丽。雪花落到地上好像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总之,雪花落到哪里,就把那里装扮得美丽、可爱,真是粉妆玉砌啊!当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时, 挂满了雪花的柳枝变成银条儿了,在阳光下,银条儿毛茸茸、亮晶晶的,可爱极了!
初冬的早晨是美丽的。一层薄薄的雾在空中轻盈地飘荡 着。行人的欢声笑语,汽车嘀嘀的喇叭声交织在这一片朦胧之中。这一切,预示着新一天的开始。当并不太耀眼的阳光照射到山顶上的时候,雾气便像幕布一样 徐徐拉开了,大地渐渐显现在冬日的温暖中。如果你仔细观察,那你就会发现,其实冬天也和夏天一样,也是一个善变的季节。早晨还有一丝斜斜的阳光,渐渐地, 天空中便会飘起闪着银光的雪花。开始时,雪花依稀可数,隐约难觅,仿佛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经心地撒落了几个细碎的小雪粒。慢慢的,雪粒变成了雪片,像鹅毛 似的,轻飘飘、慢悠悠地往下落,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天女撒下的玉叶、银花。真是燕山雪花大如席,纷纷吹落轩辕台。
此时的天 空仿佛天女散花,无穷无尽的雪花从天穹深处飘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着白色的裙子,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后轻柔地覆盖在房顶上、草尖上、树叶 上,瞬间,万物的本来面目被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悄悄地掩盖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薄薄的积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点缀了万物,将一切变得神秘起 来。
冬天,大地散发出一种诱人的芬芳,那种比百鸟争鸣!更让人心醉比秋雨,更能让人透彻心扉那是美的带名词,更是让人沉醉的麻醉剂 冬天!是万物枯萎的带名词,但它亦是万物苏醒前的报信鸟!那就是雪。纷飞的雪一片片从头顶落下,你会感觉到一阵阵轻松,好似每一根神经,都在欢快的跳着跳着。
冬天,松树、腊梅向我们展示了不怕严寒,坚忍不拔的坚强意志。冬天,大雪把过冬的虫卵冻死了,为来年丰收打下基础;大雪也给冬季作物送来了及时雨;大雪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冬天真美!我爱冬天!
冬天的美景毕竟是说不完的,因为它实在太美,太美,我爱冬天里的一切。冬天给人的感觉是不同于别的季节的,所有的气息里都透着一股冬天特有的香甜。只要你用心去感受这个可爱的季节,其实冬天也是个温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