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的作文
轻盈春天女神静悄悄来到了人间,她一举驱走了寒冷,把那些荒败景象一扫而光,用她那慷慨大度哺育了万物,给大地带来盎然生机一片。就在万物懒洋洋躺在春天女神温暖怀抱里,正想美美享受一番,不料,狂怒暴夏之君纠集一群乌合之众却急不可耐向春天女神宣战,寡不敌众,春天女神只得含泪抛下年幼万物子女,十分不情愿让出“统治地盘”。刚刚取得统治地位暴夏之君一古脑儿把满腔怒火撒向大地,急于想臣服一切。哪知年幼万物与它有着不共戴天驱母之仇,哪里还会在它淫威下屈服呢!于是狂怒暴夏之君气急败坏,召集所有乌合之众一齐向大地施压,一时之间,整个大地成了人间地狱……
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室内温度计指针指在了刻度39度位置上。望着父亲遗像,我含泪收起写了多年书稿,默默放在箱子里最底层,然后摆弄着桌上几本算命、择目之类书籍,我突然感到一阵阵寒冷,我不由紧紧抱紧身体,但我还是感到一阵阵透骨寒冷。这个时候,我不禁想到:要是有一条还泛着热气香喷喷烤地瓜,那该有多好!一想到烤地瓜,我不由想起了十多年前一个冬日——那个飘雪冬日!
十多年前,刚从鬼门关捡回三分命我身体十分虚弱,除了讨厌有风日子,还十分害怕冬天来临。在我看来,那个寒风刺骨世界漫山遍野一片雪白,显得是那么单调呆板,根本就没有什么诗意可言,更加谈不上有什么乐趣所在,只会给我带来无尽烦恼和痛苦。因为一到冬天,我脚和腿部就起满一个个大水泡,只要一弄破就马上溃烂。那时我还小好动,常常把水泡弄破,一溃烂还把裤子和袜子给粘结在一起,洗脚或洗澡时一脱裤子和袜子,就会把刚刚结疤伤疤给撕破,弄得鲜血淋漓,虽然不怎么疼痛,我也从来没有叫喊过,但我父母见了却心疼得直掉眼泪,父亲还亲手做了一条厚厚棉裤让我穿上,可大水泡还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那一年冬天,父亲经过四下奔走努力,终于让我也能够上学了。起初出于好奇,我兴奋而去,但过了三四天,我就不大愿意去了。大伙像观看怪物一样围着我指手划脚,我受不了,一些人恶意玩笑和捉弄,我更加受不了。几天下来,我多了一分戒心,除了父母和家人,我从不和他人接近,即使有一些小伙伴也曾表示出善意和友好,却也遭到我猜忌,我常常怀疑他们动机,就这样,我把自己限定在一个特殊圈子里,从不与他人交往,也不接受别人善意友好表示。我性格也越加孤僻起来。
那天一大早起来,只见老天爷绷着一张阴沉脸,北风吹得“呼呼”直响。一见这样天气,我就嚷着不去上学,其实这只是我一个借口罢了,原因是昨天又有人捉弄了我。父亲耐着性子百般好言哄我,然后亲自背我去学校。由于时间还早,老师和同学们都还没有到,教室门紧锁着。父亲还有特别要紧事要办,因此他找了一块背风地方,从身上脱下一件大衣做垫,让我坐在上面,然后千叮咛万嘱咐我才离开,直到走出老远,还看得见他频频转过头来。
父亲走后不久,天气突变,竟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我身上飘满了雪花,眼看着身上雪花越积越多,我正在着急之际,发现前面走来一个中年妇女。我这个人有一个脾气:就是有了难处,从不轻易开口向人求助,也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窘境。因此我忙别转过身去,低着头,就是想让那位中年妇女注意不到我。
哪知,中年妇女还是发现了我,她一见我,连声道:“孩子,这大雪天,你怎么坐在这。”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不容分说抱起了我,并把我抱到学校旁边家里。她心疼为我擦着身上雪花,我在心里却又禁不住猜测:她和我素不相识,为啥要对我这么好,会不会是……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中年妇女端来了几条烤地瓜,亲切说道:“孩子,这地瓜还热着,你趁热吃,暖暖身子。”那是一条条还泛着热气香喷喷烤地瓜!见此我不断吞着口水,两眼定定盯着烤地瓜不放,心里却在不停告诫自己:陌生人不能随便相信,陌生人东西也不能随便吃。所以我迟疑着不去拿烤地瓜,中年妇女见了却以为我不好意思拿,忙拿了一条烤地瓜塞在我手上,柔声道:“孩子,吃吧。”我抬起头来望着中年妇女,只见她长得慈眉善目,两眼之中洋溢着一股慈母柔情,看着她,就仿佛母亲就站在面前,所有戒心与猜忌在顷刻之间瓦解了。我咬着香喷喷烤地瓜,心里十分感动,不善言辞我什么话也说不出,只是噙着眼泪望着中年妇女,她正亲切看着我,脸上笼罩着母性光辉……
自此以后,我知道只要敞开心扉,不要拒绝阳光,无论是多么漫长阴冷冬天都终将会过去。我小心翼翼一下一下拆除立在四周栅栏干,慢慢摘下罩在脸上盔甲,渐渐,我也拥有了满天星斗,不时也能听到我爽朗笑声………………
一阵嘈杂声把我从九天云外拉了回来,我转头望向窗外,惊喜发现:虽然在暴夏之君百般煎熬下,但那毕竟还有光,还有热,年幼万物子女不但毫无枯萎迹象,反见其一天天高大壮实起来。我精神不由一振,可是当我看到摆在面前几本算命、择日书籍,再望着父亲遗像,又是感到一阵阵透骨寒冷,我只有无助抱紧了身体,那泛着热气香喷喷烤地瓜,让我不禁又想起那个冬日——那个飘雪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