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
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换个角度观察总有不同的结果。我对冬天持有两种不同的态度。时常觉得寒冷让原本奇妙的世界变得木讷,一切都在死寂的沉睡着;有时觉得冬天里的一抹斜阳暖暖的洒下来时,因为冷才能感觉到阳光给予的温暖有多么炙热。
南方的冬天跟北方比总是感觉暖暖的,但今年却下起了霰,过年总少不了去亲戚家拜年,凭借着今年我与哥哥都要参加升学考试便有了宅在家的借口,于是我们都安分的待在家里学习,年初七哥哥开启了他最后拼搏的学期,随之我的补习班也回去上课,原以为拜年这事就不再提了,却来的突然也惊喜。
下午放学的铃声响起,我收拾书包一抬头看到了妈妈,我手中整理着本子的手一顿,我那疑惑之际看到妈妈与老师正在交谈着,声音不算大却也不小足以让我看清楚,“等她收拾完,要去亲戚家吃饭”听到这句话我下意识的想大喊“为什么啊,我不去!”可脑袋比动作快了一步没喊出来,我焦灼地收拾完书包正想开口拒绝,对上妈妈的双眼,她眼神中透露出掩藏不住的喜悦之情,一下子我不知如何开口,因为透过她,我更加能想象到亲戚们有多兴奋,哪敢“泼冷水”那就是所谓的飞的有多高摔得就有多惨,我沉默着跟在妈妈后面上了车。
路上我百般无聊的看着窗外,闪过的树木无力的接受被风肆意的摇曳吹着,我感到一丝凉意,在我无聊之际便到了目的地。一开车门冷风立马灌满车里,一下车大风扑面而来,我缩了缩身体把两手交叉的在另一手臂上搓了几下,跟着爸妈就找到几单元几栋,随之溜进了电梯。
在亲戚家里,比我想象的还要热闹,我把长辈都唤了一遍以示礼貌,随之安静的待在沙发的边上。到了饭桌上我就低头“奋斗”只吃面前的菜,不是因为我饿而是快点吃完可以摆脱这么多人的目光。扒完饭我坐在客厅又感觉到冷意,吃完饭我凭借着要回家学习就可以溜之大吉。
爸爸让我和妈妈在离家有些远的地方下了车,他有事便驱车走了,晚上的冷风更加的嚣张了,我里面穿了一件薄的衣服再套了件马甲,显然手臂会吹的很惨,我把双手放到嘴边吹了吹气,在双臂上来回搓,可效果不明显我依旧冷。
与我并肩而行的妈妈看到我冷的下巴直抖,又走近了我一分,抬起她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握着我的手臂更紧了,我只觉得在冰窟中有人伸出了手,拉你出来还给你阳光,整个人暖和过来才感到有些不舒服,我目光转向妈妈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比她高,她的手搭在我肩膀确实很吃力,她的脸上没有露出吃力的样子反而一脸幸福的样子,“你小时候每到冬天,我们走在街上总会想现在这样,一转眼你都比我高了”她感慨着,每当记忆追溯到以前,眼里都是带着温柔嘴角都不自觉的往上扬。记忆碎片在我脑海拼凑起来组成唯美的画面“感受风的速度在耳边呼啸,摇曳的树影透过街上的霓虹灯下一对母女相互取暖的走着…耳边还伴着童稚的笑声”。
任凭风怎么吹我都感觉不到一丝凉意,妈妈依旧搂着我的手臂,我透过衣服感受到她给我的温暖,这是她的温度,一个母亲爱孩子的温度,不是冰霜寒冷也不是灼热高温,是戳中心窝窝的温热。她搂着我的样子还是一如从前那般地熟练,让我在她的护翼之下无忧无虑,只是她护住的小鸟已经长大,小鸟也希望有一天能张开翅膀像妈妈曾经护住自己那样,护住妈妈。
换作平时我不愿与妈妈触碰,而在我需要的时候才发觉内心的小叛逆早已被真情实感击碎,有的只是一颗柔软的心。也正因为这样冷的天气让我认清楚内心的需要和对温暖的渴望。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长大了,父母也老了,我不能再待在你们给的保护壳下,总要出去晒晒太阳经受风吹雨打历练一番,下次换我护着你们!
冬日总让你感到寒冷,却常会出现一道阳光让你感受它带给你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