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的地球优秀作文
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
是什么让我们这位母亲的资源越来越少了呢?当然是我们人类过度的糟蹋不珍惜,才会造成这样严重的结果的。我们的地球森林面积曾经达到了6亿公顷,这笔惊人的数字是由于我们人类以前有着保护环境的重要意识,深知如果没有了良好的环境,我们也就无法呼吸到微风轻拂过草面的甜美味道。
而现在呢?我们地球的森林面积还不到了6公顷,这种状况,就是因为我们人类不加节制地砍伐树木和毁林开荒而造成的,使世界上的森林面积几乎每年减少了1%,现在我们的保护在自然的重要意识越来越浅,不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由于森林逐渐变少,也就越来越不清新…… 还不止森林资源被破坏,还有我们的矿产资源。
它是有限的,现在我们的开采技术不断提高,速度不断加快,使某些矿种发生短缺,甚至面临枯竭。到那时,我们将永远呆在荒凉的大地上。面对这些,可以看出来我们失去的资源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的依赖的资源也太多了!在我们身边,点点滴滴的资源都在减少,如果失去了这一切,我们将如何生活!所以,让我们真心地善待我们的地球母亲,努力去珍惜,去爱惜。哪怕只是多用一个小小的塑料袋,这也是不应该的!让我们行动起来,保卫地球吧!
还小鱼一个美丽的家园 当化工厂的老板握着一叠叠百元大钞怡然自得的时候,可曾想到流淌的河在哭泣?当人们品尝着餐桌上鲜美可口的珍稀动物时,可曾想到同是大地子民的动物在流泪?当人们驾着高档配臵的轿车自由自在时,可曾想到原来瓦蓝瓦蓝的天空已乌烟瘴气?沙尘暴、酸雨……一种又一种的自然灾害不得不让人们去正视它,谁来保护我们绿色的家园?
儿时的我,很喜欢鱼儿,他们自由自在地在清澈的河中扭动着身子,一尾又一尾的鱼儿成群结队,随着河水的流向,一路向它们理想的地方奔去。做一尾可爱的小鱼儿那该多好呀!那时的我多么想成为河中鱼儿的一份子!即使成为人们的盘中餐,毕竟还是逍遥地过了一生,那也无悔呀!
然而,现在我却对做一尾鱼儿的想法避而远之。为什么呢?今非昔比呀!以前,河水清澈见底,连河床上的一块块石头也被洗涤得干干净净,映着旭日或夕阳的光辉,在水中反映出令人迷醉的五彩光芒……可如今,一条条河流上漂着塑料袋、易拉罐、果皮、纸屑、油污……路过这些昔日曾经美丽的河流,行人哪敢驻足?赶快捂着鼻子,常用三百六十计里的最后一计----走吧!连偶尔路过的人都不能忍受河水的臭不可闻,更何况是天天生活在河里的鱼儿。这样的水质,可怜的鱼儿们不窒息死亡才怪呢!试问,在这样的环境下,谁愿意去当一尾鱼儿呢?
人类是受害者,但鱼儿更是受害者中的受害者!凭什么人类可以肆意破坏别的生物的领地?无论人类还是动物、植物,都是地球的儿女、大地的子民,各者均平等!人类已经破坏了鱼儿的家园,使得鱼儿们流离失所,为什么还不忏悔?难道真的要等世界变得满目疮痍才肯收手吗?让混浊的河水如昔日般的清澈,让无辜的鱼儿如昔日般逍遥自在……这不但是为鱼儿生存着想,更是为我们人类的生存着想!破坏了鱼儿生活的地方就等于人类毁坏了自己的家园! 朋友们,从现在做起,保护身边的青山、碧水、绿树、青草、红花,因为,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还鱼儿一个美丽的家园吧! 别让绿色从眼前消失 我喜欢看各种各样的幽默漫画,这次,我又在语文书上看见 了一则漫画,可是我却笑不出来了。 画上画的是:一个人挽着衣袖,嘴里含着一根烟,双手紧握 斧头,用力使劲儿, “咔——”的一声,树根部就被砍
出了一条 口子。一只啄木鸟飞了过来,有力啄着这人的“木头”脑袋,愤 愤地说: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完这则漫画,我不禁沉入深思: 几千万年以来,地球妈妈无私地向大地上的生物提供资源, 但人类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地球妈妈用了几百万年甚至几亿 年才形成的宝贵资源被一抢而空: 使有些可再生资源变得不可再 生。 特别是人类的环保自觉性很差, 都想着自己怎样过得安逸舒 适, 全然不顾大自然的的感受——每天全球有近乎几千棵树木被 砍伐,一年 365 天,那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啊!用树木做成的纸、 笔记本、铅笔,用了几次就被当垃圾一样扔进了垃圾桶!用树木 做成的一次性筷子,被人们频繁使用。 其实,大家不知道:如果每人节约一张纸,就能保护一座森 林! 因为人类永无止境地砍伐,致使无数座森林被砍光, 而被砍 的树木又不能重生,所以土地渐渐地沙漠化了,全球已经有三分之一的土地已经沙漠化了!我可以想象:一片荒无人烟的沙漠, 曾经竟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森林! 一旦没有了树木的保护, 各种自然灾害就会攻击起人类弱小 的生命…… 我又想起了一次去玩耍。 工人们正在修筑一条公路。 可是为 了使公路变得直, 生硬地砍下了一棵棵大树……我还看见报纸上 的一幅照片:为大树周围做水
泥护栏,可是为了整齐美观,竟把 一棵稍有倾斜的树干硬是砍掉了一截! 这些难道不是在证明我们 的保护意识之差吗? 正如课本第 15 课所说: “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事, 终究会降 临到大地的孩子身上。 ” 是啊,如果我们继续砍下去的话,灾难 一定会降临在我们头上! 所以,我们一定要共同努力!别让灾难发生!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