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的地球优秀作文
火星秘书告诉宇宙总部的总统,月球发来了一封紧急的电子邮件。他知道后,立刻来到电脑前面,打开了自己的电子信箱。果然,里面有一封E-mail(电子邮件)。邮件上是这样说的——敬爱的宇宙总统:由于近段时间我的附近出现了和地球一样大,一样重的星球,但是,这个星球的外表竟然是黑色的!而原来的地球也不知道去哪了,我想请您帮忙调查一下,可以吗……
总统知道后,立刻召开了一场紧急会议。这场会议主要是围绕着“黑色星球是什么?地球去哪了?”进行的。有的星球说:“会不会是被一个黑色的星球取代了地球的位置?”这个问题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总统立刻亲自去查了资料,资料证实地球不可能是被一个黑色的星球取而带之的。所以这个观点立刻被推倒了。这时又有一个星球提出了一个观点:“会不会是地球变黑了?”这个问题又再次的引起了全场的关注。总统叫火星秘书把地球的所有资料拿了出来,叫自己的两名助手金星与木星和自己一起查阅。结果证实,地球是可以变成黑色的。那是因为地球上的部分人类在近几年大肆的破坏地球的环境,天空中的蓝天白云被许多的化学浓烟挡住了;山上的参天大树只剩下一个个树桩了,有时甚至下起了酸雨……总统知道后立刻派了几个助手下地球请一些被破坏的动植物上来进行调查。
大约过了30分钟,总统的助手来到了地球。他们一到地球,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酸气,原来是一个钢厂在炼钢。只见这时天上黑烟滚滚,就像下雨了一样,但那不是乌云,而是化学浓烟。就在工厂旁边,有一条小河。他们探头一看,简直吓了一跳!原来清澈见底、碧波荡漾的河水,现在变得黑乎乎的,河面上漂浮着一大堆的垃圾,河里的鱼儿,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每一只都奄奄一息了。几个助手商量后觉得这个十分具有代表性,所以决定把这里的一切用摄像机拍摄下来,带回宇宙总部。
他们先后又到了一个被砍光了树的“黄土高原”和一个“白色垃圾”漫天飞的小巷。请了小河哥哥、小鸟妹妹和小鱼弟弟前往他们的宇宙总部进行进一步“调查”。
宇宙总统见到他门的时候,小河哥哥、小鸟妹妹和小鱼弟弟都已经哭得不成样了。
待他们休息片刻后,对他们的调查正式开始。
小鸟妹妹先发言,她说:“我原本住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那儿有参天的绿树,有美丽的野花,有绿油油的小草,还有许多小动物。我们的生活一直很好……突然有一天,我正在家里和哥哥姐姐们玩游戏,突然,听见了几个中年男人的说话声,我还清楚的记得他们说什么。他们说要计划把这里的一片参天古树都砍伐掉。我听见后,简直惊呆了,我想了想,如果真的这样,那么我们住哪里呢?哥哥姐姐们见我这样如此的着急,就对我说他们只是说说而已,我也信以为真。过了几天,那几个中年男人又来了,这次来的不只他们几个,有的拿着大大的锯子,有的拿着斧头……哥哥姐姐们看到后,立刻叫爸爸妈妈过来商量怎么办。那时我的心紧张的快要从口中跳出来。我知道他们是来把我们的家园破坏掉,要把我们居住的大树砍伐掉的。这时,妈妈过来跟我说要我收拾东西,准备搬家。刹那间,我觉得人类是多么的可恶,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把我们的家园破坏掉呢?几个星期后,他们又来到我们的新家,打算把这些树木也砍下来,带走……就这样,我们不得不一次次地搬家,又一次次地看着我们自己美丽的家园被毁掉。几个月过去了,我从刚搬到的林子里飞过这儿,当看见这里竟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时,我简直惊呆了,过去的参天大树,浓浓绿荫,现在已经不见踪影,剩下的,就只有那一个个木桩了……”
小鸟妹妹的讲话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所有在场的人都为小鸟妹妹的悲惨遭遇感到同情,小鸟妹妹也已经泪流满面了!
“到我说,到我说”小河哥哥争着要发言。
“从前,我是一条清澈明亮的小河,云彩姐姐把我当成她的镜子,每天都照来照去。河边的柳树常常用她那秀丽的长发抚摸着我的脸。而现在,我的身子黑乎乎的,臭臭的,原来那一波的绿水,现在却变成的一条垃圾河!那都是因为人类,人类为了图方便,自己家里的垃圾不拿到垃圾桶丢,而拿到这里丢。日积月累,从一点点变为许多,从原来的清澈变为现在的乌黑……”
“对对对!”这时小鱼弟弟又发表了他的感想。他说:“我原本是住在一条清澈的小河里的,那小河里有小石子,有小山,还有一条条的水草与我的兄弟姐妹们。我们生活得十分快乐。一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突然觉得头晕,想吐,于是我们决定搬家。幸好我们走的快,我的姑姑以为不要紧,所以没走,但是,第二天它就死了。妈妈说,是人类办的工厂排出的废水流到我们的家,污染了河水,所以我们才会感到头晕、想吐……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只有不断地寻找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家。”
宇宙总统听了他们对人类破坏生态环境的做法发出的感慨后,决定向地球发出“要求信”要求居住在地球上的人类立刻停止对环境,对大自然的一切污染,不能猎杀野生动物,不能砍伐野生树种,不能排放一切污染环境的气体与液体,不能……总的来说就是不能污染环境!宇宙总统写好“要求信”后通过E-mail发给了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秘书长收到信后,大吃一惊。他立刻召集世界各国的主席,召开的一次全国性的“环保大会”,让各国也重视到这一点,保护各国的每一片林子,每一片土地,每一滴水源……
十年过去了,那个充满绿色的充满生机的地球回来了,这个绿色的地球代表着地球人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代表着地球人的有着多么强烈的凝聚力!
在此,我呼吁全世界的人民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节约资源做起,从减少污染做起,开始我们的绿色人生!保护环境,就等于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让地球妈妈的脸上永远洋溢着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