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学只有一个地球后11
当我再次打开语文书的时候,又看到了那篇熟悉、而又使我们反思的文章《只有一个地球》。
文中有这样一句话:因为人们随意毁坏自然资源,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不但使它们(指资源)不能再生,还造成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严重的威胁。这使我想起了1998年那次特大的洪涝灾害。江水滔滔吞没了多少村庄,吞没了多少粮田,有多少人无家可归,有多少人眼看丰收的果实变成泡影。
有人说这是正常的自然灾害,可有谁想过,如果不是人们滥砍乱伐,会有这样的后果吗?当我们把白花花的纸扔到垃圾桶的时候,当我们使用后丢弃一双双木制筷子的时候,有谁想过,它的背后有多少棵大树倒下,有多少泥土流失,这难道不是大自然给人类的警告吗?
还记得去年的沙尘暴吗?漫天黄沙,滚滚而来,天地间浑黄一体,谁不裹得严严实实的再出门。这不就是人们砍倒一片片树林,盖房建楼的后果吗?地球上的资源就这样在人们无意识中越来越枯竭。
有人说,地球资源枯竭的时候,人类可以移居到别的星球。抱这种幻想的人,请听听科学家的忠告:在以地球为中心的四十万亿公里的范围内,没有可供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
人类幸福美满的生活是地球带来的,让我们一起来保护这个美丽可爱而又太容易被破坏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