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学只有一个地球后2
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可用水人却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的房间里却空无一人;一个笔记本被随手人进垃圾箱,却只用了几页……你是否看见过类似的现象?你是否想过,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
我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懂得了许多。比如: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是啊!矿物资源是经过几百年,甚至几千年才形成的。地球,它是无私的,它向人类慷慨地提供了矿产资源。但是,如果不加以节制的开采,就会一定会加速地球上矿产资源的枯竭。
人类生活中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长时间给人类做贡献的,但是,因为人们随意毁坏自然环境,滥砍乱伐,浪费水资源,不顾后果的用化学品,不但使这些资源不能再生,还造成了许多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可许多人不知道这一点,做尽了坏事。许多人幻想,在地球的各种资源枯竭后,再迁移到别的星球上去住,放弃地球。可经过科学家的验证,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地球实在太可爱了,同时也太容易破碎了。所以,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