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学只有一个地球后14
我今天读了【《只有一个地球》】,里面讲了飞上太空的的宇航员讲他们看到的是一个主体为蓝色的球体,期间有蓝色和白色相互交错。
但是地球如果与茫茫宇宙相比之下它是渺小的。,半径只有6300多千米的星球。地球只有这么大,不会再长大了。
我们的水、树木、生物、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再生的可是一些人仅仅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滥用自然资源,不但是使它们不能再生,还带来了许多的灾难。
有人会说宇宙不是大的还很吗?我们就不可以去其他的星球吗?
可是现在科学已经说了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千米的范围中没有第2个星球。也就是地球到 也就是地球到半人马座的距离。要4光年,光都需要4年才能到达。就算有,那我们怎么去,用什么燃料?选谁?谁愿意冒险去?万一出了事怎么办?用怎样的速度前进?人们不能指望反地球破坏了在去别的星球。就算能找到第二个地球,那我们还像这样乱开采伐木,那就算有无数个地球也都有没有的。
如果在月球或火星建造移民基地,可又怎么上去呢?全世界的人不可能每一个人都能上去。
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它被破坏了,我们没有地方可去。好好保护地球的环境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