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学只有一个地球后10
最近,我有些伤心。自从我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后,我为已经被人类破坏得面目全非,遍体鳞伤的地球而感到伤心。因为我们人类随意地毁坏自然资源和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用品,地球已经奄奄一息了。
地球爷爷,我同情您!人类的无知,对您曾经进行过长期的无情伤害——滥砍乱伐,破坏森林,使您的皮肤受到破坏;滥挖乱采,破坏和浪费矿产资源;滥捕乱杀,造成物种灭绝;工厂大量排放废气,破坏了您的臭氧层……
唉!人们无情地伤害您,必然会受到教训和惩罚:昨天清澈的小溪正变成干裂的沧田;曾经清新的空气逐渐混浊;清晨再难听到小鸟的歌唱;sars、禽流感相继肆虐人类;气候灾难席卷全球,良田变成沙漠,洪水吞噬了美好的家园……
地球爷爷,您不要伤心,人类正在从教训、惩罚中觉醒,保护环境,救救地球正成为我们全世界共同的心声,我们人类正在采取措施,控制工业废气排除,严禁使用破坏臭氧层的物品;大量种植树木,医治你的创伤;大街上,随处可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标语……
地球爷爷,您的受伤使我们感到十分难过。但是,人类已经从大自然的惩罚中认识了自己的错误。热爱地球,保护地球已成为我们的共识,正在积极保护环境,改善环境,使您的病情稍稍得了缓解,我从心里又感到了一丝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