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学只有一个地球后5
我带着深沉的心情又一次读完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想想人类把地球比喻为母亲,难道我们就不应该保护我们这个可爱而又渺小脆弱的“母亲”吗?
我们这个地球“母亲”表面的面积是51亿平方公里,而人类生活的陆地大约只占其中的五分之一,这样人类生活的范围就很小了。地球所拥有的自然资源我们要是不加节制地开采,滥用化学物品。不但造成一系列生态灾难,而且使它们不能再生,还给人类生存带来严重的威胁。
等地球资源枯竭时,我们也不能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因为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公里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所以我们要保护我们这个可爱的“母亲”——地球。
要保护地球,首先要先从自己做起。不破坏地球上的一切自然资源;少用一次性木制筷子;不乱扔垃圾;不伤害国家保护动物;应该有数量地开采自然资源。
我希望我们大家在自己生日那天种一棵树,既有意义有为地球奉献一片力量;每天节约50滴水;积累起来才能保护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