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学只有一个地球后9
学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使我感慨万千。作者用自己的笔揭露了人类破坏地球的恶行。
我们的地球看上去很“可爱”,但她也太容易“破碎”了。
地球像母亲一样,无私的向人类提供水资源、大气资源、森林资源、矿产资源……但是因为人类不加节制的开采和随意破坏自然资源,使地球上的资源迅速耗尽。而且因为人类滥用化学品,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近几年出现的频繁地震、海啸难道不是地球给人类敲的警钟吗?
大家可能会想,茫茫宇宙难道没有第二个地球?科学家已经证实了至少在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公里的范围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40万亿公里是什么概念,以我们现在飞机的速度40万亿公里至少要飞行600万年。大家想一想,这么远的距离人们怎么移民到那里去居住。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人命的摇篮。她平凡而伟大。人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大气资源、生物资源本来是可以再生的,但是因为人类随意的滥用化学品,使这些再生资源,变成了不可再生资源。
因为人类的……使地球造成了……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有太容易破碎了!”这是宇航员遨游地球时发出的感叹。
只有一个地球!只有一个地球!只有一个地球!……
我们一定要精心的保护地球,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