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8
双休日,我和爸爸一起去教育书店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地球仪。
那地球仪上大部分地方都是蓝色的。爸爸说:那是海洋。花花绿绿的的地方是地球上的不同的国家。爸爸还教我认识了地球上的七大洲和四大洋,它们分别是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大洋洲和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大西洋。
“爸爸,我们中国在哪儿?”我迫不及待地想找到我们的中国。
爸爸自豪地说:“我们中国呀是世界上第三大国家,她在亚洲,形状很像一只大公鸡。你自己去找吧!”
我慢慢地转动着地球仪,找呀找,不一会儿,一只红色的大公鸡出现在我眼前。我定睛一看,上面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几个字。“哈哈,我找到了,我找到我们的中国了……”我开心地大喊大叫着。
我继续仔细地看呀看,“哈哈,我又找到我们的首都北京了,他正好在大公鸡的脖子上,那里就是我们中国将要举办奥运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