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10
前几天,爸爸出差回来,给我带来了一个地球仪。我很失望,可爸爸对我说:“仔细看看,它的用途可大着呢!”
我跑回屋,把它放在桌子上,仔细地看了起来。地球仪是个圆球形的,立在一个黑色的架子上,只要用手轻轻一拨,它就会立刻旋转起来。地球仪比篮球小得多,可谁也不会想到,整个世界都在上面呢!色彩艳丽的几大色块,把全世界分成了七大洲即: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南极洲。另外,在地球仪上我还找到了四大洋呢!分别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别看这洲多洋少,可你只要算一算,海洋面积还比陆地面积大呢!
自从我得到了地球仪后,我总是对它爱不释手。每当我做好功课休息时,总要抱着地球仪看个够。红色中国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所以,我最爱看中国这块大地。从地球仪上我看到了中国地图像一只雄鸡,正昂首挺胸,迈向辉煌的明天。中国又犹如一艘轮船,台湾宝岛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宝宝,永远依偎在祖国妈妈的怀抱,永不分离。从地球仪上我还知道了中国的最北面是黑龙江,最南面是曾母暗沙,最西面是西藏,最东面是上海。美国共有50个洲,首都是华盛顿……
这个地球仪真好,它给了我无限的快乐。“地球仪,你真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高兴的对地球仪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