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9
地球仪大家都很熟悉,而我对它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地球仪是由球体、地轴和底座组成的。地球代上标明了世界各国在地球上所在的位置以极海洋、河流、平原、山脉沙漠的分布情况。地球的上端连接着北半球顶端的北极,下端连接着南半球底部的南极球体整个连接在安装的底座上,这样,地球仪就能稳稳地放在桌子上,不会滚动。
地球仪的样色很好看:成片的绿色代表平原,淡黄色的是高原,深黄色的是山脉,海洋的颜色是蓝的,蓝色越浓,海洋越深。
国与国之间有国界线,邻近的国家版国又以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多彩的球体安置在天蓝色的底座上,显得十分利谐、悦目。
我经常拿着,看着它,我仿佛成了一名旅行家。我看到了日本的富士山,我观赏了埃级的金字塔。我又来到莫斯科红场瞻养了列宁陸墓,我还在美国旧金山的唐人街上愉快漫步,小小的地球仪把我带进一个又一个世界,它实在大奇妙了!
我爱我的小地球仪!不仅因为它色彩绚烂,造形别致,更因为它让我懂得了许多地理知识,还使我的理想飞向远方…它是那样的平凡可我却是那么喜欢它——地球仪!我一定会让它时刻陪在我身边,给我温暖和力量,成为我的好朋友和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