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14
我家有一个漂亮的地球仪,圆圆的,经纬线一圈圈地纵横交叉在圆溜溜的球体上,每个国家都以不同的颜色相区别,显得非常清楚。
我捧起心爱的地球仪,轻轻一拨,球体立刻转动起来。我寻找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找到了!找到了!她就像一只昂首的雄鸡挺立在地球的东边。
我捧起心爱的地球仪,寻找着雄鸡的“心脏”—北京,找到了!找到了!一颗红色的五角星闪闪发光,北京二字刚劲有力。北京,我的祖国的首都,也是我日夜向往的地方。
我捧起心爱的地球仪,寻找雄鸡的两根“动脉”—长江与黄河。找到了!找到了!啊!长江,你波涛汹涌、一泻千里。从唐古拉山到东海之滨,就像一条彩带连接着几十个城市;你用丰富的水资源浇灌着两岸的良田,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两岸的人民。啊!黄河,你像一个巨大的“几”字儿,从祖国的青藏高原到华北平原,一路奔腾不息,直到流入渤海;自古到今,你孕育了千千万万个华夏儿女;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就从你这儿开始,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
我捧起心爱的地球仪,寻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找到了!找到了!啊!你高耸入云,征服你是全世界登山者们为之努力的最大愿望。
我捧起心爱的地球仪,还在寻找着……我寻找着祖国处处的山水风光,我热爱祖国的每一个村庄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