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11
今年我有幸得到一个精致的地球仪,那是学校奖来的,我爱不释手,就把它放在书桌上。
地球仪基本分为三部分。底座是小喇叭形的,呈银白色。那月牙形的纬度标,上面刻着阿拉伯数字。最好看的是球体;这个美丽的大彩球,有各种各样漂亮的颜色,那蓝蓝的是大海;弯弯曲曲的红线是铁路;一道道虚线是航海线。这些线好像把国与国联系在一起,互相传递着友谊。
有一天晚上,妈妈把窗帘拉上,我打开台灯,灯光照在地球仪的东半球上。好奇心驱使我仔细一看,东半球上许许多多纵横交错的细线和密密麻麻的文字、数字都清清楚楚地呈现在我的眼前。尤其是一块粉红色的陆地上清晰地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7个端端正正的黑体字。我又朝背光的西半球看去,只见一片模糊,什么也看不清。我凑得近近的,才勉强看出一片黄色的地带上写着“美国”两个字,这时我一下子就明白了“白天与黑夜”的道理。那台灯好比是太阳,当太阳照在东半球时,东半球就是白天,当太阳照在西半球时,西半球就是白天。大自然有多少奥秘呀!过去,我一直不明白,为社么我们的白天正好是美国的黑夜?是小小地球仪帮我揭开了这个谜,它真是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