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6
我有一个地球仪,那是我五岁生日时,爸爸从成都给我带回来送给我的,我非常喜欢这个地球仪,每天都要给它擦擦“身子”,就像洗我的脸一样。
这个地球仪小巧玲珑,由一个圆球体,一根中轴个一个底座构成,球里面安装有电灯泡,通电时,像一个小灯笼,在晚上用时,真像个小台灯,地球仪表面的色彩不一样,有粉色、绿色、黄色,还有蓝色。
那时,我很小,就以为地球仪是个拼图,地球仪上面有密密麻麻的线条,有横有竖,有虚有实,有直有曲,就像蜘蛛网。上面还有许多文字和数据。那时,我问爸爸妈妈,他们就是不肯告诉我,说我还太小,记不住,既是说了,说我又听不懂。爸爸妈妈到现在才告诉我,什么是经线,纬线,航海线,我还知道了哪个国家的领土大,哪个国家的领土小,后来我又知道了……
我还轻轻地转动着地球仪,仿佛我在周游全世界,领略着各个国家的风光。我想,要是我努力学习,以后一定可以周游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