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5
小时候,爸爸从乡下带来了一个地球仪。
一开始,我不知道这是地球仪,只知道这是个球,在床上用小脚踢来踢去。后来爸爸给我讲了国家的知识,并且在上面找到了自己的祖国——中国。几年后,我长大了,上小学了,我知道了蓝色代表大海,占据了地球面积的十分之七,绿色和黄色代表陆地,占据十分之三。地球仪上还七大洲、四大洋。我还知道了建在火山上的国家——冰岛、足球之国——巴西、木乃伊的故乡——埃及……我还明白了为什么中国白天时美国就是黑夜?南北极为什么冷?赤道为什么热?它真是一个装满知识的宝球。地球仪上的知识太多了,每次我转动它的时候都会有新的发现。现在,它和我形影不离,我把它摆在我的学习桌上,每当我不想写作业或者心不在焉的时候,它就好像活了一样说:“加油,你是最棒的”!于是我又认真地写了起来。
地球仪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