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13
今天下午,我刚刚睡醒午觉,爷爷走进房门,对我说:含芝,快起来,看爷爷买了个好东西。 我一骨碌从床上翻起来,跑到餐厅。
Whoa!一个大大的地球仪坐在餐桌上,像个圆圆的大西瓜。它的架子是弯弯的弧型,金属的,明光闪闪。架子下是一个深棕色的圆台形底座。地球仪的南极和北极之间有一根轴,地球仪转动起来很灵活。但要看地图还不行,因为它包着个一层薄薄的纸呢。
去掉塑料纸,我开始观察。嘿,地球仪上每个地理名称都标着中文和英文名字!我把地球仪转到太平洋那儿。哇!太平洋真大呀,一大片蓝色,占了地球的三分之一。
我继续转着看着,在欧洲找到了捷克。我找捷克是因为我在一个故事里听到了这个国家的名字,想知道它在哪里。我又找到了黑海,我高兴极了。因为我一直想知道四个名字是颜色的海是哪几个。现在我已经找到了红海、黑海和黄海。红海和黑海在亚洲的最西边,黄海在中国黄河的入海口。还有一个颜色名字的海,不知道哪种颜色,当然还没找到呢。
我真喜欢这个地球仪。有了它,我学习地理、查找英文地名多方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