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7
我家有一个小小的地球仪,那是我妈妈从遥远的天水,给我带回来的。
地球仪表面大部分都是海洋。我把地球仪一转第一眼就看见了中国,像一只雄鸡昂首在太平洋边,第二眼就看见了长城,像一条飞龙在天空中腾空而起,接着长沙、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这都是我们祖国的大城市。
我的地球仪让我知道了全世界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口60亿左右,地球有许多奇异的地方,比如:百慕大三角区、死海……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是太阳系中的成员之一。
亚洲总人数超过了35亿,其中中国、印度就将近20亿人。
一天我问爸爸:“希腊的首都是啥?”爸爸说:“自己去查地球仪。”可我怎样也查不到,于是我问爸爸:“希腊在北半球,还是在南半球。”爸爸说:“在北半球。”于是我在北半球上查,终于查出了希腊的首都是雅典。我真感谢地球仪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