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4
看!地球仪!它圆滚滚的,就像一个实心球;它身上还有些线,就像把它包了起来;它还会发光,就像街上的霓红灯。你有可能以为这是个怪物,不用慌张,这个就是货真价实的地球仪。
我这个地球仪来路可并不简单,如果我告诉你,你难道就不会大吃一惊吗?原先我们来到了苏州的成品书屋。里面的书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在这里面看到了地球仪,就催妈妈给我买一个,妈妈说在网上买会更便宜。过不了多久,一个无声的地理老师就出现在我家。
慢慢地,我越来越喜欢我这个地球仪,我就给它取名叫“小地球”。
“小地球”简直就是“粗之一分则嫌大,细之一分则嫌小;(字体)密之一忽则嫌多,疏之一忽则嫌少。
这个无声的地理老师教会我许多地理知识。有一次,我把“小地球”和世界地图拿出来学习。“小地球”又告诉了我一条地理消息——赤道。赤道位于地球的中间的一圈。“小地球”和“世界地图”合起来,我发现了五大洲,分别是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其中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亚洲……俄罗斯国土面积最大,美国的国土分三块,南美洲中巴西国土面积最大……这些我都在“小地球”和“世界地图”中学到的。
看!地球仪!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所以,我喜欢地球,喜欢地球仪,更喜欢创造地球仪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