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12
我有一个宝贝——地球仪。
地球仪的造型很有意思,它的底座是一个黑色的塑料托,托上架着一个圆弧,圆弧上刻着纬度,把地球架在底托和圆弧的中间,就可以自由的转动了。
远远望去,地球仪好象一个大大的蓝色皮球,走近了看,就会看到地球仪上有好多种颜色,红的。黄的,绿的……大片大片的兰色是海洋,一点一点的芝麻点代表的是沙漠。每一种颜色都代表着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英国。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密密麻麻的国家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地球村。每个国家的地形都不一样,有的象月牙,有的象梯形,有的象老鹰……
我最熟悉的就是中国了,她就想一只昂首挺胸的大公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仔细地在上面寻找,看到了黄河,她从祖国的青藏高原一直到华北平原,浩浩荡荡地奔流到渤海。我找到了中外闻名的长江,她象一条锦带蜿蜒在祖国的大地上,她用甘甜的江水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的中华儿女。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有物产丰富的四川盆地,有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有树木成林的大兴安岭,还有牛养成群的蒙古草原。
每当我捧着地球仪看时,我就象在奇妙的世界里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