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2
我有许多精美的玩具,有爸爸送我的胖嘟嘟的小猪玩偶,有炫酷的赛车,有如梦幻般的水晶球……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小地球仪!
地球仪的底座黑乎乎的,像一个小托盘,稳稳地托着球体。地球仪圆圆的,像一个色彩明丽的小皮球。地球仪的边上有一个银白色的“钩子”,那是什么呢?那是地轴,弯弯的,像月牙儿一样。
我转动我的小小地球仪,蓝色的是浩淼的大海,金黄色的是一望无际的沙漠,翠绿色的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和草原……纵横交错的经纬线把地球分成了几个部分。地球仪上有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还有七大洲: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大洋洲。
我轻轻地转动我心爱的地球仪,仿佛看到了哈尔滨的冰雕,日本的富士山,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多么的有趣啊!
我轻轻地转动心爱的地球仪,又仿佛看到了长江和黄河,它们滋润了大地,让那里的一花一草,变得更加美丽!
地球仪像一个无声的小地理老师,带我看珠峰,那有着8844米高的山峰,多么雄伟壮丽,带我看大海,观日出,带着我周游世界,增长了许多的课外地理知识,真是收获满满!
小小地球仪,它不仅有着色彩斑斓的外表,而且记录着祖国的雄伟壮丽山河,我喜欢地球,但我更喜欢地球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