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学习桌的一角,摆着一个漂亮的地球仪。这是去年我从哥哥那里硬抢来的。想起哥哥心疼的样子,现在还觉得好笑呢!
地球仪
这个地球仪有一个闪着银色光亮的金属底座,稳稳地把上边的圆球托住。固定球体的是一道弧形的银色金属梁,梁上还有一些数字。一条铁轴从中心穿过,它可以使球体自由地转动。远远望去,地球仪像一个蓝色的气球,近看它却是五颜六色的。这些颜色却是分清各个国家和岛屿的标记。它们有的像昂首挺胸的雄鸡、有的像展翅高飞的雄鹰、有的像驮这山峰的骆驼、有的像弯弯的月牙儿。密密麻麻的数字和文字布满了地球仪。它标明了每个国家的具体位置。横竖交叠的经纬线像一张蜘蛛网一样,包住了地球仪。
每当我看着这个地球仪,就仿佛自己在周游世界。我好像看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极,好客的小企鹅正在列队欢迎我呢。又仿佛看到那波涛汹涌的太平洋,那是勇敢者的乐园,只有勇敢者才能征服它。特别是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大字时,我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的祖国是那样的繁荣昌盛。她像一只威武的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受世人敬仰。
我非常喜欢这个地球仪。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遐想、无尽的快乐。它已经成为我最珍爱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