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作文
对于海的喜爱,我从来都是毫无保留地流露出来。
一直盼望着能吹着浓郁的海风,把脚丫子深深地埋进金黄色的沙滩里;一直盼望着能够在落日的余晖中看着大海淡淡的退潮。而这次,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国庆放假期间,我和妈妈来到了美丽的海南,在这里进行我与海的第一次遇见。
海南之行的第一天下午,随着飞机降落时轰轰的响声,我们来到了三亚。终于可以一睹海的风采了。我惊呼一声,脚还在旅游车上时,还没看到大海,就清楚的听见了海风咆哮的声音。我怀着一颗砰砰直跳的心脏,迫不及待地下了车。一下车,松软的触感便在我脚底下蔓延,一入目就是蔚蓝色的大海。我和妈妈在柔软的金黄色的海滩上走着,看着三亚漫长的海岸线,滚滚迎来的海水,柔软的白云与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勾画出一副自然美丽的海景图。我们迎着清凉的海风,在这美丽的海景图中,感受着无边的妙曼。这实在是令人兴奋不已。我眯着眼睛向远处的海面上望去,大海温柔而有平静。远处那一条细长的线把蔚蓝的海面和宝蓝色的天空切割成两个世界。
这时,太阳高贵地斜挂在地平线上方,把金色的阳光慢慢地、慢慢地洒在海面上,仿佛不愿把这美好的海景图破坏。如流动的熔岩把海与天的交界处染成了一片金黄。我赶紧脱了鞋,让自己脚底的肌肤愚者柔软的海滩进行触碰,清凉的海风如同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按摩着我的全身,我尽情地享受着金色阳光的沐浴。在内心深处我听到了生命之弦配合着大自然的弹奏演奏着属于我自己的青春舞曲。
"宁宁,我看天气正好,这大海看起来要起浪了,我们一起去冲浪吧。""不要打扰我,先让我享受一把折柔软的沙滩,来海南不就说好了一起玩沙子么…等等!冲浪?!"一想起海浪的汹涌澎湃,我的心像是被猫抓了一般,痒痒的。冲浪这等刺激快活的事不能不让人冲动。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更衣室换了泳衣,带着泳圈,奔向大海,立刻投入了海的怀抱,尽情地去享受海浪翻滚带来的刺激。现在浪有些大,我只会和妈妈手拉着手走到了不太深浪又较小大的地方。而海中央处,十几个人牵着手,在海中拉成了一排,随着海浪上下翻滚着。我望着远处的海面,深深地羡慕不已。不过,这平淡的小浪花也让我充分体现了一把溶身于大海之中,一切烦恼随之烟消云散的乐趣。在这漫长的人生之路,烦恼只不过是这海景图中的一抹游云,在我们的生活中充当着不大不小的角色。海面上荡漾着涟漪,我也轻轻地随着海风飘荡。突然,大海像是发了疯似的,借着海风,推着浪花向我们这儿涌来,越来越近了。深水区处的人们已经被灌了好几口海水,而我和妈妈所呆的浅水区也受到了影响。我心里数着一,二,三,跳!一个浪刚刚过,等我刚回过神来,它再一次发作,借着清凉的海风,再一次卷"浪"重来,它高扬着头向我们袭来,一次不肯歇息。我想,如果小浪花可以有表情的话,肯定是像个顽劣的孩子一般,撅着小嘴高仰着头,满脸不屑的小表情。
在大海里冲浪,当然免不了呛几口海水。我咽了咽吐沫,也像尝试一下海水的感受。不过很快,我的想法便得以实现。海水咸咸的,涩涩的,有一丁点儿鱼腥味,当然其中也夹杂着一丝甜味。这是我第一次品尝到海的味道,感觉是那么的特别。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自然界的力量,不由得有些恐惧,但也只有去与之拼搏才不会被它所吞没。
在海中冲浪,一会就玩累了。于是,便披着于浴巾走上了海滩。眼睛注视着脚旁。我想,经过一次浪潮肯定有好多美丽的贝壳。果然,我刚刚把头低下去,便看见了许多闪着凌光的贝壳。洁白的贝壳上点缀着淡色的斑点,还有与海水一样颜色的哩!瞧,那边还有被潮水冲上岸的粉红色的海螺,淡绿色的海螺,乳白色的海螺,多种多样,多姿多彩。我躺在柔软的海滩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看着无边无际,宽广的大海,还有蔚蓝的天空和金黄色的沙滩,这美景实在令人心旷神怡。
太阳渐渐落下,在海天交界处染上了点点红霞。蓦然,我想起了《老人与海》中,年迈的主人公望着带给他荣耀的大海,湛蓝深邃的眼眸中如孩童般明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海浪轻轻拍打着沙滩,似乎是不肯打扰安眠的人们。我深深地凝视着海平面,久久不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