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春游10
春,像小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踏着草绿的毯子,悄无声息的来到了人间。此时春天,像一位卓越的画家,打开他那五彩亮丽的调色盘,把人间打扮得一派生机勃勃。绿了柳梢,青了小草,还乐红了桃花。在这万象更新的季节里,学校组织了全校师生于漩门湾湿地公园一日游。当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时,顿时个个欢呼雀跃,教室里一片欢滕,不亦乐乎!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星期五一大早,春意盎然,天空中时不时飘来几滴春雨,同学们满怀着愉快的心情,精神抖擞的奔向学校。时间还没到,同学们就在各地纷纷议论,三五成群的,喋喋不休,也不知道在说笑些什么。9点左右,同学们陆续来到操场,站好队伍,七个一组,五个一群,不一会就出发了。一路上,车辆来往不断,两旁行道树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高大、挺拔。很快,进入了风景区的大门,此时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老师带着我们依次下了车,“鹰公山”的石碑首引入眼帘,显得威风凛凛的。
整个上午,我们在一块较为宽敞的场地休息。广阔的大海萦绕着,场边的青树静谧的排着,几只活泼的春燕盘旋在湛蓝的天空。同学们欣赏着,有的在玩丢红领巾,这显得有点俗,但仍然起劲有趣;有的在玩跳绳,两三个一组,流水线似的跳动着,有时单脚,有时双脚,还有时两脚轮着跳,不时地变换阵势,使我的心也随之而动了。我和少数人在一旁不禁赞叹着。
中午,我们依次排队,吃了中饭,又休息了片刻,整了整队,向前出发。“哇!”前面传来不少同学的赞叹,向走道两旁望去,尽就是无边无际、浩瀚的大海,虽没有排山倒海的气势,但也足够汹涌,海风接连不断飕飕地轻轻刮来,似乎在弄欢迎仪式,海浪拍打着岸边,凑成一曲动听的五线谱。“路漫漫其修远兮”,一眼望去,海广阔无边,路绵延无尽,好似一幅“壮海长城图”,旅行了大约两三个小时,而且就是步行,班主任见我们这般可爱又可笑,不由得拿出照相机将这画面,毫不放过的拍下来。
看到这些,我不禁在心中低吟:真就是“风声,雨声,欢乐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无忧”!我们就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那么自由欢快。13点13分,大家开始返回校园,乘上回去的公交车,旅游算就是结束了。向窗外远望而去,田野里,像稻米一样似的杂草,摇摇摆摆,似乎在向我们再见。又行驶了10分钟左右,我们离开了目的地,穿过小山洞,窗外的茶园、果树都那么令人依依不舍,流连忘返。
13点45分,我们到达了学校,可脑海中却依旧浮现出那里的一草一木,美不胜收。细细回想起来,既甜美也惊忧,因为在回来的路上我们还差点迷了路。我拍了许多与同学在一起的相片,留住了这珍贵的回忆。
真就是令人怀恋的一次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