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春游4
今天是我们的春游日,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的到达学校,等待着出发之时。“叭叭叭”随着大巴车的到来,我们陆续上车,踏上了春游之旅。
经过长时间的车程,我们到站了。来到的却是一个停满车的停车场,不见一个班级。我们着急了,想到:岳庙到底在哪儿啊?我们左拐右拐,又问了许多人,老天爷似乎开始眷顾我们了,终于让我们找到了岳庙。
进入岳庙,引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古老建筑物——岳飞庙,进入岳飞庙,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位巨大的岳飞正看着我们,他左手压着一把刀,右手握拳,威武极了!他的头上有一块匾,上面写着:还我河山。顿时,我就感觉到了岳飞是多么爱国。向左抬头一看,就又可以看见两块匾,一块上写着:光可鉴人,另一块写着:碧血丹心。下面是栩栩如生的一幅幅画,其中一幅是岳王的母亲在岳王的背上绣“精忠报国”,画得特别生动。
接下来是是岳飞的墓园,听讲解员说,岳飞的墓原本不在这里,是他的朋友把他运了过来,岳飞的墓上写着:宋岳鄂王墓。在旁,还有他的忠臣——岳云陪葬,四个奸臣正跪在岳飞跟前,分别是秦桧、王氏、万俟卨和张俊。我看了看他们,不仅说了一句:“活该!”俗话说,“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果真如此啊!
随着轻快地脚步声,我们来到曲院风荷了,虽然没看见争奇斗艳的荷花,但是,我也心满意足了。这下,到了我们最开心的时刻了,已经疲惫不堪的我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桌布,拿出自己的零食,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我们组真是饿得最快而又饱得最快,“哗哗哗”几声折桌布的声音响起,我们就都吃饱了。陈迦奇拿出真心话大冒险,叫了几个同学(包括我)一起去玩儿,玩了一会儿,我们就都沉浸在欢乐当中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曲院风荷,坐上大巴车回到学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