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作文4
在最美的季节中相遇,在最深的红尘中重逢。——题记
美丽的春天,似乎总在远方。于是许多人选择在这个季节,信步去看一场花事,渡船去看赏一湖春水。一路风尘,赴时光之约。有人将闲云装进行囊,有人将故事背负肩上。他们,都在寻找属于心灵的那个原乡,可匆忙之间,又忘了来路,不知归尘。
春来草自青,行山吟水,一梦便已千年。观竹风传亭,碧荷生香;看落霞孤鹜,秋水天长,见素雪纷飞,寒梅傲枝,又那里比得上赏红桃风中舞,燕子云上飞?
当春花烂漫,将一棵老松引为知己;当姹紫嫣红,和一株青草作为莫逆;当柳絮凤飞,与一只蝼蚁成飞忘年。
我们从刺骨的寒风中走出来,跋涉万水千山,只为赶赴一场春天的约定,只为在春光的彼岸,丈量彼岸花放的风景。万里青山,千里花海,岩石守信诺,草木有灵性,鸟兽懂慈悲,世间万物,都荡漾着春天的气息。
昨日的沧海,是今日的桑田;昨日的绝望,时今日的希望;昨日肃杀的冬天是今日安然的春天。
倾听春天的声音,在阳光下,在丛林里,感受春天的气息,在柳树下,在春雨下。
因缘流转,起灭都将无可预测,这世间没有谁可以真正地陪你走到人生的最后,万古不变的唯有绿水青山,与世共存的只有四季更替。
听听春天的声音,是一种达观的人生态度。叶若遇秋,则色变,则凋零,苏东坡深知人世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受朝廷奸佞排斥如遇瑟瑟秋风,他便如黄叶从高处不胜寒的高处落下来。自请外放,当辗作泥时,遇见了春之招展,便破土而出,蓬勃了一片文化之绿。
听听春天的声音,是一种淡泊的人生观。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志摩之语似乎有些宿命的消极,但实则相反,因为,志摩之语体现了他人生的价值观,一种淡泊的价值观。“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对身外之富贵名利,他抱有一种淡泊与致远的心胸,便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潜,又若“随意春方歇,王孙自可留”的王维,还如“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柳宗元,纵使偶尔生出“看的人生几清明”的不平之气,但他们却在万变的世态中成就了自己的价值观。
一场善解人意的绵绵春雨打开春天的大门后,我们一步踏进春的门槛,听听春的声音,等待我们的将是桃红柳色新,遍地菜花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