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作文7
冬天,这个顽皮的小弟弟在世间留下了他“胡闹”的痕迹后,就悄悄地逃走了,早晨走出单元门,看见满院子的积雪已化成水,但天气依旧很冷,望着小区里那几棵光秃秃的树枝,在风中不停地摇摆,树上没有燕子的啁啾,仿佛给人一丝丝秋意。
不过,春天还是降临了。
最早被呼唤醒来的还是小草吧,它们刚从梦中醒来就迫不及待地讨论:自己在梦中梦到了什么,但猛看上去,大自然并没有赋予早春任何东西,一切都是光秃秃的,只有几颗小草,有气无力地在猎猎春风中摇摆,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坚强,不屈不挠。
回到家里,我急忙跑到阳台上,我家是六楼,站在高处能否看到一些不一样的景象?然而我失望了,正当我欲走回屋里的时候,猛然发现那盆不起眼的被遗弃在阳台一角的小花,那个从上海带回来的白玉兰,满含春意,竟然长出花蕾,小小的、鼓鼓的,虽然没有大张旗鼓,但在我眼里已经感受到了季节的美意。记得,刚开始来我家时,我很用心的照顾它,但后来,我看它不开花,我就把我就把照顾它的任务交给了妈妈,妈妈如何照顾的,她工作一直很忙,再看到今天白玉兰花的处境就不言而喻了。
我蹲下身体,靠近我的白玉兰花,仔细打量它,认真地梳理它的枝叶,佩服之情油然而生,严寒酷暑你不惧,冷雨寒霜你坚强,你不把自己看作娇儿,你不需要别人的养护,只要有点土,只要有一寸地,接下来你就能长出惊喜,长出万千点赞。
忽然间,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那声音非常细微,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到,我感到迷惑,这是什么声音?接着我似乎嗅到了一阵阵清香,不由再次打量眼前的小生灵,倏忽之间,小花已经含苞欲放,四朵小花蕾正在慢慢地、轻轻地向外展开,犹如美丽的少女羞答答滑进舞池,舞出绝世容颜,一串串感叹。
初开的白玉兰,好像在对我说:“振作起来吧,春天已经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