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作文2
这个世界上,可以听到一些声音,也可以看到一些“声音”;有些声音平淡无奇,有些却能引起你内心的一些触动。
冬去春来,冰雪消融,孕育生命的土地是苏醒:万物呼唤新生命,到处都是春天。“就像春天的大风,在夜里吹来,吹开了一万棵梨树的花瓣”,在大树的粗枝上,在石板的缝隙里,在田野的斜坡上,一根头发一碰就发芽了,而且是绿色的,给整个世界增添了一点生机。日复一日,春天的气息悄悄蔓延到每个角落。人们也响应号召,开始了新年的工作。然而,人们只看到结果。
早晨走在乡间和花园里,只有几只早起的鸟儿在啁啾,昆虫在狂奔歌唱,还有你轻柔的脚步声。这些只是你听到的声音,当你用心去看每一个角落,你会发现无数的生命气息在蓬勃发展,你走在生命的洪流中,没有尽头。生命的活力缠绕滋养着你的灵魂,生命的力量让你无法再行走。
当你在山林里,静下心来,蹲在几个蓓蕾旁边,你会听到一阵响声。他们慢慢地从黑土中探出头来,吞噬着周围丰富的能量,在接受了充足的雨水滋养后,他们产生的生命能量是多么柔软可爱。一株,两株,三株,一百株,一千株,到处都是。也许你听不到他们,但你能看到他们。
他们探测的声音,像潮水般,从未停止,延续着生命的意志。“野火不会完全吞噬他们,他们在春风中又长高了”中生命的坚韧和繁荣令所有人惊叹。一波动荡,一波又起。当我们走在山路上或小山坡旁时,可能会无意中踩到他们探头的想法,但他们越来越大的气势似乎在说:“别踩我们!”“我们要长大!”这让我觉得很遗憾:小时候,有多少条生命消失在我的脚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充满了生机。明亮的喇叭声喊出响亮的口号来吸引蜜蜂和蝴蝶,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徘徊。新生的草已经有五六厘米高了,随风摇曳,发出沙沙的声音,各种各样的鸟像精灵一样在树枝上跳动,还有春雨。
我认为:世界的表面并不决定它的内在。就像你听到一个人说的话,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看你心里是什么;同样,春天的声音能不能听到,取决于你的心情是否符合要求。也许,当你在意春天的声音时,它比那些深刻的真理更真实、更崇高、更值得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