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作文8
我的家乡在济源,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春回大地之时,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万象更新。有人说春天是一位高明的画家,我却说春天是一位神奇的音乐家,指挥棒轻轻一挥,她就能让大自然弹奏出动听的音符,不信,你听——
“咚咚咚,咚咚咚”,这是春的脚步声,沉稳有力,犹如一面战鼓,让人激动,让人振奋。你所有的萎靡和烦恼都会随着那“咚咚”声一扫而光,给你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呼呼呼,呼呼呼”,这是春天的呼唤声,小草在风的怀里,不停地喊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招呼更多还在酣睡的伙伴,很快,一张张小嘴先后在风中张开,高声向天地传送春天回来的消息。难怪诗人有“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美句了。
“沙沙沙,沙沙沙”,这是春雨正在滋润大地。那湿漉漉的情意,为庄稼,为小草,为花卉,为树木,提供了琼浆玉液。那“沙沙”声混合着万物生长拔节声,就像一首美好的仙乐,格外动听。真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啊!谁说春雨是“润物细无声”的?一定是诗人睡得太熟了。
“唧唧唧,喳喳喳”,这是小鸟正在枝头喧闹。难怪诗人要写出“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诗句来。可不是嘛,我就是被小鸟们叫醒的:“快起床,快起床!一日之计在于晨!”
“哗哗哗,嗡嗡嗡,叭叭叭,吱吱吱……”,如果来到郊外,你就会听到春水奔跑的声音、青蛙跳跃的声音、蚯蚓松土的声音,还有活泼的小天使们阵阵的欢笑声——“嘻嘻嘻,哈哈哈”。朋友们,你们看,我没有骗你们吧,我的家乡处处是春天的美景,处处是春天的声音。但是她还有许多声音等着你去发现呢!
听一听春天里的各种声音,然后细细的体验品味,让你的身心同春天融为一体,你就会感觉到春天的魅力,春天的精神。当然,春天最美的声音,还要数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因为这声音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创造,充满了真诚,充满了我们对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