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作文3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李鑫他们一家去东湖公园玩。
刚下过毛毛雨,天还是灰蒙蒙的。草坪翠绿翠绿的,周围环绕着一排排小树,小树都已经吐出了嫩芽,有的甚至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草坪还算干燥,我们找了一块比较干的草地席地而坐。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在草地上兴致勃勃地玩起飞盘来。突然,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女孩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位小女孩大约七、八岁,扎着羊角辫。她身手不凡,竟然可以连续打翻叉。我和李鑫也被吸引住了,于是学着她的样子打起翻叉来。没想到看人家做简单,自己做起来就不容易了,我一连摔了几个跟头,只好停下来。那小女孩见我们在模仿她,翻得更起劲了,一旁的爸爸妈妈忍不住鼓起掌来,还大声喊道:“熊鸣非,李鑫,去把小女孩请过来一起玩吧!”
小女孩的妈妈显然听到了我们的话,带着小女孩走了过来。我们连忙迎了上去,开始聊了起来。“小朋友,我叫李鑫,请问你叫什么?”李鑫大大方方地问。小女孩红着脸没有回答,好像有些害羞。妈笑着说:“她叫李心怡。”“李欣怡?我们班也有一个李欣怡!”我大吃一惊。李心怡的妈妈乐了,小声地对李心怡说:“看,跟你同名同姓的人真多啊!”
这时,爸爸让李心怡叫我们打翻叉。小女孩很爽快地又翻了几个,我们跟着学了起来。学了一会儿,居然像模像样,我们慢慢熟悉起来,这才知道这个李心怡是心旷神怡中的两个字,跟我们班的李欣怡差同音不同字。小女孩也不在害羞了,大大方方地和我们说起话来。
过了一会儿,李心怡提议说:“我们来玩丢手绢吧!”大家都表示赞成,于是围成一个圈玩起游戏来。我发现,轮到我和李鑫的爸爸妈妈丢手绢的时候,他们总喜欢把手绢丢给李心怡。李心怡呢,每次见到手绢都高兴得不得了,围着圈子又蹦又跳。有一次,李心怡被丢手绢的人给抓住了,她愿赌服输,高高兴兴地表演了打翻叉。
不知不觉中,到了下午五点了。爸爸妈妈说:“该回家了!”李心怡舍不得走,还想和我们再玩一会儿。我们依依不舍地向李心怡告别,走出好远还看见她站在草地上向我们招手。
走在柔软的草地上,我的耳边依然回响着玩游戏时嘻嘻哈哈的笑声。我突然想到,这不就是春天的声音吗?只要抱着一颗真诚的心与人热情地交往,生活中就处处有朋友,处处有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