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春天是无处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却是在农村。
蔚蓝的天空中,镶嵌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它们没有线条,就像只用颜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着。在微风的吹拂下,有的犹如绵羊似的在蔚蓝的草原上奔跑着;有的犹如万马奔腾,挥尘如浪;有的则如一条玉龙在空中腾飞,那威严的态度,那惊人的速度,那惊心动魄的吼叫声,令人心神难定!在遥远之处,隐隐约约可见一座座青山。它们连绵不断,犹如一个个青少年手牵着手,在酣畅淋漓地歌颂春天的灿烂!在微风中,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伴随着柳丝一起舞蹈;一棵棵火红的桃树更是为这光彩夺目的春天增添了几分秀色与生机。那灼灼如火、皑皑如雪的花儿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芳香。青青的小草,随着风的吹拂,拉着手,也为春天歌唱。这使我想起了诗人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这更是显示出了青草的生机。还有那嫩绿的叶子,动物们的勃勃生机,那各色鲜艳的花朵,都像赶集似的相聚一起,凑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春天!
几对活泼机灵、小巧玲珑的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增添了不少生机和色彩!有的由这边的稻田上,一刹那间,便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面;有的在天空中掠过、盘旋,唧唧地叫着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跳舞,成了天地之间可爱的小演员;有的横掠过湖面,红红的小肚皮偶尔沾了一下水面,便又掠到了高空,自由自在的飞翔着,剩下的是一圈圈优雅的波纹。一只一只的小青蛙从冬眠中醒来,跳出洞穴,大口大口的吮吸着清新的空气。一只一声“哇”,一只一声“呱”,凑成了一曲悦耳的春天的赞歌。黄鹂、麻雀、黄莺、喜鹊都在枝头上放声歌唱,歌唱这迷人的、美丽的、温暖的春天!
蔚蓝的天、洁白的云、青青的草、嫩绿的叶,再加上富有生机的动物们,自然的构成了一幅壮观、美丽的画卷!披着柔媚的春光,让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就会领悟到春的气息里,其实包含着一种最令人感动的柔情,也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亲,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春天的礼赞没有水的浸泡,茶只能蜷伏一隅;没有命运的冲刷,人生只会索然寡味。
穿过喧嚣的都市,只为寻找一处僻静地方感受春天的气息。也许没有人会像我这样无聊吧!也许我并不适合这个时代,所以总在揭露它的丑陋一面。
春天,来得无声无息。记得昨天还是北风呼啸,而今晨看见窗外的桃花林已被染成红色,才意识到春天已经到了。于是心中百感交集,只想为春天做个迎接的礼仪。
春雨洗去心中的尘埃,留下一幅澄清景象,心中的浮华渐渐远去。青青的原野,缤纷的花丛,嫩绿的的枝芽挂上几朵娇艳的花。河水涨了,发现不知为何鱼也少了?也许是我来的不是时候吧!
路边听闻呢喃的虫鸣鸟叫,或许这些小生命也在为这个春天喝彩吧。一直被压抑的心情被自然感化了,坐在长满青苔的石头上哼着《老男孩》,好像……有些伤感。
宛如,茶在沉浮中散发出馥郁的清香,好比,生命在挫折中绽放出礼赞的光芒。也许真的是只有跌倒了才能真正的成长,失败了才能更好的接近成功。
心中还在挂念着,挂念着这春天的美景。不想被破坏,有些事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我竟然无力挽回也便不再纠缠,有些事并没有对与错,也许这就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并不是每一个故事都会有结局,也并不是每个结局都是好的结局。
青青草地上,踏出一跳或深或浅的印痕。不只是路人,也许还有些不知名的动物呢?呵呵……
这个季节,枫树也绿了,能焕发出神采熠熠的容光,好想此刻能在它身边啊。因为每次回去总是在冬季,看它干枯的枝干我似乎忘记了它嫩绿的戎装。
万物充满生气,绿色为春天送上最美的赞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