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春天4
四月的春天,我们相约来到岩下村。哟,这里的春天正浓呢!
沿着一条崎岖的小路,一个小山坡映入眼帘。瞧,小山坡上满是野花野草:马兰头、蕨菜、野葱、映山红……挨挨挤挤的,很是热闹!我一边手拿袋子一边仔细地寻找马兰头和蕨菜,呵,这儿一簇那儿一簇,还真多耶,左手摘、右手采,忙得我连喘口气的空隙都不舍得,生怕被同学抢了去似的。不知不觉中,已是满满一袋子。看着那满袋的“绿油油”,特别是那如花朵般舒展着身姿的马兰头和蕨菜,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紧接着,我们走在了去梨园的田埂上。田埂旁有一大片竹林。竹子高大粗壮,竹叶翠绿翠绿的,紧挨着竹子的是小春笋,像一个个孩子依偎在妈妈的身边。虽然,小春笋只有一个小拳头那么大,可是它分明是那么坚定地挺立着,风中雨里,多像一个个小卫兵守护着这片春天的绿色。
看见了,看见了,不多时,我们的眼前已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株株、一排排、一列列,数不清到底是多少株,只觉得远远望去,怎么也看不到尽头。更奇怪的是,每一片嫩叶都是红中带绿,于是每根树枝就有了下面一层绿上面一层红的“独特风景”。要不是亲眼所见,我还真不知梨树的叶子在春天竟然是如此变色的呢?
约会春天,我品尝了蕨菜的美味,我欣赏了笋芽儿的坚强,我更陶醉在了那无边际的绿色里,那种活泼泼的绿色,洗去了我一身的疲劳。
约会春天,我似乎成了春天的一个音符,一个快乐的音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