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大世界照哈哈镜。到了那里,我 一眼就看见很多奇形怪状的镜子放在那儿。我立刻跑到一面镜子前。呀!我的头像小气球,脖子像大象的鼻子,身体像长长的南瓜,脚像两块小石砖竖在那儿。妈妈 在我身后偷偷地嘲笑我。我不服气,把妈妈也拖过来一照,妈妈照得比我还难看呢!
我又跑到另一面镜子前。啊!我的头像大皮球,身体像大大的箱子,脚像两块肉,连我自己都哈哈大笑起来了。看看周围的小朋友照的样子,一个个都是那么好笑。没想到,照哈哈镜那么好玩呢!
我来到第三面镜子前一看,我居然成了个大胖子了。我连忙把妈妈叫来问她:“妈妈,为什么哈哈镜里照出来的样子和家里的镜子不一样呢?”妈妈拍着我的头说:“那是因为哈哈镜不是平面镜,而是凹凸镜呀!”我听了恍然大悟。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不但让我见识了各种各样的哈哈镜,还让我懂得里其中的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