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9
大家都说:“春雨贵如油。”我觉得自己也是一滴小雨点,那么,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的来历吧!
我原本是一瓶水,我被主人丢在了路边。我十分寂寞,就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一团水蒸气,我一个劲儿地往外边钻,我挤呀挤,终于从那狭窄的瓶盖中挤了出去,慢慢地升上了天。
风伯伯把我用劲的吹上了那蔚蓝的天空,我兴奋地对风伯伯说:“风伯伯非常感谢您!”
把我吹上这蔚蓝的天空。风伯伯笑呵呵地说:“不用谢,小水滴,这是我应该做的。”
看着自己我高兴极了。我可以在蔚蓝的天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玩耍了。我高兴地在天空中蹦着跳着。
有一天,地上有一幢房子被熊熊烈火燃烧,风伯伯又来了,他连忙对我说:“你快点,变身成小雨点,去灭火吧!”“我才不呢,如果我掉下去,我的小命就没了!”我瞪着眼对风伯伯说到。风伯伯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给我说:“你长大了,也该做一些力所能及帮助别人的事情了,我们来到人世间,不光是为了享受,而是应该明白能不能在人们需要我们的时候帮助他们。”风伯伯说完话就悄悄地走了,我看着越来越烧的猛烈的火光,我的父母同胞们一个个都跳了下去,扑向熊熊燃烧的火焰……看着他们不顾一切的往下冲,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他们这种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刺痛了我,我心里好自责,我这算什么呢?我难道就躲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们一个个跳下去灭那熊熊烈火?“不,不能这样。”于是我想起风伯伯给我说的那些道理。我鼓起勇气,和同胞们一起齐心协力的去灭火,终于大火被扑灭了,虽然我牺牲了自己最保贵的生命,可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这一生最大的快乐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即使付出生命,那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