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14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严冬一过春风一吹,我从美梦中苏醒过来,舒展筋骨后,春姑娘让我和同伴们去久别的大地看一看,给大地妈妈送去舒心的慰问。
我们欢呼着、雀跃着出发了。我飞翔在湛蓝的天空中,穿越在酷似棉花糖的白云中时,又一次看到了村民们朴实的笑容。当听到他们说:“俗话讲得好,‘春雨贵如油’呢!真感谢它们为这些种子带来一场急时雨!”这句话时,大家像吃了蜜糖一般高兴。不久我们又踏上了欢乐路程。一边与好朋友小燕子交流冬天的乐闻趣事,一边与回村的大雁寒喧问好。我看见了村庄的大变化:科技发达了:几年前蜿蜒的山路不见了,代替它的是崭新的公路或铁路。环境也变好了:以前大片的农田周围也有了花红柳绿的草坪,鱼儿在清澈的溪水中蹦跳着,牛羊们成群结队地在山坡上啃食着嫩绿的青草……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看到一条条繁华的大街和一幢幢摩天大楼。哟!这里是气派的大城市。我们的到来使人们都打起了五彩缤纷的雨伞,我在雨伞上蹦跳,好不惬意。在大道上,经我的仔细观察,发现了许多乡村里没有的“庞然大物”例如:美丽的大公园 ……我们耐不住好奇心,走进去逛了逛, 还 发 现了不少:我们浇灌了大树与花草,最主要是看到了男女老少们的笑脸与人们的夸讲……真是一次新奇的历程呀!让我沉浸在了无边的喜悦之中。
之后,我们一起在森林里聆听“春之曲”;在沙漠里播撒生命的种子—水……
总之,这次无与伦比的施行是带着欢乐而来责任感而去,并且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价值不是一滴小雨滴,而是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一名小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