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春雨,春天到了,我抓着春姑娘绿色的衣裙,悄悄地、轻轻地从云姑娘的怀里探出头来,瞧这个陌生的世界。小草从松软的土地里冒出头来:河边那整齐的一排排柳树就像排队似的。那细细的柳丝像一根根头发,柳叶则像头花,多像小姑娘的辫子。山顶的积雪已融化,正唱着欢快的歌顺着斜谷流下来……我随着春风挣脱了云姑娘的怀抱,来到人间。
春天的小雨点
我落在草地上,轻轻的对小草弟弟说:“小草弟弟,春天来了,快起床吧!”小草们打了一个哈欠,伸了个懒腰,揉一揉惺忪的眼睛,兴奋地说:“小雨姐姐你来得正好,我正口渴呢。”于是我浸入了土里,小草抖了抖身体,一下子有了精神,于是他们披上绿斗篷,穿上绿衣服,一个劲地往上长,在春风中挥舞无数支嫩绿的小手臂,好像在说:“谢谢你,小雨点姐姐。”
我又悄悄地来到了桃花园里,这时我听到有人在叫“小雨点,小雨点”我向下一看原来是桃花姐姐正期待着我的滋润,我立刻跳进花蕊里,桃花姐姐大口大口地喝着,慢慢的桃花姐姐的枝头露出了粉红的笑脸。一簇簇,一枝枝鲜艳无比,恍如天空的彩霞。粉红的花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和蜜蜂,它们唱着跳着,十分高兴。
一阵春风把我吹到了麦田里,这里面海被雪覆盖着,于是我大声叫到:“麦苗哥哥,春天到了。”终于麦苗哥哥醒了,它立刻叫醒其他的麦苗,它们一起向上一蹦,钻出了土地,我立刻沐浴着它们,它们在我的滋润下,慢慢成长。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将继续装饰大地,让大地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