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8
细细的、绵绵的、如牛毛、如花针,天空中飘起了小雨点。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从白云妈妈身上高高兴兴地跳了下来,我躺在白云妈妈身上一个冬天了,也该活动活动了。我觉得我是一滴最可爱、最活泼的小雨滴。
当我从空中落下时,我看到了山上的冰雪已经融化了;妖媚多姿的垂柳已经披上了长发,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燕子们飞回来了,黄莺也歌唱起来了……
我落到草地上,轻轻地唤醒了小草,让它喝个饱。小草们揉了揉惺忪的双眼,伸了伸懒腰,便慢慢地伸出了头来,一个个不停地向我说着:“谢谢,谢谢。”然后就穿上了绿袍。星星点点的野花,在绿草的衬托下,也在春雨中竟相开放。
我落到小溪里,悄悄地和它谈心。慢慢地,小溪听话的冲开了冰面,“哗哗哗”的流了起来。有一千朵樱花,点点洒上河面。里面的小鱼儿也快活的游来游去,小溪又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样子。
我飘到麦田上,叫醒了正在雪被下睡觉的麦苗。麦苗伸直了腰,“咕咚、咕咚”地喝下了雨水,并悄悄地抽出几片嫩嫩的叶子。这时,农民伯伯的脸上浮起了笑容,高兴地说道:“春雨贵如油,今年肯定大丰收。”
我飘到森林里,和树木们对话,和动物们玩耍。大树们穿上了新袍,小动物们也喝饱了。森林里又热闹了起来,立刻恢复了生机。
有了我,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有了我,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有了我,蜻蜓在池塘边轻轻点水;有了我,蜜蜂在花蕊上忙着采蜜;有了我,驱走干旱,大自然变得生机勃勃,更加美丽。这就是我——春天的小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