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辛苦了2
青草有露珠陪伴,珍珠有贝壳的守护,花朵有绿叶映衬,总是显得那样美好。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天真烂漫的少年,我们在一天天的长大;是父母赐予我们的生命,是父母那两颗只愿付出而不图回报的心,给了我们无私而伟大的爱。
每天都是平凡的一天,而爱,就是在平凡中产生的。妈妈每天下班回家,刚换完衣服就要为我做可口的饭菜。吃过饭之后,爸爸工作再忙,也要抽时间督促我温习功课。当我躺在温暖的床上,做着甜美的梦时,妈妈却在洗衣服……妈妈还是家里的“总承包商”,无怨无悔地承包了所有家务。面对这两颗只懂得付出的心,我可曾有认认真真地为他们做过什么?父母给予我的爱总是那样的大方,而我给予父母的爱却总是那么的少之又少,我太自私了,也太不懂事了。我要改变!
当我把《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读完时,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本书的每课内容都给我启迪,给我力量,催我奋发向上。其中《爸爸妈妈辛苦了》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它教会了我如何感恩父母,孝顺父母。对父母的感恩不仅在母亲节、父亲节的那一天,感恩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送一枝花,泡一杯茶,帮母亲做家务,洗一次碗,拖一次地;帮爸爸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想他时对他说一声:爸爸,我想你!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艳丽,所以它开花之后便将花朵回送给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来年,大地再将花儿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我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我感恩母亲,是她怀胎十月,受尽生产的辛苦,才把我带到了人世间;我感恩父亲,是他不知辛苦的劳动,换来了我无忧无虑的生活。我要用心去体会父母的艰辛和不易,为了我他们多么辛苦。用心去倾听父母的烦恼,让父母减少点压力。心怀感恩,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心怀祝福,祝福父母,天天快乐,天天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