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3
暑假里,我看了一些有意思的书,令我印象最深的是E.B怀特写的《吹小号的天鹅》。
书中讲了一只天生就是哑巴,不会讲话的天鹅路易斯的成功故事。路易斯等到了自己心爱的天鹅小姐,可他无法用声音倾诉衷肠。路易斯没有灰心,于是他去了朋友萨姆的学校学会了写字,可天鹅小姐读不懂。天鹅爸爸为了弥补路易斯不会说话的特点,从乐器店偷了把小号给路易斯。当路易斯知道小号是偷来的时候,他十分内疚,他想正大光明的生活。于是他去了萨姆的夏令营挣钱,最终还清了债。
从路易斯身上,我读到了三种优秀品质。坚持不懈,当路易斯写字给天鹅小姐塞安娜展示时,结果塞安娜不识字,于是他一遍一遍地练习吹小号,最终从小号里吹出了心底深处的歌声,得到了塞安娜的信任。舍己救人,在夏令营里,平果一直嘲笑他,而平果落水时,路易斯不管嘲笑,勇敢救人。乐于助人,当塞安娜的飞羽将要被剪掉时,路易斯找园长谈话,最终她的羽毛没被剪掉。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做人要有责任心,要坚持不懈。在成长的道路上,只要坚持不懈,就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我们要向路易斯学习,做一个坚持的人。只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未来的道路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