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2
读完《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书中写的是一只生下来就发不出声音的天鹅路易斯,发不出”咯——嗬,咯——嗬,哔哔,哔哔!“这样让他骄傲的歌声,就像人不会说话一样,这样的命运是残酷的,小路易斯的心里非常难过和担心,但勇敢的它没有轻易地对生活说放弃。
勇敢的天鹅爸爸。在路易斯最无助的时候,总能给它以信心和鼓励。它鼓励心爱的儿子:”必须快活而不是难过,必须优雅而不是笨拙,必须勇敢而不是胆小。“
由于不能与其它天鹅交流。为了弥补缺陷,它在一个牧场孩子——萨姆的帮助下,进学校学会了读和写。天鹅爸爸想办法去城里给儿子叼来一把小号,小号没有付钱。路易斯便脖子上挂着石板、石笔和小号,去夏令营担任吹号手挣钱还债。它还先后到波士顿和费城去演奏小号。它把挣来的所有钱交给爸爸去还清小号债款与店主的损失。路易斯还赢得了天鹅小姐的爱。
我知道了,天鹅路易斯为了恢复爸爸的名誉,把自己的脚蹼都给剪开了。我长大以后要学习路易斯的坚强和勇气。更要努力学习,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