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14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很精彩的书,名字叫《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是美国最杰出的儿童文学作家EB怀特写的。他对城市上的一切都怀着“面对复杂,保持欢喜”的态度。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生来就是哑巴的雄天鹅路易斯,为了同别人交流,在学校里学会了读和写,可是别的天鹅是不认字的,他还是没办法向他心爱的雌天鹅塞雷娜倾诉衷肠。为了帮助路易斯,天鹅爸爸从乐器店偷来了一把小号,路易斯通过刻苦学习、细心摸索,终于学会了吹小号。因为这把小号是偷来的,为了赔偿店老板,路易斯决定去各地打工赚钱,最终他真正拥有了这把小号。他的举动打动了塞蕾娜,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赞赏。生活的道路在路易斯眼前豁然开朗。
如果这只不会说话的天鹅没有和命运做斗争,平淡无奇地生活着,他就是一只普通的天鹅,他的生命也不会如此精彩。然而他以自身的力量赢得了上帝的宠爱,活出了自身的精彩。路易斯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让我们做生活中的强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