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12
我一拿起这本《吹小号的天鹅》就爱不释手,我读了一遍又一遍,收获越来越多。
文中,主人公是一只名叫路易斯的聋哑天鹅。它无法交朋友,无法打动心爱的雌天鹅。可它没有放弃,它学会了写字,学会了吹小号,还学会了去人类那儿打工。于是,它生活的道路越来越宽。
它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先天的缺陷丝毫抵挡不了它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这样的精神是多么值得让人学习啊!
生活中,也有许多人与路易斯一样。爱因斯坦发明电灯时光是灯丝的实验就有几千几万次;海伦凯勒是个盲哑聋的高度残障者,可经过她的努力,还是写出了一本又一本闻名中外的书……这些人实在令人敬佩!
我也是如此,军训时,我们去野外拉练,爬山爬了好久好久,我们早已挥汗如雨,又累又饿。可我仍然咬紧牙关,看着苹果,流着汗水,迈着坚定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向着终点前进。不管是别人已经吃苹果了,还是终点仍远得看不见,我都没有放弃。终于,我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终点。
能有这本书,实在是我们的幸运!今后,我一定要更加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着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