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8
俗话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就在我人生中啊,我读过很多很多的书,也写过很多很多的读后感。可在我这学期,我又爱上了读《吹小号的天鹅》,并写下了这本书的读后感。童话里写了一只吹号的天鹅叫路易斯,它却是一只生下来就发不出声音的哑天鹅。名为吹号天鹅而发不出声音,麻烦就大了。就算是等到有了心爱的天鹅小姐,也无法像所有天鹅那样用洪亮的声音去求爱。可是小天鹅并没有灰心,它找到了一个老朋友,一个牧场的孩子帮忙,孩子让它进学校学习读和写。就这样磨练了很多天。
可是依然也没有用,它看中的天鹅小姐不会读,看不懂它在石板上写的意思,就飞得无影无踪了。这回天鹅爸爸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决定冲破一家音乐商店的玻璃橱窗,给路易斯叼回去一把小号。小号是偷来的,这回小天鹅心里愧疚极了。它便学会了几个音符之后,就把小号给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便和它那位老朋友一同去夏令营挣钱还债了。
它在夏令营听到了许多优美音乐,于是把右趾蹼割开,这样就能够按小号的按键,吹奏出好听的曲子来。夏令营结束后,它先后到波士顿和费城去演奏小号,它的小号越吹越好,名闻全国,成了美国小号演奏家路易斯·斯特朗第二——它还是叫路易斯,这当然是作者给它起的,因为作者——这位安排书中人物命运的“上帝”——正是注定要它和那位小号大师并列在一起的。
这一来,它挣到了许多钱。也是无巧不成书,一场暴风雨把它心爱的那位天鹅小姐逼降在它寄居的费城动物园的湖上。吹号天鹅是种稀有动物,动物园准备剪掉天鹅小姐翅膀上的飞羽,让它永远留在动物园里。路易斯——就是那小天鹅——跟负责人谈判,让他放走天鹅小姐,答应在动物园需要时,它们把生下来要照料的小天鹅送给动物园。路易斯用它的小号声赢得了天鹅小姐的爱,带着它回到爸爸那里,把挣来的钱交给爸爸去还清小号欠款,然后带着新娘到它的出生地加拿大人迹罕至的沼泽地去生儿育女。吹号天鹅都是生在那里,然后飞到美国野生动物保护区生活的。当然,路易斯带着小儿女回美国的时候,一路上还会旧地重游,看看它那些老朋友。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路易斯了,因为它守信用、聪明,坚持不懈的去做好了每一件事情,就正如它学吹小号一样,不管有没有挫折,它都会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