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6
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路易斯是一只天生就是哑巴的雄天鹅。为了说出自己的想法,路易斯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可是其它天鹅是不认识字的,路易斯还是没办法向它心爱地雌天鹅塞蕾娜倾诉衷肠。为了帮助路易斯,天鹅爸爸从乐器店偷来了小号。路易斯练了一边又一边,终于从小号里吹出了心底深处的歌。乐声不仅打动了塞蕾娜,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赞赏。生活的道路,在路易斯眼前,越来越宽广。
主人公路易斯是一只生下来就是哑巴的雄天鹅,但他为了说出自己的想法,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但是其他天鹅都不识字,所以天鹅爸爸偷来了小号,让路易斯用小号说话,经过路易斯一遍又一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练习,终于用小号吹出了一曲又一曲优美的音乐。路易斯也不断挣钱,让它的爸爸也把偷来的小号钱还了。路易斯真是一只与命运作抗争的强者!
是呀!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只要坚持下去,你就会成功。做事时还要相信自己,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你就会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