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15
当我一拿起E·B·怀特写的《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时,就被书名深深地吸引住了,天鹅会吹小号?天鹅为什么要吹小号?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这本书,开始寻找答案。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只生来就发不出声音的雄天鹅——路易斯。当它知道自己不能说话时,难过极了,在爸爸的安慰下变得坚强起来。为了说出自己的想法,路易斯在小男孩萨姆的帮助下,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可是其它天鹅是不认字的。路易斯还是没办法向心爱的雌天鹅表达爱意。为了帮助路易斯,爸爸不顾一切从乐器房里偷来了小号,这把小号点亮了它心中的希望,它日复一日地练习着,克服种种困难,终于从小号里吹出心灵深处的歌,乐声不仅打动了塞蕾娜,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赞赏。
读完这篇故事,我感到自己很羞愧,在生活中、学习中经常因为碰到一点点小困难就退缩,垂头丧气。现我反问自己连残疾的天鹅都能有如此强大的毅力,难道正常的我没有吗?只有与困难、挫折抗争才能取得成功,就像没经过风雨的植物不能结出果实。我深信只要有足够的毅力和决心,什么困难都难不倒,我会向路易斯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