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4
《吹小号的天鹅》是美国作家怀特所著。
我特别喜欢这本书的名字,开始我也不懂什么叫吹号天鹅,但在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吹号天鹅是一种野天鹅,因叫出来的声音像吹号而得名
书里的主人公是一只在声音上有缺陷的吹号天鹅,叫路易斯。虽然它不能发出声音,但它没有放弃自己,天鹅爸爸也没有放弃它的亲骨肉。于是,天鹅爸爸冲进乐器店,抢了一把小号送给了路易斯,它的人类朋友萨姆帮助它上学。
此时,路易斯已经会吹几个音了,萨姆棒它找到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夏令营号手。它边工作边学习用小号吹奏音乐,它需要钱因为它要帮爸爸还小号的钱一个月过去了,路易斯拿到了工资,它请求萨姆用剃刀把它右脚的割开,这样它就能活动它的脚趾了。
现在,它已经能吹出好听的曲子了,它去了公园里小船上工作,它边吹着小号边带路,把所有的游客都沉醉了,在这个月里船老板净赚,路易斯也赚了不少钱。由于路易斯在公园里工作,所有人都认识它了,它已经一炮而红了。
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如果你先天身上有什么缺陷,请不要埋怨,向好处发展,用你的优点来掩盖你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