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13
最近,我看了一本引人入胜的书——《吹小号的天鹅》。大概的内容是这样的:
路易斯生来就是一只不会说话的吹号天鹅。它为了能表达,学会了写字,可是其它的吹号天鹅不识字,所以它就不能向心爱的天鹅表达心意。后来,它爸爸从乐器店偷了一把小号来。路易斯一遍一遍地练习,终于吹出了它从内心深处发出的歌声。最后,它不但用歌声赚来了钱还给乐器店老板,还用歌声打动了它心爱的天鹅,同时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赞扬。
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我们应该向路易斯学习,学习它坚持不懈的品质,轻易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有句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是啊,只要有心、坚持,什么事都可以做成功!记得有一次,我做易拉罐椅子,我一会儿把椅子做长了,一会儿把椅背做歪了,当时我就生气地把做坏的椅子扔到了地上。现在想想,我是多么不应该呀!我应该鼓起勇气,像路易斯一样克服前进中碰到的困难,这样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任何事必须坚持,这样才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明天,明天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