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2
我家有很多的书,总是不看当摆设,今天,我终于有时间看《鲁滨孙漂流记》,每一开始打开这本书时,我觉得没有兴趣,但是看到后来,就被鲁滨孙那传奇的经历给吸引住了。
鲁滨孙非常喜欢航海和冒险,他屡次出海遇险总能化险为夷。最后一次航行中遇上了大风暴,船被打翻,他们的伙伴们全被淹死了,他自己也几乎丧命,被海水冲到了一个孤岛,他凭借自己丰富的生活经验和超强的生存能力,在荒岛上生存了下来,期间,他在孤岛上遭受过野兽受过野兽和上人的侵扰,救了后来由成为他的仆人的“星期五”,最后他们意外搭救了一位船长,并乘坐这艘船回到英国。
我刚开始读这本书的时,还没有多大兴趣,但随着书中故事情节的曲折发燕尾服,我不知不觉地被吸引住了。而且,鲁滨孙身处逆境却乐观面对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于是,我接着往下读,好像鲁滨孙在干什么和就在干什么,我完全融入到他的世界里面去了,鲁滨孙造好一条船,我为他高兴;鲁滨孙在与士人交战,我好像也拿起刀在与士人撕拼,鲁滨孙生病了,我就为他难过……,有时候,我突发奇想,想成鲁滨孙第二,可我转念一想,我到了那里什么生有本领都不会,科的麦子也许还没到收获季节,就纷纷枯死了,也许我到那里还没亲眼见到士人吃人,只看到那白骨就吓得六神无主了,而且我也不会打猎,更不会想到要怎样安排自己的生长,决之,我要是流荡到荒岛,肯定只有死路一条。
但是,我可以在学习上成为鲁滨孙,学习他那自力更生的精神,有什么题不做做,就自己想一想,要开动脑筋,总会想出来的。我懂得了,不能永远依靠别人,如果那样,就无法在社会上生活。其实社会就是一座荒岛,你只有掌握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武(知识),你才能在荒岛(社会)上生存。所以,我们应当从小就努力学习,不断奋进,成为一个拥有知识,不被社会沟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