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2
有一套书,在全世界都家喻户晓,那就是:《哈利·波特》。我早就听说过它的名气,可从未见识过它一眼。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个周末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书一到,我就兴致勃勃地开始捧着看,现在差不多看完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J.K.罗琳,她是在24岁那年在一次延误的旅行中,萌生了这个写作的念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讲的内容是哈利。波特上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故事。哈利。波特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被送到了对哈利一点不友好的德思礼夫妇家,还有令人讨厌的达力。有一天,猫头鹰送来一张卡片,这竟是来自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录取书。于是,哈利于九月一日乘特快列车来到学校,认识了两个最好的朋友,一起学了魔法知识。最后,他从奇洛手中夺回了魔法石,交给了校长阿思。邓不利多。但是,对于自己的身世和父母的去世他仍不了解,也没人告诉他。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阿思。邓不利多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多启发。"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他说得真好,如果一个人整天都想一些荣华宝贵、金银珠宝,一些虚化的梦想,忘却自己真正要干的事情,整天无所事事,那有什么用呢?如果这样,他是一个对社会无用,对祖国没有奉献的人。
除此之外,这本书还有许多好词好句,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以后不仅要积累和记住,更要运用到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