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5
提起哈利·波特,相信你一定不陌生,这个席卷全球的魔法师诞生后,瞬间收获了无数的粉丝。今天,我就想和你聊聊与他有关的故事——《哈利·波特与密室》。故事得从哈利·波特继续在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学习说起。
相传,学校创办人之一萨拉查·斯莱特林曾经在学校里面建造了一个隐藏的密室,只有他或者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才知道如何并可以进入,这个密室是为了清除学校中血统不纯的学生而建造的。但是,当密室打开之后,学校里面变得一团糟,袭击事件接连发生,有些学生竟被变成了石头,凶手是谁一直无法查出。一时间,人们纷纷认为哈利波特是斯莱特林继承人,是凶手,尤其是知道哈利是一个蛇佬腔之后,大家更是这么认为。袭击事件持续发生,就连哈利的好朋友赫敏也被石化,送往医院。在好友罗恩的帮助下,哈利终于发现了密室的入口,并且成功进入了密室,他们勇敢地穿过重重关卡,找到并最终杀死了幕后主使者。
在密室中,哈利为了救出自己的朋友与蛇怪大战,当蛇怪朝哈利扑来时,他把全身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手臂上,用短剑使劲朝蛇怪戳去,即使被它的毒牙咬到了手臂,也不放手,他如此无所畏惧,奋勇抗争,只为了救出自己的朋友,救出那些被石化的同学们,哪怕他曾经在他们那里遭受非议。我的眼眶湿润了……
我不禁想到了曾经看到的一段视频:一个小区的一栋楼的一户人家着火了,对面楼的人发现之后,声嘶力竭地对着对面楼大喊:“快下楼!着火了!快下楼!”即使对方与自己素不相识,只要发生了危险,人们都会主动帮忙,更何况是朋友之间?
看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友情,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的话,就去翻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