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0
在这个暑假,我在别人的推荐下,读了英国J。K罗玲著作《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大概的内容是,在哈利一岁的时候,伏地魔试图杀掉哈利全家。在那天晚上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伏地魔逃走了。但哈利的爸爸妈妈被杀死了,哈利也被伏地魔“阿瓦达索命”。咒在额头上留下了一道闪电型的伤疤。邓布利多教授将他寄养在他姨父姨妈家,在那里饱受歧视。后来在11岁的那一年,他来到霍格沃茨学校~一座魔法学校。
哈利独自面对伏地魔,但每次都死里逃生。最终,伏地魔在于哈利做最终决斗时,伏地魔死了,被他自己的咒语反弹杀死了。
说到这,有人肯定会问:“哈利真的是靠自己做到了这一切吗?”当然不是,他也依靠朋友们的帮助,赫敏。格兰杰一个聪明的女孩,还有罗还有罗恩韦斯莱一个很讲义气的男孩,曾多次帮助哈利。
我最喜欢当中的哈利。波特,因为他面临死亡没有惊恐万分,反而使自己冷静下来,寻找机会死里逃生。但请试问一下,又有哪个人在死亡面前,能够保持冷静。又有哪个人明知自己快要被杀死,勇敢奋力抵抗。这就是我喜欢哈利波特的原因,他勇敢坚强,不怕失败的乐观精神吸引着我。
培根有句名言:“书籍是时代的波涛中的航行的思想之舟,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我希望大家有空也读读《哈利。波特》的书。希望大家学到哈利的这种勇敢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