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9
《哈利·波特》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罗琳。这本书让我对哈利·波特产生了同情。
哈利·波特是个与众不同的男孩,也是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他从十一岁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个男巫。这让他吃惊不已。而且他后来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被一个名叫“伏地魔”的男巫杀害了。她顿时愤怒不已。就是这一点让我对他产生了同情。
看到后来才知道哈利·波特是个善良的人。虽然父母双亡给他带来了痛苦,但他有许多好朋友。这些朋友都给他带来了欢乐,这些朋友里其中就有一个是罗恩。罗恩他们家虽然贫穷,但是无论哈利·波特会受到魔法不怎样的惩罚,他们的父母都会把哈利当成自己的亲儿子。哈利想过把自己金库里的钱全部给他们,但是想过韦斯莱一家是坚决不会收下的。
似乎是这种原因,每次去对付“伏地魔”的时候,哈利都有一堆的朋友在旁边支持他,鼓励他,他觉得非常快乐。
想到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时,突然发现自己忘记带公交卡,于是我只好想办法让爸爸妈妈来接我。就在这时,有一个六七年级左右的大姐姐问我:“你怎么了?”我着急地告诉她,“我忘带公交卡了,而且我也没有带零钱。”大姐姐就从她的口袋里掏出了两元钱,把它递给了我。我接过她的钱,心里痒痒的。
现在我明白了,我们要帮助他人,使他人忘记以前的痛苦,开开心心的过以后的日子。这样,使别人减少痛苦,增加欢乐,我们自己也会真正的感觉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