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
好久没有碰那本书了,直至今天我才翻开它,记得刚上小班的时候,每每看见别人手里抱着的精美的、厚厚的童话书,我就幻想着,如果有一天可以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童话书,那该多好啊。
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人生最美的时刻莫过于童年时代,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那时的我们灿烂的笑容,不受拘束的玩耍,开怀大笑的性格,对万事万物的好奇之心 ,乐于分享的豁达之心,都流露着纯真和可爱,就连微笑都时不时地流露着一丝丝清纯,这深深的让我这个路过的人感到欣慰与快乐。
这个世界一直都在吸引着代代像我们一样好奇它的孩子,为之着迷与遐想,因为童话故事里那美丽故事情节更让我们好奇与向往。
每每牵着妈妈的手路过新华书店,都能看见精美的图书嵌在厚厚的玻璃里面,多么美的书啊,我与它们之间不过只有一个玻璃厚度的距离,可它是如此的遥不可及。那时候的家不是很富裕,但衣食无忧,可爸爸并不赞成花很多的钱去买在当时算是很贵的童话书,可是善良淳朴的妈妈懂得我的心思,竭尽全力满足了我的童话梦,后来爸爸也拿我没有办法,也同意了,可是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还真是不懂事呢,在那个时期,花几十块钱去买童话书,大家都会笑话说很傻很浪费钱,而且爸妈赚钱也不容易,花这冤枉钱去帮我圆这个梦,是多么的伟大,可对于我这个多么渴望书的人来说,还会在乎她们的话吗?后来我得到了梦寐已久的书,我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书。这里面不仅有爸妈的爱而且还有他们辛勤劳动的汗水,还有什么比这更宝贵的呢?我是幸福的孩子。
刚上小班的我很小,总是喜欢爸爸给我讲故事,因为不认识字,只好用小手指着青蛙对爸爸说:“爸爸,小乖子要听这个。”爸爸就 抱着我,现在细细想来,爸爸的的手不漂亮但是很大很硬很安全,他给我讲故事时神情是那样的快乐,大大地手指指在一页一页的图画上,就像触频的手机,点到哪说到哪,每当他读起时,在他的怀里,我都会用小手拽着他的大拇指,左摇摇右摇摇,小眼睛盯着书认真地听起故事来,爸爸的肩膀很宽很踏实,而且很温暖呢!慢慢的我就入睡了,那天晚上渡过了我快乐的四岁生日,当然从那以后这也是我睡前必做的一件事,记得这是爸爸第一次给我讲的故事,名字叫青蛙王子,这也是后来听爸爸读时才知道的名字,书名叫《格林童话》,这是一本我爱不释手的书,故事情节总是能深深吸引着我,现在翻翻当年的这本书,儿时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令人回味。
小时候,每当一家人去公园散步,我都会骑在爸爸的肩上,拿着自己心爱的格林童话书对爸爸说:“爸爸,今天由我来给你讲有关青蛙王子的故事”。呵呵,没想到后来变成我讲故事给爸爸听,妈妈在一旁笑着。“小乖子,骑大马,驾!”爸爸牵着妈妈的手,奔跑着,我们一家三口都笑了,他们的笑容是如此的甜美,每次骑在爸爸身上都会很香很沉的入睡,可这次不会了,因为雨后的公园,空气很新鲜哦!雨水冲洗过的路面,很干净,让人不忍心踩上去,深怕留下自己小小的脚印,使它变得不美丽,踮着小脚走在爸爸妈妈前面,爸爸妈妈手牵手恩爱的走在后面,我总三步一回头偷窥他们,喜欢对他们做鬼脸,看见他们笑了,我会害羞斯的踮着脚,一头冲进他们的怀里,爸爸会把我举起来,扔向空中,然后我会很安全的着陆,爸爸总是说:“今天小乖子不乖哦,怎么不跟我们一起分享你的故事呢?”这时候我都会手牵着他们的大大地手,在他们中间讲有关青蛙王子的故事,因为在我的脑海里,只记得爸爸讲的第一个故事,如果我不乖,不讲的话,爸爸就会请我坐飞机,直到哭笑不得求饶为止,然后才能让我下来,这种幸福快乐就如同故事中的公主一样,被爸爸妈妈呵护着,疼爱着,掌上的一颗宝贵的明珠一样,幸福的微笑间总是闪着光芒,那是清晨最美的晨光,就在一瞬间让人发现了它的美,美的让人陶醉,很舒服。此刻就像被相机捕捉的一瞬间,留在属于我一个人的世界里面,美好的童年,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