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12
爱,像一顿丰盛的宴席,令人回味;爱,如一杯蜂蜜,清凉甘甜;爱,犹如一只无形的大手,把我们紧紧的连接在一起。《爱的教育》令我品味到了浓浓的爱。
《爱的教育》一共100篇,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小男孩安利柯身边的一些事,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父母,朋友,老师的爱。
在这么多“芳香四溢”的爱中,《仁慈的花朵》最吸引我。
《仁慈的花朵》主要讲了女子学校一群天真烂漫的小女孩,瞒着校长帮助了一个扫烟筒时不慎丢了十几个铜板的小男孩。这个故事中的小女孩们的真情令我敬佩。她们,令我联想到了那一群特殊的群体——卖艺人
现在的社会中,人们见了路边的卖艺人,不是一屑不顾的冷眼相看,就是像躲苍蝇一样避开他们,匆匆走过。
我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人。
我在一条繁华的街道上买东西,一阵悦耳的声音吸引了我,我寻声走去,见一位衣衫褴褛的老爷爷,手中正拉着二胡,悠扬的乐声令我情不自禁地拿出五元,想放到他面前的碗中。可这时,周围的人拉住了我,“好心”地对我说:“以后见到这种人千万别相信,他们都是故意装成这样来骗人的。”可我却不这么认为,这位老爷爷是靠自己的手艺来赚钱,怎么会是骗子呢?我疑惑,我不解,为什么大人们会把一位自食其力的老爷爷,想成一个品行肮脏的骗子,难道大人们就是这么以身传教的吗?
如今的社会上,有太多的人都被蒙蔽了双眼,戴着有色眼镜看人,认为世上没有好人存在。这种人将永远被世人所唾弃,鄙视。当他有难时,一定不会有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的!
送人玫瑰,手指留香。在这个日益进步的社会,真情,是否被你所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