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10
今天早上阳光灿烂,我在阳台上边喝着水,一边惬意地看《爱的教育》。其中一篇文章令我深有感受。
这篇文章主要写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大雪球打中了老人的眼睛,接着讲卡罗菲在卡罗纳的鼓舞下承认了自己的过错,最后讲老人及在场的人都原谅了他。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做错事不要紧,要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才是好孩子。古人曾经说过:“人非圣贤,孰能无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说的也正是这个道理。是啊,我们不是圣人,在成长过程中谁会没犯过错呢?但我们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就像故事里的卡罗菲那样勇敢地向老人承认错误,并且认识和改正错误。
我也曾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我也勇敢地去向别人道歉,所以别人原谅了我。事情经过是这样的,记得二年级时,我和同学抢书,我们一人拿着一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抢来抢去,最后我和他吵架甚至打架,我还把他打伤了。老师来上课时看到那个受伤的同学,就问谁和他打架了。那时我怕得直发抖,也不敢站起来承认,但我想到大人们都说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要知错能改,我最终都站起来了······老师了解事情后,她并没有太严厉地批评我,而是耐心得教育我。我也认识到同学之间要互相礼让互相关心。
知错就改的好意义,不但不会让你失去尊严,而且还会让你得到尊敬。朋友们,快快做一个知错就该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