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4
在上学期间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爱的教育》,《爱的教育》是意大利的亚米契斯写的,体裁是日记,讲述了一个叫安利柯的四年级小男孩的成长故事。整部作品语言朴实、晓畅,洋溢着博大的人道主义精神。
安利柯是一个天真烂漫、调皮可爱、机智勇敢的小男孩。在开学的第一天,他认识了许多可爱、调皮的孩子,有舍己救人的洛贝谛;善于承担的卡隆;热情友爱的同学;坚强爱国的卖艺少年……安利柯与他们交往时,也在学习他们身上的那可贵的精神。一天,安利柯的朋友遇到了一个正在被挨欺负的奈利,正直的卡龙,冲上前去保护了奈利。是的,对他人施加以关爱,让自己感到快乐,别人也感到快乐。看到不好的现象,勇敢地站出来伸张正义,这样社会才能良性运转,国家有危难时,我们要奋不顾身地保护国家。
读了《爱的教育》,我知道了生活中处处闪耀着动人的光芒,白发苍苍的老师对学生深深的爱,藏在了那一份保存了几十年的学生作业中;学生对老师的爱戴与感恩同样楚楚动人。
生活很美好,我们应该关爱别人,试着用爱拥抱这个世界,学习安利柯朋友美好的精神,像他们那样去爱别人,用爱的钥匙打开别人的心扉,这样会让生活处处充满爱,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快乐,更美好,充满爱的阳光,所以,让我们拥抱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