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7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齐来到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今日的天气格外的好,小鸟在枝头歌唱,骏马在园中奔跑,老虎在走来走去,长颈鹿颈子伸的老高,很欢乐。孔雀展开尾羽,就像穿上了花衣服,原先是再和游园的小朋友比美呢!
我们来到了猴园。只见大大小小的猴子在玩耍,有一只老猴子用手抓在树干上荡来荡去,好像在荡秋千,可好玩了!我发现,有的人在往猴园里扔香蕉、花生等食物,我也往猴园里扔了一根香蕉,被一只母猴子接到了。它接到之后,自我不吃,而是把皮剥了下来,将香蕉撕成一块一块,喂给它的孩子。忽然一只小猴子从树上掉了下来大猴子们立刻围了过来,有的搂着小猴子,有的发出了“支支”的叫声,有的用舌头在添小猴子。老猴妈妈赶快抱住了小猴子,把小猴子搂在怀里小猴子高兴的忘记了疼痛。以前,我在家中,爸爸和妈妈总是把好吃的东西让给我吃,当时我还以为她(他)们不爱吃;有时候妈妈总爱唠叨:“还吃饱啦!还要不要?”有一次,妈妈叫我抹地板,我不愿意,又哭又喊:“我不会!”最终被妈妈拖出门外。从此以后,我变得爱劳动了。此刻想想这是一种爱的感受,一种爱的教育。我是一名少先队队员,我要爱祖国,爱人民,在学校我要爱教师,爱同学。让我们的未来人人都充满爱。猴子是动物,不会讲话,大脑也没人发达,可是他们之间有种情感-那就是关爱。猴妈妈把香蕉给小猴子吃,一只小猴跌倒,许多猴子来关心。联想到我们人类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