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15
爱,到底是什么?我带着这样一个问题,走过了作者笔下的安利柯的世界。
安利柯,一个在意大利上小学三年级的男孩。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把爱写的淋漓尽致,通过一个个关于爱的故事,为我们——解开了“爱”的神秘面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关于母亲的一封信。安利柯的弟弟生病了,妈妈一直在照顾弟弟,而安利柯却对母亲说了不礼貌的话,使妈妈很伤心。接着爸爸为安利柯讲了一个他小时候妈妈照顾他生病的故事,并教育安利柯要尊重妈妈。
是啊!当我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时,就会对父母大发脾气,可是如果我们站在父母的角度来想,一个人无缘无故地对你发脾气,你心里一定不会好受吧。我们又是不停地指使父母,一会儿要父母帮忙倒杯水,一会儿又叫拿点儿水果……一刻也不愿让父母喘口气,毕竟他们辛勤地工作了一天啊!
相反,当我们生病时,父母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寸步不离。经常会看到新闻报道为了养活儿女或给儿女治病,他们的父母甚至抛开面子,上街乞讨或者舍身相救,真是父爱如山,母爱无疆啊!下面就让我来分享一个我的故事。
在去年的一天晚上,高烧39摄氏度的我额头上火辣辣的,像盯着一个大火球。当时,妈妈非常着急,见家里没有合适的退烧药,当机立断出去买药。我摇摇头表示不同意,因为外面下着瓢泼大雨,但妈妈还是出门了。半个小时过去了,门咚咚地响了,我打开门一看,一个中年女子穿着雨衣,雨衣上留着雨水,手里拎着一个袋子,顿时,我红了眼,鼻子一酸。
父母的爱是参天大树,为我遮风挡雨;父母的爱,是一艘小船,送我到成功的彼岸。正是因为有了父母,我们才能不愁吃穿,让我们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