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8
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里的一个小片段,里面的内容令我十分感动。这个小片段的名字是意外事故,讲的是一名叫洛佩蒂的三年级学生,在路旁看见一名新生在马路上跌倒了,这时一辆车飞快的驶来。洛佩蒂见状就冲上前把他救了出来,可他自己却被车轮轧伤了。
洛佩蒂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精神使我很感动。这正是很多人所缺少的,见到别人摔倒了,大多数人会站在在旁边看热闹,只有少数的人会吧摔倒的人扶起来,送到医院去治疗。
在我们的生活中,就缺少像洛佩蒂这样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人,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他那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精神,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那么小偷,扒手以及各种犯法的人就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安全,更幸福,我们的社会也会变的更加美好。
让我们每个人都学洛佩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