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3
暑假里,我看了好多书,而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爱的教育》。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仍历历在目,深深打动着我。我久久地沉静其中,静静地阅读,有时被故事吸引变成了一个木头人一动不动,有时会和故事里的人物一起开心,有时感动得忍不住滴下眼泪。
这个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向我讲述了各种各样的爱。当我看见舍己救人的洛佩谛时,我心想,太伟大了,为了就一个小朋友,他竟然可以毫不犹豫地冲上去,自己却永远地只能拄拐杖。而我呢,为了一丁点儿小事就和同学斗嘴,大动干戈,有时闹大了还动手伤人,想起来真是惭愧。还有优秀的戴洛西,我也十分钦佩,他待人友善亲切,对谁都不说无礼的语言,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定要律己,从小事做起。这样才会赢得别人的喜爱和尊重。当我看见安利柯的先生说道:你们以外,我没有别的家属在世界上,除了你们,我没有可爱的人!你们是我的儿子,我爱你们,请你们也欢喜我!我一个都不愿责罚你们,请将你们的真心给我看看!请你们全班成为一家,给我慰藉,给我荣耀!先生的这些话,让所有的学生都信服与他。我们的班主任鲍老师也是一样,看到我们每个微小的进步,经常鼓励我们,对我们很宽容,课外像个大朋友和我们一起玩。大家都很喜欢她。
平凡的生活中到处都充满着爱,爱父母,爱国家,爱身边所有的人。老师之爱、学生之爱、父母之爱、儿女之爱、同学之爱……没有惊天动地,但却感人肺腑。爱,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有时常常会被我们忽视,只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一定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爱我、帮助我、我多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