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6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爱的教育》里的《开学第一天》。作者是:意大利十九世纪最著名的作家,艾德荣多·德·亚米契斯。
全书用日记的方法写作。《开学第一天》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叫安利柯的四年级小学生和妈妈去学校报名的故事。
安利柯来到了学校门口,门口挤满了新学期报名的人,在人群中,安利柯的三年级老师拍了他一下,说:安利柯,你好,我很怀念去年的美好时光,今年,我们不能在一起了!安利柯听了很难过……
这让我回想起自己五年级升六年级的时候,我们换了老师,我还想念着我的五年级老师,心里很难过,因为以后不是她教我了。六年级的新老师,不知会怎样呢?
有一天,我认真上课,很快,就放学了,我在等校车的时候着见她了(我五年级的老师)她的头发长长的,纯黑色的,风一吹,头发飘起来,可真迷人,她那水汪汪的眼睛盯着笔记本。手拿着笔在认真的写着,我过去拍了她一下,她看了我一眼,便继续写着。我心想:她不记得我了吗?我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她写完停下了笔,温柔地说:“哦!皆余,不好意思,我刚好写结尾,没有理会你”。原来是我误会她了,很不好意思的说:没关系,是我打搅你了。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不要只看表面,要亲自去体验,过去的事情要学会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