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虫学校读后感
《酷虫学校》是一套科普小说类的图书,又有趣又好看又长知识的一套书。里面不仅讲了爆笑故事,也讲了昆虫百科。它会给你介绍各种昆虫的习性和它们的巢穴。书本里把昆虫写活了,它让你觉得仿佛真的来到了昆虫的世界里。
这套书里把昆虫拟人化了,讲述了发生在幼稚班、甲虫班、杂虫班和飞虫班里的故事,其人物多达几十个,对人物的介绍也很有趣,比如介绍屎壳郎:它是甲虫班的无敌白痴,大脑弱智的代表人物,和它智商相反的是它拥有无敌强大的自信心,它藐视一切藐视它的家伙,制造粪饼干是它在课堂上的业余爱好,如果你想欺负它,那就等着瞧吧,最后崩溃的一定是你。另外还有敢吃掉老师和同学的班长狼蛛001,爱打听消息的星天牛同学,飞虫班班长豆娘,杂虫班班长水蛭都有精彩的描写。不过,我最最喜欢的还是屎壳郎同学,因为它的同学有困难,它每次都会“拔粪相助”,帮助同学渡过难关。
在这套书中有很多有趣的语言,比如:在蟋蟀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顺利地迷路了;本来同学对沫蝉还有一线希望,现在却只剩下绝望了;在蟋蟀老师的英明指导下,同学们全部被抓获了。每当看到这里都让我大笑。书里还讲述了许多的昆虫知识,让我受益匪浅:昆虫是有六足、翅膀、有触角,蜘蛛、蝎子不是昆虫。另外,我还知道了白角弧蝉,认识了花金龟和树叶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