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动物的作文4
一身黑亮的盔甲,两根细长的触角,凑成黑色的勇敢的小生灵--蚂蚁.
每当漫步在金色的校园,便会发现几个小小的“!”从我脚旁绕过,那就是蚂蚁它似乎没有意识到身旁的庞然大物,仍旧慢悠悠地散步,那傲慢的步态不由刺动了我的自尊心,小小的蚂蚁竟敢在我面前摆架子不必发生事件,只须用根小柳条轻轻地在它那两根“天线”上拨动一下,它便会吓得四处乱闯这时我就会觉得像战胜了什么强大敌人一般兴奋,不过它毕竟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呀.
也许因为我的顽皮,竟然和那么善良、那么弱小的蚂蚁发动什么“战争”,这对它显然是不公平的.
但自从我看了一则有关蚂蚁的趣闻之后,就不禁对这小生灵产生一种敬仰的情感这则趣闻就是:世界上什么动物力气最大?答案是蚂蚁,因为蚂蚁可以背动比自身重量重6倍的物体即使比蚂蚁重100倍的重物对于人来说也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小蚂蚁来说就是要完成一项伟大的工作了小生灵啊小生灵,没想到你小小的身躯竟蕴藏着如此巨大的力量.
随遇而安,辽阔而肥沃的大地就是蚂蚁舒适的家一个个小生灵结合成了蚂蚁这个强大的家族工蚁、蚁王,各尽所能,但并不“按劳分配”.工蚁成年累月辛苦劳作,侍奉蚁王,喂养幼蚁,直到心衰力竭地死去,而蚁王却作威作福,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不免为工蚁的命运鸣不平,真希望有一天和平的阳光能照进黑暗的蚁穴.
这就是我喜爱的黑色的小生灵--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