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动物7
今天我来到了位于朝阳区的国家动物博物馆。一进入馆内迎面便是北京猿人的生活写实,之后往里走映入眼帘的就是蝶舞展厅了。
蝴蝶,以其身上炫丽的色彩,飞行时那优美的舞姿,赢得了“会飞的花朵”、“大自然的舞姬”等美誉。在这里我了解到了如何正确区分蝶与蛾,蝴蝶的一生是怎样度过的,等知识。而且这里还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蝴蝶标本15科2200多种以及各国的国蝶10种,使用多媒体技术营造出浪漫的蝴蝶谷气氛,让我留连忘返。
再往里走便是濒危动物展厅了。这个展厅主要展示了我国特有和珍稀的动物标本,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动物明星,也有我们从未谋面的陌生动物。虽然它们形态各异、姿势各异、表情各异,但是它们都是地球的主人,它们也有权利享受地球的资源。而他们濒临灭绝的原因大多数都是与人类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或是人类直接猎杀;或是用农药等毒害动物;或是侵犯和破坏了动物的栖息地,改变了栖息地的性质使其不再合适动物生存,导致其濒临灭绝。如果不是我们大肆虐的杀害,是不是这些动物就应该能存活下来?
如果不是我们渴求它们的皮毛,它们是不是应该在这地球上繁衍生息?如果不是我们,它们就不会在这地球上灭绝!曾经有一个片子叫做蝴蝶启示,说的是有一个人坐时光机穿越到白垩纪时期,在走路的过程中不小心踩死了一只蝴蝶。之后他回到现在,什么东西都没有了,人类也灭绝了。这虽说有些夸张,但难道不是很好的反应出现在的状况么?如果一个物种灭绝了,即使是最底层的物种,那么食物链会产生反应之后会影响整个食物网,在这种类似于多米诺骨牌效应之后,最终还是人类遭殃,人类作为食物链最顶层的生物,那些在于我们下面的生物,例如牛羊,都灭绝了,那我们人类吃什么?最终导致的还是人类的灭绝。
即使再自私,也应当为自己想想。如果有一天所有可以供我们食用的东西都没有了。那会是一个怎样的后果!所以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请爱护这些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