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动物5
动物和人们是好朋友,现在就有些人家领养那些流浪的小猫小狗。我住的院子里就有很多流浪猫。我们家搬到那儿住时,已经有一个奶奶在照顾它们了,虽然不能把它们全都带到家里去,但也是每天都给小猫们送食物,还会给一些刚刚几个月大的小猫们梳梳毛,或者把它们带回家养一段时间。
我看的《最爱的狗狗就是你》这本书,也是描写主人公与一只名叫“沸点”的狗的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主角米戈捡到了一天小斑点狗,给它起名叫“沸点”,为此他要讨好他坏脾气的妈妈一起收养它。这时,在远航轮上的米爸爸——米列也领养了一条很酷的大狗“靠岸”。结果沸点和靠岸建立了一种有趣的“父子”关系。沸点生病了,米戈又认识了宠物医院里有些神秘的杜医生,还有天使心肠的双胞胎姐妹贝嫣然和贝一笑。不过没想到的是,米戈“沸点”竟然就是从那两姐妹那儿逃走的带病的“字母表”。米戈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决定要把小狗归还,但是米妈妈却要和贝氏姐妹争夺。不过,大家都知道了小狗的身世之后,她们有奇妙的和解了。到了最后,所有人都因为“字母表”走到了它生命的最后一刻而聚在一起,怀着对小狗的爱,让它快乐的走向天堂。从这之后,米戈认识到了生命的尊严,同时也成为了一个有爱心,而且坚强的孩子。
故事看到了这儿,我被感动了。然而最令人感动的地方却是最后大家一起送别“字母表”的那一篇,这让我感受到了那种特殊的爱,如果爱那条小狗,就不要看着它生病,不要看着它被病痛折磨,还是让它安乐死,这也是让它快些解脱的一种方式。
看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许多,像故事的主人公一样,学会了要成为一个有爱心并坚强的孩子,也更加感到了人与动物之间和谐的爱。在我的心里有一个永恒的定义:动物——人类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