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并不是要伤害它,我们拥有了这个世界,为什么不能让动物们和我们人类一起共同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从前,有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小明,他的父亲天天到外面去打猎,没时间管他的学习。因此,他的成绩一直都不好。每天晚上,他的父亲都会捕来几只动物。他的父亲这样残杀动物,小明很伤心。“爸爸,不要再杀动物了,您知道杀动物是一件多么严重的事吗?这样会破坏生物链的,到头来,受损的还是我们呀!”小明说。他的爸爸严厉的回答说:“你这么小懂什么?有时间就好好弄弄你的学习成绩吧!如果不打猎,靠什么吃饭?怎么供你上学?”小明说:“那我好好学习,每次都得奖学金,你是不是就不打猎了?”“对,只要你的奖学金,我就不打猎。”从此,小明就天天都努力学习。果然,在初中的时候学校答应只要他考试得第一名的时候就会给他奖学金。他的父亲也信守诺言,再也不打猎了。
就连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都懂的道理,难道那么多的猎人就想不清吗?你们有没有想过,假如你是一只动物,人类无缘无故的就把你杀了,你会愿意吗?肯定是千万个不愿意。俗话说得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自己都不愿意,那动物们会愿意吗?就因为捕猎,现在都有多少种动物灭绝了,你们知道吗?已经800种了,这个数字看起来是不大,但是把每种动物的数量加起来,你们知道是多少吗?你们算过吗?破坏生物链,对人类一点好处都没有。
虽然有些动物会伤害我们人类,但那是我们人类破坏了它们的生存环境和食物才导致的。只要我们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让动物和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家园——地球,那我们的生活不就更美好。
让我们和动物一起建设这个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