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动物9
在生活中,时时能看见用动物皮毛做成的大皮衣,它们看起来十分迷人,也十分让人喜爱。但你们想过没有,在那些美丽和迷人的背后,你知道是怎么做成的吗?
人们在制作动物皮大衣时,会把一只活生生的动物的皮毛刨下来,那些开的生灵被刨下皮后,全身血肉模糊,它们还用那布满泪水的眼睛看着自己那美丽的皮毛,倒在血泊中。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去伤害这些有灵性的生物?为什么要让它们受到如此残暴的遭遇?为什么,它们什么也没有做错啊?只是因为自己有了一身的美丽皮毛!
还有鱼翅,就是人们用鲨鱼鳍做成的鱼翅。人们为了食用鱼翅,就把鲨鱼的鱼鳍切下来后,又把鲨鱼扔回海里。但人们不知道,鲨鱼们已经活不下去了。虽说鲨鱼会伤人,但它们也是因为感到自己遇到了危险,才采取的攻击行为。你想想,如果你遇到了危险,不会反击,不会反抗吗?
它们只是做了自己的防护而已,它们没有错。
在沈石溪的小说里,写的金背豺就对他十分友善。因为他和他的向导强巴救过它们,让它们躲过了偷猎者,让它们躲过了被黄蜂灭族,还救了群里的两只幼豺,获得了豺群的信任。后来他们住的草原上引发了兔灾。这些兔子把大草原变成了一座地狱。这时候,他们再次寻找它们,豺群没有犹豫,直接跟着他们回到草原,帮他们解决了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
我们对动物怎么样,它们也会用行动来报答或报复你,就像人一样,动物也是有人情味的。
或许在你眼中,动物十分不起眼,但它或许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没有它们,我们也很难在地球上存活下去。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如果台下的你喜欢它们的话,那就保护它,爱护它,尊重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