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动物10
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原本应该和睦相处,可是因为人口不断增多,所以人们制造的垃圾也不断增多,有些土地,不得不变为垃圾场,这给动物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许多鸟类和动物已养成了在垃圾场吃东西的习惯。一旦吞下它没无法消化的垃圾,他们就往往难逃死亡的威胁。许多动物因为好奇,吞下了游客递的食品包装,由此引发的危险事件层出不穷。
在旧金山和夏威夷之间,有一个百米长的“海上垃圾场”。这个垃圾场里90%都是废塑料。信天翁的父母在给孩子找食物时,经过那里,把废塑料当做美食带回去。幼鸟吞下“食物”后就会变得没胃口,不想吃饭,最后被活活饿死。
猎人在信天翁死后,把它们的肚子割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信天翁的肚子里塞满了垃圾:纽扣、瓶盖、打火机……
不光是陆地上的动物逐步减少,海洋里的动物也是如此,有些珍贵海洋动物已经到了濒临灭绝的境地。有很多珍贵海洋动物,比如海龟、海豹、等也因为吞食了“海上垃圾”而死亡。
世界各地报道了很多这样的事件,真是让人触目惊心。从进化的历史看,各类动物都比人类进化的早,人类是进化后的高级动物。没有动物就不可能有人类。同时,人类生活的一切都与动物有关,离开动物,人类就无法很好的生存。所以说,动物和人类都是自然界中生动链中的一环,共同维持平衡的生态环境。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让我们采取行动,减少污染,还动物们一个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