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人类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动物就是地球的主人,他们很热爱地球,但是也有一些只为自己着想的动物。
在非洲大陆有两个动物国家,第一个是陆地国,陆地国的国王是一只棕熊、副国王是一只狮子,他们都很团结。第二个是河流国,河流国王是一只鳄鱼、副国王是一只水蟒,他们当中有的人都只顾自己不顾别人导致国家很腐败。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水豚,这只水豚叫俊成。俊成只有一份平凡的工作—修理水坝,每天累的他上气不接下气。但是为了生活不得不这样,如今五岁的他连个老婆都没有。有一次俊成下班回来在夜店买了一个罐头(五香水草混合物)。他正吃着罐头的时候突然发现罐头上贴着一张纸条,纸条上写:“巨骨罐头厂”成立了!招工!招聘,调味师五名、厨师两名、洗菜工五名、杂工三名,月薪150~1000银币。这对俊成来说这可是一个咸鱼翻身的好时机,平时的他干了一个月的活才赚30个银币,再算上房租费、伙食费、杂费等等。一个月连五个银币都存不下来,如今有这个好事,不干才是傻瓜。
第二天俊成来到了“巨骨罐头厂”老板是一只巨骨舌鱼,巨骨舌鱼对俊成说:“人已经招满了,快走吧!”俊成很沮丧,他刚想离开,不知道是什么又让他回过来了头。他恳求老板收留他,让他当试工先干一个月给一半工资也行。巨骨舌鱼看了看俊成发现他的体质很强壮,粗壮的四肢、犀利的双眼、粗大的身材和和一个大大的头,看起来像一名大力士一样。巨骨舌鱼就收留了它,俊成很多高兴,当他来到罐头加工车间时他几乎后悔了—腐烂的鱼摊在了桌子上散发出了恶心的气味,一堆烂的不成样子的水草堆在了一堆不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这是水草呢。俊成看见制作罐头的食材是这样再想想昨天晚上吃的那个“五香水草”差一点吐了一地。他赶紧去找巨骨舌鱼想问个清楚,巨骨舌鱼抽着烟不慌不乱的说:“按普通的罐头厂你们干一个月30个银币,那也算是高薪了!我之所以把月薪搞得这么高就是专门找你们这些有力气的壮汉,这些食材细细的加工一下动物们是吃不出来味道的,好好干啊!”俊成说:“姓巨的,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你把它做的再美味,大家吃了都会生病。你这是在腐败国家,我要去举报你。”
俊成刚想走,巨骨舌鱼不慌不慢的开口说话了:“慢着,就你这穷样,还想举报我这个大老板。再说你把我举报了,以后你靠什么吃饭?我看你永远都是个单身狗。还不如在我这好好干,过个节什么的,还能给你们发点奖金。”俊成低下了头想了想自己的身世,事业无成只能修大坝。什么都干不了如今正好有一个好时机,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好一点,为什么不抓住呢?但是如果这么做的话国家会腐败的。最后俊成还是动了财心,接受了这份工作。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河流国出现了大瘟疫,动物们大部分都因瘟疫而死,无药可救。俊成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发现整个村子只剩下了三四个人。幸好其中一个是他姨妈他问他姨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俊成他姨妈说:“半年多前,我们村的人买了一箱罐头(五香水草混合物)然后他们吃了以后都发病死亡了,就我们几个没吃捡了条命现在病毒开始通过空气传播。成啊,你可要小心点。”
俊成感觉自己像汉奸一样伤害了国家得到了自己的利益。他下定决心要去举报巨骨舌鱼,但是在半路被巨骨舌鱼拦住了,巨骨舌鱼带了一帮动物把俊成“修理”了一顿。揍的俊成满身是血,巨骨舌鱼用鱼鳍摸了摸俊成的头说:“你要是不把这件事情说出去我可以继续让你当我的员工我可以给你加薪哦!”俊成说:“去你的!我是不会答应你的你这个卑鄙无耻的鱼。杀了我我也不会再当你的员工。”巨骨舌鱼笑了笑一口把俊成咬死了。
最后鳄鱼国王调查出来是巨骨舌鱼干的,龙颜大怒说:“这个狗汉奸竟敢干这种事。给我上1000万大兵杀死他。”水蟒说:“现在我们这的动物也死的差不多了,最多只有500万大兵。大王,我建议先别出太多万一我们全出了遭到了陆地国的偷袭,我们也是小命难保啊!”鳄鱼特别愤怒的说:“先出150万我不想让他看见今天的月亮。”是!一声命下,上百万的大军拿起长枪、大刀、弓箭、火炮、火枪,向“巨骨罐头加工厂”冲去。
巨骨舌鱼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不慌不乱的派出100万工厂保安去战斗。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传来一阵阵英勇的声音—杀死汉奸,这句话虽然只是有四个文字组成但是他包含着整个河流国国民的愤怒。
个人的军队怎么能和国家的正规军队战斗,不到一个小时巨骨舌鱼的头颅就被斩了下来,鳄鱼国王拿着头颅愤怒的吃掉了它。不料遭到了陆地国的偷袭,国王和战士们全军覆灭。副国王水蟒带着剩余的战士来杀敌护国战场上血肉模糊,副国王水蟒身中三刀两箭。眼看着快要不行了突然他拿出一枚炸弹向陆地国爬了过去,陆地国战士看见了这一幕赶紧放箭水蟒好像忘记了疼痛只顾着前进,轰的一声!陆地国战士被炸的屁滚尿流、落荒而逃。水豚水蟒和鳄鱼的肉体没有留下来但是精神是千金也买不回来的。
战争虽然结束了,直到现在还有好多出卖国家的人他们忘记了,水蟒、鳄鱼和水豚留下来的精神只顾自己,不顾别人。但是还有好多人为着大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就拿今年的疫情来说白衣战士们他们就像水蟒鳄鱼和水豚。他们的精神会永远存下来,当然我希望这个世界会更美好没有战争更没有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