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减肥记6
自从猪八戒当上了净坛使者后,每天都去祭坛吃贡品。有一天。八戒想去花果山看候哥了,出了门他就腾云,只听“扑通”一声,云散了,他掉了下去。唐僧说:“八戒,你该减肥了。”
猪八戒经过这件事后,下定决心减肥。他拟定了减肥计划“每天只吃一个贡果和一碗米饭。”他第一天坚持住了。第二天,他吃了一个贡果和一碗白米饭,还是饿,就到祭坛哪儿,把祭坛一扫而空。肥到没减成,反而增肥了。
八戒又拟定了一个减肥计划;“每天围着祭坛跑100圈。”他围着祭坛跑是假,想吃贡品是真。他每天围着祭坛走一圈,吃两千个馒头。这样下了,他又增加了200斤。
猪八戒还是没有减下肥来。一天他在《天庭日报》上看到一个消息:玉皇大帝为了凡间人民,特派太上老君在凡间开了很多“老君大药房”有很多仙丹在那里出售。猪八戒一看,有仙丹卖他就去到老君大药房,太上老君见到猪八戒,把他请进大药房。猪八戒说;“我今天要买一粒减肥丹,要烧得最久的那种。”太上老君拿了炼了九九八十一天的仙丹给他,他付了钱,一吃下去,果然瘦了很多。他站到秤上一看,“哇”,原来的1000斤变成了100斤。他马上给唐僧打了个电话,说他减肥成功了,叫唐僧过来看一下。唐僧说;“我还在讲经,一月后来。”八戒想:“减肥已经成功了,我去吃东西吧”。他到了祭坛吃光了所有的贡品。
一个月后,唐僧来了,见到八戒正躺在安乐椅上,肚子胀得像个皮球似的。八戒见师傅来了,从安乐椅上艰难地爬起来,出去迎接师傅。唐僧一看,大惊失色,说了一句话:“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