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猪10
广西的何肖莹同学在猪年得到了一个特别的礼物——一只漂亮的小猪,她跟小猪之间发生了怎样的趣事呢?
回到老家,我惊喜地发现,爷爷家的母猪生了十三只小猪,个个粉嫩粉嫩的,可愛极了。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去探望它们。
爷爷见我十分喜爱小猪,便说要送我一只。我开心地跑到猪圈旁精心挑选了一番,最终相中了一只身体粉白、尾巴黑的小猪。
带着小猪,我满心欢喜地回家了。离开猪妈妈的小猪,有点儿蔫蔫儿的,但我一直陪在它身边,逗它,抚摸它,很快它就又活力四射了。没想到,小家伙儿的适应能力这么强!
我和小猪可喜欢玩“捉迷藏”啦。它前腿向前一迈,后腿一蹬,就飞快地跑了起来。别看它胖乎乎的,看上去有些笨重,可跑起来脚步轻得没有一点声音。它喜欢把自己“藏”起来,一会儿钻到桌底下,一会儿跑到房间里。可我总能很快找到它。每当我趁它不注意,把它抓住时,它总爱扭动着身体,眨巴着大眼睛,嘴里直“哼哼”,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也太厉害了吧!”
每次我端着猪食,小猪便会围着我“哼哼”直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最好了!”等我把猪食放下,它立马埋头大吃,恨不得把自己都埋到食盆里。它一边嘴巴急切地嚼动着,发出“吧嗒吧嗒”声,一边扇着大耳朵。它吃得很快,像是怕我跟它抢似的,没几分钟,一大盆猪食就被消灭干净了。
小猪吃完饭,常会拉许多大便。它既然是我的礼物,清理大便的任务自然而然就落在了我身上。我有点不情愿地拿着小铲子,蹲下身子清理臭臭的粪便。突然,我感觉背后有什么东西在拱我,回头一看,喔,原来是小猪。小家伙儿,你是在讨好我吗?
看着它可爱的样子,我的心瞬间变得柔软,难道我被这小东西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