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猪2
在我生日那一天,妈妈带我来到了超级市场买礼物。一进市场,一头金黄色的小猪储蓄罐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妈妈,这就是我的生日礼物啦”,我指着小猪储蓄罐对妈妈说。“没问题”,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回到家,我把小猪储蓄罐放在桌子上,仔细打量起来。呀,它真漂亮啊!穿着金黄色的外衣,头上长着一对小山似的耳朵,一双水灵灵的的眼睛像黑宝石般凝视着前方,一个小鼻子下长着一张大嘴巴。在它的背面写着“招财进宝“四个大字,上方还有一个小小的投币口呢。每当我投币进去的时候,它就会发出”叮当“一声脆响,真讨人喜爱。
每天放学回家,小金猪都会在门口的柜台上向我打招呼。有一天放学,我路过门口的小卖部,闻到了里面烤香肠的香味,不禁口水流三丈。我飞快地跑回家,来到小金猪面前,伸手就要掏它肚子里存储的食物。只见它的脸顿时拉了下来,仿佛说:“小主人,不能乱花钱啊!”我的脸“刷”地一下子红了,连忙跟它道歉。
记得还有一次,全校要为有患病的张老师捐款。听到这个消息,我连忙跑回家,小金猪看得我,对我笑了笑,仿佛说:“小主人,把我的食物全部拿去吧!”我开心地把小金猪的食物捐出去,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自从小金猪来到我家,我就从它身上学到了应该怎样花钱。它是我忠实的朋友,也是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