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猪14
我有一个心爱的“小猪”,其实这是去年过生日时妈妈送我的存钱罐。这只小猪长得非常可爱。金黄色的身子,圆圆的脑袋,四肢短短的,背上还有能放钱的长方形小眼。妈妈爸爸给我的钱,我都一分不落地放进“小猪”的肚子里。每当我放钱时,“小猪”好像在说:“好朋友,你终于不乱花钱了。”我看到了小猪的笑脸,感到生活十分充实。渐渐的,我和小猪成了要好的朋友。有一次,我没写完作业就玩了起来,小猪就好像在气愤地说:“写完作业再玩,我的小主人。”听了小猪的话,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头,我不知不觉就拿起笔,立刻写完了作业。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同学买了一支漂亮的钢笔,要五六十呢!我看了后,心里不禁痒痒的,一放学,我回到家,兴奋极了,拿起小猪,给它来个“减肥”。这时,我看见小猪的肚子扁扁的,好像在叹息,也好像在诉说,根本就没有了往日的笑脸。我慢慢的把钱又放回了小猪的肚子里。这时,小猪好像在对我说:“不要乱花钱哦!”
我觉得这只小猪对我太有意义了,它督促我要勤俭节约。等钱攒多了,我就要好好利用,买一些课外书,或妈妈生日时,给她买一件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