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猪5
“一个大肚囊,为你来帮忙,钱币投进去,肚子响叮当。”小朋友,你猜猜这是什么呢?对,这是储蓄罐。我要介绍的是我的小猫储蓄罐,那是我过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
小 猫储蓄罐的皮肤是淡黄色的,它的头上竖着一对三角形的耳朵。耳朵下面镶嵌着一对乌黑发亮的小眼睛,圆溜溜的,宛如两颗小黑豆,注视着前方,给人感觉很精 神。一张小嘴巴还露出它那尖尖的牙齿。嘴巴旁边几根胡子细长细长的。储蓄罐背后有个小暗门,是放钱的口,底下也有个暗门,那是取钱的地方。
现 在我把储蓄罐喂得饱饱的。我的储蓄罐肚子很大,也很能“吃”,要喂饱它真不容易。有时有了几块纸币,就死缠烂打地让妈妈帮着换硬币。日积月累,这个家伙被 我喂的“肥肥的”。有时,我也帮它“减减肥”。夏天,天气炎热,我就在储蓄罐里扣点零用钱,吃上一只冰棍也算我的“高档”消费了。
有一 次,小猫储蓄罐可帮了我的大忙,3月5日那一天,我从二一九公园路过,看见了鞍山市慈善总会举办的向郭明义学习的大型捐款活动,我也想去捐款,因为今天是 学习雷锋纪念日,我不想向爸妈要钱,该怎么办呢?突然想起了储蓄罐,我连忙跑回家,打开储蓄罐,整整凑了四十元钱,全都捐给了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还为我拍 照,并发了捐赠证书!小猫储蓄罐帮我实现了我的愿望。
亲爱的小读者们,如果你也有这样好玩,可爱的,漂亮的小猫储蓄罐,你怎会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