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猪12
记得我幼儿时期特别爱花钱,看到什么好东西就要买回来。妈妈为了帮我改掉乱花钱,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就特地给我买来了一只储蓄罐,并有意培养我从小理财的能力
妈妈买回得是一只小猪储蓄罐。金黄色的身子,又肥又胖,腿像四根肉柱子,尾巴又细又长。圆圆的头,大大的眼睛,拱起的鼻子,耳朵又高又大,像把大扇子。背上披了一条红布,上面画了一个铜钱,铜钱上写着“招财进宝”四个大字。张着的小嘴,好像在说:“我要吃钱,我要吃钱”。真是可爱极了,我高兴地称它为“小猪猪”。
从此,我每当得到一枚硬币,就小心翼翼地“喂”给小猪猪吃,有时爸妈给的零花钱也贡献给了它。日积月累,我心爱的小猪猪肚子已经快装满了钱。
有一天,我到外公家玩,看见妹妹有一枝自动铅。你可别小看它,它不旦是枝自动笔,按下后面按扭能让它变为圆珠笔,上面还有印有星期几,真是让我羡慕不已。连忙问妹妹这是哪儿买的,得来消息后,我一口气跑回家,抱起小猪猪就往外倒钱。这时的小猪猪好像在说:“主人,这钱你不能拿,你不是已经有七枝自动铅了吗?这钱可是你平时一点一点节省下来,不能乱花,过年得存到银行去,等真正需要时再拿出来用”。我想,小猪猪说得多对呀,好!过年把钱存到银行去。
渐渐地我学会了存钱与节约,改掉了乱花钱的不良习惯。真是了不起的储蓄罐啊!我爱我的小“猪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