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孔雀鱼作文(我家的孔雀鱼作文)2
我们家的鱼缸里养了三只孔雀鱼,它们都很美丽。
有只是红中带黑色的,像在红绸缎上点了几笔墨,眼睛圆鼓鼓的,非常活泼,只要其它金鱼一靠近,它就会很友好的和它们一起玩儿。因为它最小,所以就叫“小花”。
另外有只是少见的蓝紫色,给人一种神秘感,它肚子大大的,已经要生孩子了,所以经常躲在石头缝里休息,那就叫它“小石”吧!
还有一只是最美丽的,红中泛着金黄,像华丽的舞裙,尾巴大大的,在水中摇来摇去,像舞女手中的彩扇,花样百变。于是我就叫它“大尾巴”。
它们在一起非常快乐,相互之间有时好像在商量什么,有时又如同在表达问候,它们一定有它们的语言吧!大尾巴鱼总是游在前面,小花和小石在后面紧追不舍,眼看立刻马上就要追到大尾巴了,我小声说:“大尾巴,快游!”大尾巴好似听见了,游得更快了,结果小石和小花生气了,跳出了水面,真是火冒三丈,接着又“扑通”落到水里,溅起的水花弄了我一脸,我生气地瞪着它们,没想到它们好像懂得了,灰溜溜游走了!
我每天都会看一会儿美丽的孔雀鱼,因为它们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