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孔雀鱼作文(我家的孔雀鱼作文)4
大自然有许多奥妙,我们只要留心观察,善于思考,就会有所发现。
星期天,妈妈给我买回了一群小鱼,这些小鱼的名字叫“孔雀鱼”。小鱼的尾巴是扇形的,上面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斑点,它游起来一摇一摆的,就像孔雀开屏一样。我每天都给他们喂食、换水,我非常喜欢它们。
有一天晚上,我坐在鱼缸旁,想看看鱼是怎么睡觉的。我等啊等啊,一直等到九点多,鱼还是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地沉在水底下。我想,是不是小鱼生病了?为什么不动了?我飞快地跑去问妈妈:“鱼儿是不是生病了,为什么一动也不动了?”妈妈不紧不慢地说:“鱼正在睡觉,因为鱼没有眼皮,所以不能闭眼睛,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睛的。”我恍然大悟:“噢,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
通过这次观察小鱼,我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以后要多多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