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作文我家的孔雀鱼作文
在我们家的客厅里,有一个大大的鱼缸,里面有二十多条孔雀鱼,有黄金马赛、七彩龙鳞、蓝礼服、象牙白和蓝草尾,其中,我对蓝草尾情有独钟。
蓝草尾是那么洁净、高雅。说它是纯蓝色的吧,又似乎有一种隐隐的银灰色渗透出来;说它的身体冰雕玉琢吧,它又显得那样柔韧而有弹性。总之,仅凭几个优美的词句是不可能概括蓝草尾的全部内涵的。
它靠近尾巴的地方有两条闪闪发亮的条纹,泛出淡淡的金色,仿若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水中畅游。扇子似的尾巴上面有几个夺人双目的银点儿,游起来光华闪闪,更给它增添了几分妩媚之感。它的背鳍比其它的鱼更挺阔,同尾巴一样,呈半透明状,有银点儿点缀其中。
有一天,它在母鱼面前跳起了求爱舞,两只腹鳍一张一合,尾巴和背鳍伸得展展的,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的“爱人”,在它的伴侣身边紧紧跟随,一刻不停。过了一些日子,那只母鱼的肚子就涨得圆滚滚的,半透明的肚子里仿佛可以看到有一个个新的生命在蠕动。远远望去,我的孔雀鱼们就像是一个数世同堂,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我不仅爱孔雀鱼的高洁与妩媚,更爱孔雀鱼无比旺盛的生命力!是它们让我的童年变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