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猫的作文
1小猫
我家养了一只小花猫,他长着一个小鼻子,圆溜溜的眼睛很有神,它身上长着灰色的绒毛,嘴边上的胡须像铁丝一样,两只耳朵竖起来,显得很精神,非常可爱。
一天,我放学后,在书桌上写作业,只见小花猫两脚搭在我的腿上,尾巴摇动着,眼睛直盯着我,不停地“喵,喵”直叫,好像在对我问好。一会儿,我写完作业,出去看到猫围着脸盆转来转去,我想:“它一定是渴了”,于是我进屋拿一碗水放到猫的面前,就假装走开,躲在门口偷着看。果然,小花猫看见水后就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我躲在门后看到这一幕,我心里非常高兴,暗想:“只要我们爱护动物,细心观察它们,就会了解它们的一举一动,就能和动物和平相处。我以后一定要做个保护动物的小卫士。”
2小猫得救了
有一天,一只馋嘴的小花猫路过小河边,看见了小河里活蹦乱跳的小鱼,把馋虫都给勾上来了,口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流,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河里的小鱼,真想跳下去把它抓来吃。
只听“扑通”一声,小花猫掉到了河里,它一边扑腾着,一边喊着:“救命啊!救命啊!有人掉水里了”。小花猫很着急,眼泪都出来了,白鹅阿姨闻声赶来。
小花猫昏过了,白鹅阿姨把小花猫背到岸上,把小花猫放平,用两只翅膀挤压着小花猫的肚子,小花猫的嘴里不断涌出水来,不一会儿,小花猫醒了。
它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谢谢您,救了我”。白鹅阿姨摸了摸小花猫头说:“再来河边,一定要注意安全”。
馋嘴的小猫被好心的白鹅救了,小花猫永远记下了这次教训,不管在什么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3我家的小猫
记得有一次,我去喂它,仔细观察发现小波斯的耳朵很尖,像个三角形。突然它喵喵叫了起来,我以为他饿极了呢,我赶快把食给它,它还叫。原来我不小心压住了它的尾巴,我赶紧抱起来对它说:“对不起,小波斯,我不是故意的。”它舔舔我的手,“喵喵”两声,好想在说:“没关系,小主人,我不会怪你的,你以后注意就行了。”
我家的小波斯天真活泼,惹人喜爱。它的鼻子特别灵,又有一次,妈妈买来两条带鱼,放在厨房。我偷偷看着它悄悄地向厨房走去,只见它围着妈妈不停的转,喵喵直叫。我明白她是在向妈妈要鱼吃。于是我想求妈妈:“看小波斯多可怜,快给它与吃吧。”妈妈给切了一块,只见小波斯衔起鱼就跑一边美美地吃了起来了。吃完它就挽起了溜溜球,只见它滚着溜溜球跑了这屋,又跑到那屋。
看它可爱的样子,我也开心极了。
4可爱的小猫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那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总是四处张望,好象在说:“哪里有老鼠?让我抓住它!”它的嘴巴小小的,旁边长着几根细细的胡须。它的身子有很多花纹,后面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四肢强壮有力。小花猫怕冷,它还经常到我们的衣柜里睡觉。
小花猫和其它的动物不一样,它白天睡觉,晚上抓老鼠。
有一次,我看见小花猫一动不动地趴在一边,静悄悄地盯着角落。原来,那儿有一只老鼠。突然,小花猫飞快地扑过去,张开它的爪子,一下子就把老鼠抓住了。小花猫真能干!我奖励给它一条小鱼。
小花猫有时也很淘气,它经常把我的笔藏起来,让我找也找不到。有时它还要偷吃桌上的肉呢!
妈妈对我说:“小花猫努力抓老鼠,你也要努力学习呀!”
5楼下的小猫
我家楼下有一只小花猫,它身上的毛是黄白相间的颜色,眼睛亮亮的,一见到熟悉的人,尾巴总是高高翘起,跟前跟后嗲声嗲气地叫着,十分可爱。
一天早晨,我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这只小花猫悄悄地跟在我后面,我也装作没看见它的样子,只顾往前走,趁它不注意,我猛地一转身,“啊”了一声,这只小花猫吓得“喵喵”叫,转身就逃。
还有一次,我看见小花猫一动不动地蹲在墙边,我又想走过去吓唬它,谁知,它竟然“喵喵”大叫要和我拼命,妈妈见了,连忙把小花猫赶走。原来,这只小花猫是在守候,准备捉老鼠,是我打扰了它。
我家楼下的小花猫,有时和你玩时,胆子很小,有时为了捉老鼠,胆子却又很大,真是一只可爱的小花猫。
6馋嘴的小猫
春天,小河里的冰融化了。有一天,阳光明媚,小猫来到小河边快乐地玩耍。他偶然发现了小河里有几条又大又肥的小鱼正在欢快地嬉戏,小猫垂涎欲滴,心想:这些小鱼一定味道很鲜美。他连忙来到河边,使劲地把手伸过去。可是离小鱼还远着呢。小猫急了,他一把扑过去,小鱼们好像在和小猫玩游戏,一溜烟钻进水。小猫扑了个空,“噗嗵”一声掉到水里。小猫大声喊:“来人啊,救命啊!”眼看着小花猫慢慢地往下沉。这时,鹅大婶游了过来,看到小猫正在拼命挣扎,连忙游到小猫身边,驮起小猫往岸上游。这时,小猫已经被水呛晕了。鹅大婶关心地说:“小猫,你已经得救了,你要挺住啊!”
小猫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在岸上了。他感激地对鹅大婶说:“鹅大婶,您的救命之恩,我将永记在心。”
7我的小猫
我家养了一只小花猫,它大大的眼睛,像绿宝石一般,那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娇小的嘴巴。身上长着雪白色的毛,像一张白色的毯子,非常惹人喜爱,它的爪子犹如一朵小梅花。
它最爱吃的就是小鱼了,每次见到小鱼它都会毫不犹豫地吞下去,这不,那一次早上,我出去倒垃圾,小猫自己待在家里。可是,不一会儿,小猫就溜了出去,一回头就看见了张爷爷家那只小白狗。一开始,小白狗叫了两声,我的小猫“喵喵”回敬了两声,小白狗又叫了两声,小猫好像已经不耐烦了,嘴里好像也在说着:“别惹烦了本小姐。”
这时小花猫冲了上去,一下子咬住了小狗的腿,就在这时,我正好赶来,我立刻把小狗扶了起来,并送回了家。我生气地训斥了小猫,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我高兴地笑了,并把小鱼拿出来给小猫吃,小猫喵喵叫了两声,我很喜欢我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