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作文
我的外婆家里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
这只可爱的小猫,长着一身黄色的绒毛,四只脚是白色的,他的眼睛又圆又大,离远了看像两个发光的小电灯泡。猫眼睛的瞳孔在白天总是眯成了一条缝,猫的眼睛随着太阳一天三变,它白天睡觉,闭着眼睛,就是睁着也是一条缝,一到夜晚就变成圆溜溜的,两颗眼珠还闪闪发光。白色的胡须又软又长,向两边伸展,猫的嘴巴像个小月牙,里面长着两排锋利的牙齿,就像刚磨过的尖刀,一口就能把老鼠咬死。
小猫的尾巴有时在地上乱动,像是在打扫卫生,它很喜欢洗脸,和人一样一天至少要洗两次,首先它用舌头舔爪子,然后用爪子往自己的脸上擦,它还喜欢舔毛。
小猫长大了,就不那么爱玩了。白天,它常常懒洋洋地在稻草垛旁睡觉。一到晚上,他就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像两盏探照灯似的,注视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像个“小卫士”。
它有六、七根胡须,这可是测量洞口的工具。一天,小猫和往常一样,照例蹲在墙角边,竖起耳朵静听。它瞪着两只大眼睛,注视着鼠洞。不一会儿,一只老鼠贼溜溜地向四面张望,当它认为没有危险时,才钻出洞来,可还是被小猫发现了。只见小猫纵身一跃,扑在老鼠身上,尖利的爪子深深扎进老鼠的身体里,用嘴紧紧咬住老鼠的脖子,疼得老鼠“吱吱”直叫,仿佛在向小猫求饶:“猫......猫大王,饶......饶了我吧。”小猫哪里肯放,不大一会儿,老鼠就一命呜呼了,小猫却没有马上把老鼠吃掉,却把老鼠拖到我们旁边来,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我很厉害吧!这么大的老鼠都被我抓住了。”然后再把老鼠吃掉。有时我比着小猫的爪子画猫爪子,画完了,我一看这画下的猫爪子简直就像是画了一朵梅花。
小猫小时候很喜欢玩耍,有时候爬树,有时候跳来蹦去,一张纸、一根草,都是它的玩具。有一次,舅妈正在织毛衣,小猫从篮子里抓起毛线团玩了起来,可是一不小心,毛线团滚走了,小猫好像怕挨骂似的,赶紧跑过去把毛线团又抓了回来。
一天早上,我的表弟拿了一根木棒开始训练小猫,它一会儿用嘴咬,一会儿用爪子抓,最精彩的要属它两只前爪抓木棒,牙齿用力咬着,表弟把它拎起来,它两只后腿悬空,尾巴竖了起来。当表弟把木棒一放下,它就迅速地跳下,“妙呜,妙呜”地直叫,好像在说:“好险啦!好险啦!”我看了哈哈大笑。
猫是非常淘气的。有时吃饱了,睡足了,会在床上地上撒欢地跑,不时打几个滚,抓几下布帘或在凉席上磨磨爪子。又一次,我用一根线拴了个球,逗它玩。可把它累坏了,它跳上跳下,怎么也抓不到,就生气地“喵喵”叫起来,然后纵身一跃,没有抓到球,反而在我手上“留下了一道永久的纪念。”当我要打它的时候,它却一边跑一边叫,好像在向我求饶:“求求你了,别打我,我以后在也不敢了。”我看到它那可怜相,气消了大半,就把紧握在手中的竹棒扔掉了。它爬到树上,高声唱着歌,好像在谢我不打之恩。
假如小猫在吃饭的时候,我碰它的尾巴,它便会生气的叫起来,好像再说:“别碰我的尾巴,在碰我的尾巴我就会咬你的。”
有时候,外公钓了许多条小鱼,我拿了一条,找了一个装有水的杯子,把鱼放到了杯子里,我把小猫抱过来,想看看小猫有没有办法把小鱼吃掉。小猫开始是用爪子抓鱼,可是小猫刚一沾水就退了回去,大概是小猫怕水吧!这时小猫改变了方法,而是用头去撞水杯,水杯被撞倒了,鱼也从水里落到了地上,小猫叼起小鱼,跑到一个地方把小鱼给吃掉了。
有一次,我找来钓的龙虾,和一根线,把龙虾系在线上逗小猫玩,小猫看到了龙虾,便跑过来,跳起来用子抱住龙虾,想把龙虾吃掉。小猫连续做了几次也没有成功,最后,龙虾掉了下来,让小猫饱餐了一顿。
有一次,我逗它玩,没想到,它用子抓伤了我的脸。我很生气,就去抓小猫处罚它,小猫看见我在抓它,便拼命地逃跑,可是,它东奔西跑,小猫跳到房顶上,喵,喵......地叫,我怎么呼唤经它,它也不肯下来。
有一天,一只母鸡把小猫啄了一下,小猫并不像人们被什么东西啄了一下就哭,它没有流下一滴眼泪,小猫经常是白天睡大觉,晚上去抓老鼠。
在夏天的时候,小猫喜欢抓蜻蜓,首先,小猫瞄准目标,一动不动,等蜻蜓飞来了,便快速扑上去,把蜻蜓抓住,然后把蜻蜓吃掉。
我要走了,我留下深刻的记忆,小猫真是太可爱了,我喜欢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