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作文
“小猫出生了!”妈妈指着猫窝,抑制不住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惊喜,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我一蹦三尺高,心头扑扑地跳,欢天喜地地发出了一声惊呼—“噢!”
小猫在猫妈妈的激动、喜悦、疼痛的叫声中喵喵落地。我们的心中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可是母猫怎样?!她痛啊!虽说猫不会哭,不会有表情,可是那无力的眼神,强打精神直起的身体,不是痛苦是什么?她累啊!在两小时之内连续生了七只小猫,已经是那么精疲力竭,可她还是努力地舔舐着刚出生的小猫,把孩子们打理干净,难道不会累吗?她热啊!在那么酷热的环境中,她不得不费力地张着大嘴,伸着舌头,喘着粗气,那尾巴也甩不动了,可她还是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自己的孩子,喂它们喝奶,这不是可敬而又伟大的母爱,又是什么呢?母猫甚至认为自己的生产窝对于孩子们不够安全,便一个又一个,小心翼翼地将孩子们转移位置,在那一刻,我不由自主地对母猫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
不过,母猫将孩子们转移位置,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我们惊奇的发现,母猫“无缘无故”地叼着一只只的小猫,不顾我们目瞪口呆的表情,转移了位置。可那儿是电视机柜,太狭窄,太黑暗了,于是我们又挨个把小猫搬回了原处。母猫见状,对我们恳求似地“喵”了几声,见我们无动于衷,又偷偷地自个儿为小猫转移住处,全然不顾我们抗议的声音。“战斗了好几回”,我们虽然疑惑不解,但也无计可施,在母猫的坚持不懈下无可奈何的我们最终败下阵来。我们后来才明白,母猫不喜欢让小猫呆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她认为黑暗的地方更安全些。
好了,一切都安稳了。母猫在柜子里悠然自得地喂着奶,而我们要趴在地板上才可以观察到小猫了,当然也必须作出不看电视的牺牲。猫妈妈把小猫喂得胖乎乎的,那脑袋圆圆的,肚皮也圆圆的,顶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圆溜溜的眼睛,闪闪地发着光,浑身的绒毛蓬蓬松松的。小猫们喝奶时小尾巴高高地翘着,来回摆动。尾巴上的花纹一圈包一圈,像一串珍珠似的。我迫不及待的托起一只正在左顾右盼的小猫,爱不释手地轻轻抚摸着它。仍在摇头晃脑的小猫感到了环境的异样,惊恐地叫了一声。这一声可不得了,母猫立刻跑到我脚边,“威胁式”的亮出她那锋利的爪子,仿佛在说:“赶紧还我小猫,不然……呵呵!”见势不妙,我赶紧把小猫还给了那位非常称职的猫妈妈……
猫妈妈安详、惬意地哺育着她的宝宝们,我羡慕地看着它们,多么幸福的小猫,多么可爱的小生命,多么伟大的母爱!
期末了,马上面临考试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都更加紧张忙碌了,虽然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是有同学搞不懂题目,有同学背不出单词,有同学需要加强听写,于是我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同学一起分析题意解决问题,给同学当小老师进行听写背诵等等,因为我知道,学习生活真正的好,是大家一起好,一起进步。这是我们友爱的和谐。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寒冷,得知偏远的很多地方有不少孩子渴求读书却买不起一支铅笔,为了上学常常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在寒冷的冬季生着冻疮……妈妈和我默默地收拾整理起衣柜,将很多新的、旧的好衣服晾晒好,再准备好几只书包等,整理后打包寄给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降扎乡中心小学。我希望我们能用自己发自肺腑的爱的行动写出和谐的一笔。
在家中,无论什么时候,爸爸妈妈总是将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小孩子。和谐是我们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中,悄悄地把好菜夹到爸爸妈妈的碗中,轻轻地为劳累的爸爸妈妈端上一杯热茶……
和谐是杭州推广的“让座星期一,礼让每一天”,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永远做到谦让,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为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帮助之手,那就是和谐。
和谐是勇敢,和谐是正直,和谐是爱心,和谐是责任,和谐是友爱,和谐是诚信,和谐是无私,和谐是信赖,和谐的感恩……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和谐之音符,让我们将和谐之音弹响唱响中华大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