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汪汪5
“球球、球球”一听到这声音,我就知道是家里的人在找球球。哈,你知道球球是谁吗?我悄悄地告诉你,它是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狗。
球球长着一对大招风耳,一对黑宝石似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它圆圆的身子,用手一摸,滑溜溜、软软的,真像一个可爱的小绒球,所以妈妈才叫它“球球”。
“球球”是个登山高手。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带小狗爬山,小狗真聪明,我还没教它登台阶,它自己一蹦一跳上了几个台阶,我高兴极了,于是和它一起上台阶。可是不到一会儿,它站在台阶上不走了。我还以为它太累了,要休息。可妈妈看了看说它“它一定在偷懒”。说完叫了一声“球球”我们就走了。小狗一看我们走了,马上跳上来了……它可真顽皮啊。
爬完山,小狗身上脏得不像样,妈妈对我说:“帮它洗洗澡吧!”我同意了。说干就干,妈妈先把毛巾、一包洗发精和一个旧脸盆等东西准备好了。我先把小狗抱进卫生间,再把脸盆里倒些热水和一些冷水,然后把小狗放在脸盆里,在小狗身上搓着洗发精。可小狗好像不喜欢这样,用力往外跑。我拉住它,不让它跑,它好像和我作对,还是拼命地往外逃。我一不小心,手突然松了一下,小狗跑了。它在我家到外窜,害得我家地板上都是水。我不得不跟在它后面追,妈妈看着哭笑不得。我终于在床底下把它抓住了。这回我小心翼翼地给它洗澡,嘴里还不停地哄着它:“球球听话,洗完澡后,奖赏你好吃的。”小狗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乖乖地让我给它洗澡。洗完澡后我拿食物奖赏了它,把它放回窝里。
球球也很淘气。每当爸爸拖地的时候,它的好奇心就来了,它对拖把紧追不舍。一旦追上了,它就咬住不放。有时,当我们睡觉的时候,它就叼起我们的拖鞋,跑到床底下撕来咬去,像在练武一样。害得我们早晨经常在床底下找拖鞋。
球球很能吃,一餐能吃一大碗,但有时挑食。要有肉味的食物才肯吃。也许是爸爸常给它好吃的原因吧!球球有时肚子饿时,不管什么都吃,哪怕是一块饼干,它也吃得津津有味。
我喜欢这只活泼可爱,聪明的宠物狗“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