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汪汪2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又有趣的小狗,我给他取名叫绒毛。
绒毛十分可爱,它的毛从头到尾都是黄色和白色相间,身体各个部分匀称;绒毛有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它还有一张大嘴巴,里面长着一颗颗尖锐的牙齿;绒毛的四条腿十分矫健,不长也不短,但走起路来一点也不笨拙;它的每只脚上还有爪子,这两对爪子平时是收起来的,但是在需要的时候它也会伸出来;绒毛还长着一条毛茸茸的尾巴,一摇一摆的,在跑起来的时候能保持好平衡。
绒毛有着一副好脾气,十分乖巧。在我“训练”它的时候,我一说“坐下”,它便像听得懂人话似的坐了下来,我说“蹲下”,绒毛便将两条后腿弯曲盘腿坐下,两条前腿依然直立着。绒毛见到我们熟人时每次都表现得很友好很亲昵,但是它对陌生人却很凶恶,每当有陌生人跨进我家大门的时候,绒毛便“汪!汪!汪!”地叫着想把他赶走。而且当它生完狗宝宝时,一但有人靠近它的窝时,它便会扑上来抓你,甚至来咬你,生怕别人欺侮它的小宝宝。
绒毛进食时也很有趣!当我放学后,把它放出笼子,它便会张开它的大嘴巴向我讨东西吃,有时候我将肉骨头、香肠、肥肉等吃的东西拿得高高的,像钓鱼一样,绒毛便会用后脚蹬地,一跃而起把食物给叼走了,偷偷地在旁边津津有味地享受它的美食。绒毛吃食也很挑剔,有时我把现成的东西放在它的食盆里,它会先用鼻子闻一闻东西的味道,假如这个东西散发着臭味或是它不喜欢的味道,它就会默默地走开,连碰都不碰一下。
在我的空余时间,我也会陪着绒毛嬉戏。我会拿一个有弹力球让绒毛去追,绒毛跟着弹力球左跑右跑、滚来滚去,累得不停地吐着舌头,像是在喘大气!总能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喜欢绒毛,绒毛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