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今年四岁了,是个“男孩”。它有一身金色的毛发,长得很健壮,肥硕的身体足有140斤。“毛毛”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如黑宝石般的黑鼻子,一张不时留着口水吐着长舌头的大嘴,一对大耳朵耷拉在脑袋上,长长的尾巴摇来晃去,在家里习惯地踱着方步,就像一位穿着金色圣衣的守护神。
“毛毛”聪明好客。我每次去敲门,就听见它“汪汪汪……”的招呼声,门一开,它就用前脚扑到我肩上,有时还伸出舌头舔了我一的脸口水。之后,它会用嘴衔着一只拖鞋送到我面前。在它的热情面前最好是不理它,倘若跟它过度互动,它会摇着尾巴转圈撒尿,搞得狼狈不堪。
“毛毛”很贪吃。每次吃饭只要有它在,就会趴在餐桌旁打牙祭,一旦食物没跟上它的节奏,它就会把头放在餐桌上张望,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叫人忍不住赏给它一块肉肉。
“毛毛”喜欢运动。它每天都要外出跑步健身,只要绳套套上脖子,它就兴奋地往门外冲。每次我们带它到江北中央公园的草坪上玩耍,它都高兴地撒欢,追逐着它的同伴。但只要一喊“毛毛”,它就会迅速跑回来,叫它“坐”、“立”、“握手”,它会做出准确的动作。如果扔出小皮球,它会跑出老远把球捡回来。
“毛毛”喜欢看电视。如果电视里出现了狗,它会盯着屏幕一动不动。一次,我在大姑家看电视,它趴在我的脚边和我一起看,我一边自己吃着饼干一边喂它吃,我一块它一块,桶饼干不一会儿就吃了大半。过了一阵,只听见呼噜声传来,我低头一看,是“毛毛”“睡着了。
这就是可爱的“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