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可爱的小狗2
我喜欢自由自在的小鸟,喜欢性格古怪的小猫,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乖巧可爱的小狗。
小狗刚出生时,只有老鼠一般大小,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转来转去,身子还湿漉漉的,它羞怯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你们在干什么?不要伤害我呀!”
小狗吃东西时也很好玩,它会先用前爪摆弄一下食物,再小心翼翼地闻闻它的味道,看看有没有变味。如果没有的话,便狼吞虎咽地把食物吞进了肚里,让人感觉它好像两三天没有吃饭似的。如果有人拿走它的食物,它便会汪汪地大叫。
小狗十分淘气,但是也很会撒娇,如果它高兴的话能比谁都温柔。两只毛茸茸的前爪放在你的腿上,两只迷人的大眼睛望着你,让人心生怜爱之意。用身子蹭你的脚,细声细气地叫上两声,还会在你不高兴的时候,跳上你的身子,用尾巴给你挠痒痒,直到把你逗笑为止。有时也会扯着你的裤脚,好像叫你带它出去散步。每次我放学回来,它都会摇着尾巴,扑到我的身上,仿佛想讨得我的欢心,一见到这情景,我便会哈哈大笑,把它举到胸前。
小狗有时也很勇猛。如果其他狗在后面动它,它就会趁其不备,转过身,咬那只狗的鼻子。如果那只狗想逃,小狗便会紧追不舍,直到那只狗跑得精疲力尽,摇尾巴投降。如果看到有人在家门前探头探脑的,它便会瞪起牛一样的眼睛,眼冒凶光,后退几步,伏下长长的身子,作出要攻击的准备。但是,我一喊它的名字,它便屁颠屁颠地跑过来,跟在我的后面。
我爱小狗,它带给我许多的欢乐和满足,希望小狗一直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