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作文400字(精选)3
我二叔家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我们都亲切地叫它“球球”。
球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黑黑的眼珠宛如黑宝石,一身金黄色的卷毛使它像个绒球,两只耷拉的长耳朵走起路来左右摇摆,很有气场。球球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短短的尾巴总是翘得老高,显得十分滑稽。
球球的第一大特点是好客。我每次到二叔家,球球总会后腿直立用两只前爪和我“握手”,然后在我身边欢快地摇头晃脑,一会儿咬咬我的腿裤,一会儿舔舔我的鞋子,逗得我眉开笑眼。我以为球球只会对我这样好呢。后来红红妹妹、阿荣哥哥、兰兰姐姐他们去了,球球对他们也像对我一样那么热情,大家都很喜欢它。你们知道球球为什么这么惹人喜爱吗?因为它好客,特别是像小朋友这样的客人,温柔的球球没有一点儿攻击性。
球球的第二大特点是喜好美食。它吃饭可讲究啦,从不吃人们的剩饭剩菜。它对红烧排骨情有独钟,有时候还和我们抢着吃呢。若不给它吃,它就会可怜巴巴地望着你,口里还冷不丁地留下哈喇子。所以我们上街享用美食时,总忘不了给求求带上一份。
球球还有个特点就是喜欢交狗朋友。球球的朋友可多啦。我们每次带它出去玩,它可以一下子招来好多小宠物。它就像个骄傲的公主,走到哪里,周围都跟一群“跟屁虫”。
不过球球有时候也会弄些恶作剧。比如乱丢纸屑,藏我们的袜子,搞得我们哭笑不得。
这就是球球,它既可爱又调皮,它给家里增添了欢乐,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