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作文
胡巴是我最近收养过的一条小狗的名字,这个名字虽不是我赐予它的,但这个名字却让我一直放不下。虽然它已经离开了我的生活视线,但是我还是会在它生活过的地方驻足停留,我还是希望能看到它的身影,希望它还能像往常一样摇着尾巴欢迎我下班回家。
那天我和同学一起去一朋友家吃饭,在吃饭回家的路上,一个垃圾桶的旁边发现了胡巴。我发现它时它正在找东西吃,棕黄色的绒毛,四肢雪白的丫爪。于是我就给喜欢小动物的女友KK说,你看那里有一条非常可爱的小狗,我一边说,一边用手机电筒照向相正在寻找东西吃的胡巴。KK说在哪儿呢。我说你看就在哪儿呢。我一边说一边走向胡巴。KK看到之后说,好可爱的小狗,我们把它抱回家吧。我说,看看得了,把它抱回家怎么养。KK不高兴的说,我不管,随你怎么养,我就是要把它抱回家养着。我说我不抱,要抱你自己抱。KK说,谁看见的谁抱。我说凭什么。KK说,什么也不凭。话没说完说KK的小嘴就倔了起来,一个人头也不回的往家里走。站在我旁边的同学,看到我们俩生气,因为那条小狗,就走过去一把把它抱在怀里。说走把,我帮你们抱回家。
其实不是我不愿意抱它回家,不愿意养它。一条小狗,吃不了多少东西,也占不了多大地方,而且还那么可爱,那个女孩子都会喜欢,哪个人遇见的人也都抵挡不住它天生的可爱。我只是觉得把它抱回去,不知道该把它放在哪里,该怎么养着。因为我们谁都没有那个精力和时间去照顾它。
空间上,我们租住的房子在三楼,一间房子,一个阳台,该把它放到哪里。房子里一张双人床占据大半的地方,其他的还有一个鞋架,一个衣柜,两个书桌,一个饭桌,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生活辅助品。而阳台有我们做饭用的炊具,放米菜的橱柜和一个洗菜使用的水龙头。时间上,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上班,晚上七点左右回到家里。KK早上八点离家,晚上十点回来。我们谁都没有那个空余的时间去喂养它,现在它小还可以把它放在纸箱子里,放在阳台上或房间里都可以。若是有一天它长大了呢。反正不管我怎么对KK说,KK都不同意把它丢弃在垃圾桶旁边,任他肆意的流浪。
可是好景不长,等到第二天晚上,麻烦事就来了。小狗在阳台上,不停的叫,不停的叫,叫得我们谁都无法踏实的睡觉。于是KK就用铅笔敲它的头,并对着胡巴狠狠的说,别叫了,再叫把你的头打破。我说你敲它没有用,他可能是饿了,或者是想拉便便了。于是我就穿上衣服下了床,把它从纸箱子抱出来,放在阳台上,任它撒一下欢。当我把它放在地上的片刻,它就急匆匆的跑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去了。等我把它唤出来之后,它朝着我一直摇它的小尾巴。因为天色晚,我又怕它饿,于是我就剥了一支香肠给它吃,但愿它吃饱不再叫。我看着它把香肠吃完,就又不得不把它放回大纸箱里。可是把它放进去之后,没多长时间,他还是不停的叫。最后我实在没办法让它停止嚎叫,KK就说把它抱进屋里放在我傍边,我看着它,若是它再敢叫我还用铅笔打它的头。于是我再次把它抱回到屋里连同着箱子,因为它在阳台上的叫声太大,KK怕它的叫声影响到隔壁邻居的休息。然而在KK的严肃整顿后,它还真安静了下来,那一夜也总算平安的过去了。
第二天等我下班回家之后,KK高兴的对我说,你看我给它做小屋。当放下背包走过去看时,只见KK在放煤气罐的地方,用箱子做门做了一个小小的屋子,空间不大,但比起箱子来要大很多。我们以为这样胡巴就不会闹了,可是麻烦没有停止又接着继续。它拉的便便撒的尿该怎么清理,气味那么大,搞不好整个屋子都是小狗的便便味。KK此时嫌弃它脏了,因为KK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她说胡巴好脏啊,中午我把它放出来一会,它就把阳台给我造的脏兮兮的,又是屎又是尿的,害得我花了好长时间,才用清洁剂和钢丝球把阳台清理干净。我说,你现在嫌脏了,当初把它抱回家的时候,你咋不嫌弃呢。KK说,我没养过我怎么知道。我在家的时候,爷爷家的狗狗,也没那么脏呀。我说,爷爷家的狗狗多大了,它现在才多大啊。我曾在家养过小狗,我知道它有多脏,说给你你不听你愿谁呀。之后我打趣的说,要不改天还是把它放出去吧,把它放在老地方,谁愿意抱走谁抱走。KK说,不行,谁也不能抱走我的胡巴。到以后清理它便便的事,都是你的了。此时的我,心里虽然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是我还是接受了这个任务。
在连续折腾了几天之后,KK终于忍不住的让我把胡巴放到一楼的空房子里去。于是我就在零晨午夜时分,把胡巴和盛放它的箱子一起,搬运到了楼下。因为我们住的小区人员不是太满,楼下一层很多都是没有住人的。于是我就找了一个,没有封锁大门的离我们距离比较近的屋子把胡巴悄悄的放在里面。之后我就返回到住处,接着我的睡眠。不是我们狠心,只是因为无论我们怎么做都不能满足胡巴,总不能让它停止嚎叫。
第二天清晨,我和以往一样,起床、刷牙、昨早饭、吃早饭。而从那个早上开始我又多了一件事,那就是给胡巴带饭。等我吃好之后,KK说,用方面袋给胡巴带点早饭,不要饿着它。于是我就在我们的零食盒子里找了一个塑料袋,又从电饭煲里盛了一点稀饭,从菜盘子里用筷子夹了一些蔬菜。
当我走下楼来到胡巴在的屋子里时,胡巴还在睡着觉。听到我在叫它之后,它才从它的梦里醒过来。像往常一样它依旧用两个雪白的前爪爬在纸箱子上,尾巴不停的左右摇摆着,两只眼睛直直的盯着我手里喂它的食物。我知道它饿了,但是我没有立即把它从箱子抱出来,而是先把它的食物,慢慢的一点一点放好在它的碗里,之后我才把它睡觉的箱子倾斜过来,让它从里面跑出来。它跑出来之后,并没有先去找我给它带来的食物,而是先跑到大门外面撒了一泡尿。回来之后,它才一口一口像只小猪一样的享受着我带给它的美味。看着它吃的香甜的样子,我的心里无比的开心,同时我又在心里祈求,千万别有人把它抱走。
因为上班,所以我没有等它吃完后离开,而是在它吃的最香的时候离开的。那天中午我怕它跑出去跑丢或被人抱走,我还特意给KK打了一个电话,问她楼下的胡巴还好吗。KK告诉我说,胡巴在晒太阳,在睡觉,很是听话,并且中午她还拿了一个馒头给它。听KK说它没事,我的心也就踏实了。等晚上下班之后,我就把我们做好的面条盛一部分给它,像以前一样的用嘴稍微嚼碎一点拿给它作为晚餐。每次下去给它送晚餐,KK也总是跟着下去,看一看她不舍的胡巴,然后告诉它不要乱跑,乖乖听话。
之后的几天里,我每天下班上楼之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胡巴在的屋子,看一看胡巴有没有在他的纸箱子里睡觉。每当我走近它,看到它食碗里没有一点东西的时候,我的心又是那么的纠结和痛。我痛自己没有时间照顾它,又不舍得把它丢弃送给别人照顾。
每当我吹起口哨呼唤它的时候,它每次都会兴匆匆的从纸箱子里跑出来,摇着尾巴在我面前撒娇。一想到它可爱的样子,我的就很是不忍。每当我看到它还安然的在那间屋子的时候,我的心也就安了许多。同时我也会迅速的跑上楼去,去做那一天中最后的一顿饭。其实这个时候我做的饭,更多的是为了胡巴。每当我做好饭之后,我总是先给它送去,让它先吃饱之后,我再回楼上吃我的饭。
有一天晚上KK告诉我说,有几个快递公司的人(因为我们住的房子傍边,有一个快递公司,所以我们楼下经常有快递公司的人走来走去)想把胡巴抱走,我没有让。我听到后,急忙的说,千万不要把它抱走,好不容易有了感情,忽然给我抱走了,我可受不了。
我知道,胡巴早晚有一天会从那间屋子里消失,我也一直努力的挽留胡巴,能在我的生活里多停留一天。可是无论我怎么挽留,胡巴还是不见了,我找遍了整个小区,也没有找到它。
那天当我走到那间房子吹起口哨没看到任何反应之后,我就知道胡巴不见了。前一天晚上,是我的幸运,胡巴跑刚出去我就回来了。也刚好有被一个遛狗的少年看见,他看见我在打着手机电筒寻找东西,他就热情的对我说,这是你家的猫吧,一点点真可爱。我友好的说,那不是猫,那是我家的小狗,叫胡巴。然后我就走上前去,把胡巴抱在怀里,并对少年说了声谢谢。然后抱着胡巴,去了它一直在的屋子,并把它放在纸箱子里。同时我还凶凶对恐吓到,以后不许再跑出了,只许你在这个屋子里活动。再跑出跑丢了,或被人抱走了,我可就不要你了。
一语成畿,那天之后我就真的再找不到胡巴了。我在那间屋子的那附近用手机手电照遍了所有角落,也终没发现胡巴的踪迹。当KK回来,我告诉它胡巴不见了的消息候,KK还有些不相信,以为我在逗她玩。当我陪她一起下楼,一起去那间空当当的屋子的时候,KK才相信我说的是真的,并不是在逗她开心。KK问我,你找了吗。我说,我找了。这周围每一个角落我都找过了,可就是没有找到。KK说,可能是被谁抱走了吧。我说,但愿吧。KK说,被人抱走算是好事,总算有人照顾它了。我说只希望抱走它的人能对它好一点。KK说,会的,它那么可爱,那么聪明,谁不愿意对它好啊。
不知不觉胡巴已经不见好多天了,但是每当我走到住的那间屋子的时候,我还是会习惯性的吹一下口哨,然后往那间屋子瞧一瞧,看一看胡巴有没有回来。我真心的希望胡巴回来,因为我有点舍不得它。KK说,当初让你抱它的回来时候你死活不让抱,现在不见了你却又比谁都舍不得了。当初让丢弃的人是你,如今不舍得的人还是你,真搞不懂你。我说,我当初没有感情,现在有感情了。一件事一旦有了感情,就会舍不得。KK说,才几天啊,你对它的感情就那么深,那要是哪一天我从你身边离开了,不知道你会像舍不得胡巴一样舍不得我。我说,我不知道,应该会比舍不得胡巴一样的更舍不得你,因为我们在一起毕竟那么就久了,我更不希望哪一天来临。我同学在旁边打趣道,重感情,从比无情的好吧。
周末和KK还有我同学一起去逛街,回来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又在那间屋子的门口吹了几声口哨,往屋子里望了几眼。之后我就失望的,继续走我的路。
正当我准备上楼到时候,KK突然叫住我说,胡巴,胡巴回来了。我立刻回头去看,看到的不是胡巴,而是KK和我同学互相对视逗我的笑脸。
曾经我以为胡巴离开,最不舍得人会是让我收留它的KK,没想到最后,最舍不得胡巴的人竟是当初最不愿收养它的我。
顿时间觉得,生活原来如此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