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作文
金豆豆是我家的一位新添的有趣成员。他有一双灰溜溜的大眼睛,三角形的粉黑笔,和一张大嘴巴 ,从头到脚都是白色的绒毛,摸起来特别的舒服柔软!
记得刚见到它的时候,灰蒙蒙的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儿下起了一颗颗的小水珠。我撑着雨伞,经过一间废弃的房子时,突然看到房子里的一个小角,里面什么东西如星星般在闪烁,好奇的我便走过去一探究竟。这是我和金豆豆第一次的初遇。
当我靠近时发现那星星般闪耀的竟然是一只小狗狗的眼睛,是那样的明亮。当时的他蜷缩在一坨,身上的毛混杂着泥沙污渍,两只小脚委屈的搭在胸前,两只耳朵的殃殃的巴在头上,显得那么孤独,沧桑,仿佛外面所以的一切都不关它事,只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连我的到来都没感受到,一双大眼睛是那么的无神但又是那么的明亮
旁边好像有什么,但我没再仔细一看,只想把它抱回家,可是一想到它有可能是和主人走丢了,我要是私自把她抱回去,它的主人会找不到它,很着急。然后我从包包里掏出我的晚餐,面包外加一根火腿肠,撕开放在他旁边,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吃但至少不会饿着。它一直茫然的看着远方。我苦笑的拿起伞转过身走回家。每一步都很困难,雨水打湿了裤脚全身透着一股凉意。我在奢望什么,希望它更过来吗,我把我这个邪恶的想法马上扼杀掉了,我是疯了吗!
走着走着感觉后面有什么东西跟着我,我轻缓缓的把头往后转,天哪,是那只小黄狗!我兴奋急了,很想去摸它那双眼,可是一想它的主人,我控制着自己,便用脚赶它,我知道这样很坏。一直赶不走的它突然他头也不回的跑走了,虽然成功的把他赶走了可是我的心里特别的难受,你说它的主人要是一直没找到它,它会不会渴死饿死……,我叹了叹气压制自己的邪恶想法,过了一会而,我不知怎么的突然回头,看见一只飞奔的小黄狗眼睛里泛着光嘴里多了一封信?他慢慢的停下,缓缓的往我这里走,慢慢的试探,怕我把他赶走。我一直惊愕的没有回过神来,直到感觉到它把信放在地上,轻轻的扯着我的裤脚!我疑惑的捡起信,用胳膊夹着伞,打开那封被保护得很好的信……
看完的我,嘴角已经不自觉的扬起来了!那封信大致上说它的主人迫不得已离开了他,将它转交过别人,可是他都跑了,没办法,又因为急事不能耽误,只好留下这封信人将它赶走,希望它自己能找到主人,如果你看到信了,一定是狗狗已经把你认为是它的主人了。我不自觉的看向了狗狗,狗狗委屈的看着我,似乎在祈求我把他留下。
就这样,我把它带回了家。在家里,我不知所措的盯着全身脏兮兮的它,不知从何下手。突然想到了宠物店,我毫不嫌弃的把他带过去,它也很乐意的黏着我,心里特别满足。当工作人员给他洗好后,便问我怎么把它弄成这个样子了,你是怎么做它的主人的,这么好的狗,你要是不会养就别养啊!我刚尴尬的摸摸自己的鼻子,心想这不会就是所谓的职业病吧!然后我告诉了他原因,他惊愕的看着我,慢慢的脸开始泛红了“惭愧的说,看你们关系这么好以为……”我摇摇手说没事儿,没事儿……
当狗狗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惊呆了!就是我的狗吗?原来的小黄狗变成了小白狗?他的毛衬托着那双眼睛比原来还要炯炯有神!还有那可爱的小嫩鼻,居然是两种颜色混合在一起,让人有种想去捏他的欲望。当他用他的头一直蹭着我,将舌头伸出舔我的手,便知道这就是我的狗,太不可思议了!
等回到家我给它取名叫金豆豆,我特别喜欢豆豆龙,希望他也可以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想到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是土黄色的,就取名为“金外加豆豆”!虽然知道它以前不叫这个,但我就是想给他重新取一个名字,本以为他听不懂,没想到还不到几天就适应了这个名字,欣然接受了它。他特别的聪明,每次上厕所都是从小卧室是上厕所,从不会随地大小便。有时候跟发了疯似的在房间里狂奔。记得有一次,我买了一个喝水盆,里面有一个图案是骨头的,你猜结果怎么样!他居然在水里啃骨头,当时把我笑抽了,他是怎么做到的,在水里,眼睛眨也不眨的一本正经的啃骨头还做得那么像像……这真是我的一个小活宝啊!看似机智聪明,有时又傻得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