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我养过好多小狗,有小白狗、小花狗、小黑狗等但这些小狗它们不是生病死了就是因为嫌它太脏太臭被爸爸妈妈送出去了。我今天要讲的这只小狗是我亲手养了六个月的狗。我很喜欢它,它也很喜欢我。
去年夏天我去姥爷家,刚走到门的时候就听到一声狗叫,我坐了半个小时的汽车坐了很累了,我觉得是我听错了走到院子里的时候才发现真的有一条狗。
刚看见那条狗的时候,只觉得它像一只小狼。它长的很像一个绅士,脖子上有一块白其余的地方都是灰色,四个爪子像穿了两双小白鞋。我的身上有着妈妈的气味他对我还是像见了熟人一样。
我摸摸它的头,它的头微微上抬它好像想咬我的手。但是我一直觉得它是想咬我的手,但还是有一点感觉,它是想舔。我就放大了胆子伸过去让它去舔,他果然是在舔。
吃饭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子旁边,吃着可口的饭菜。它在旁边眼睁睁的看着,水灵灵的眼睛大滴溜溜的转,眼里充满了无限的渴望。我看着它很可怜,刚想夹一块鸡胸肉给它吃,但是姥姥却制止了我的做法。她说:“说狗就是狗,怎么能吃肉呢?最多过年的时候吃个剩骨头。”我嘴里说着好吧!但是心里还是很想给小狗一块肉吃。
晚饭过后妈妈正在刷碗。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冰箱旁,但打开冰箱的声音还是引起妈妈的注意。妈妈说:“你开冰箱干嘛呀?”我说:“我嘛,我还没吃饱,我想再吃点垫垫肚子。”妈妈点了点头继续刷碗,我在冰箱里挑了一个大鸡腿。高兴的跑向小狗,小狗看到我拿着鸡腿兴奋的对我直摇尾巴。我先摸了摸它的头,然后再撕了一块鸡腿肉喂给了小狗,小狗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吃完以后还舔舔嘴巴好像在回味着鸡腿的鲜美。我说:“给这个鸡腿,以后都是你的了。以后记得把我当做你最好的主人哦!”我知道他听不懂人话,但还是很想和它说话。
和他它相处一个星期以后他更喜欢我了,经常喜欢趴到我脚边畅开肚子让我柔它的肚子我也会揉揉它的肚子。它没有名字我也曾想给它起过几个名字如本田、丰田、跑狼…名字多的数不清但我还是习惯了叫它小狗。每当我喊它小狗的时候她都会高兴的跑过来。
因为它我还挨过一次吵呢,那天下午妈妈弄了一大盆面开始煎鸡蛋饼,这鸡蛋饼可不是普通的鸡蛋饼,不加一滴水纯鸡蛋加面粉特别好吃。妈妈煎好了一个饼。对我说:“你先把这个送给老爷吃下,一个是姥姥的,再下一个才是你的。”哦!妈妈的命令怎么能拒绝呢?要不然的话,她又要唠叨死我了。于是我把饼去端给姥爷发现姥爷不在家。他去串门了吗?好像是吧。
在我回来的路上,又碰到活泼的小狗了。小狗在我的脚边转悠,像跟屁虫一样。眼巴巴着看着我的饼,我又被它的可爱打动了。撕了一小块喂给了小狗,那一块饼刚掉到地上被“嘴急眼快”的老母鸡发现了。老母鸡抢先一步吃掉了那块饼。我是一个很爱动物的人,无论是什么动物?我都想喂一喂。老母鸡它把那块饼吃了。
我也没有打它又喂了小狗一块,这一举动引来了更多的老母鸡,18个老母鸡排成一个中队围在我的脚边开始要“过路费”。我也不舍得打它们,只想想办法让他们走开,但是把它们踢到一边它们又来了。我就突然想了一个办法先撕了一小块饼扔到一个远点的地方这样鸡就会全部离开去抢那一块饼,就趁这个时候赶紧回到屋子里。这个方法可真见效,我又喂了小狗一块饼。眼看着手中的饼会又吃完了,我又拿了一张刚出去又遭到一群老母鸡收“过路费”。出来也出来了干脆为它们一点吧。
我刚扔一块饼那群老母鸡蜂拥而去,就趁这个时候,我又喂了小狗一块儿。小狗狼吞虎咽的把那一小块饼吃了,生怕老母鸡又给他抢走了。刚刚吃完还没回味,老母鸡又过来了。就这样一块一块的喂…第一张吃完了、第二张吃完了、第三张吃完了……该第七张了。一看盆子并全部被这些禽兽吃没了。
干了一天活的姥爷姥姥妈妈看见食物全被吃没了,我只好如实交代。我知道下一秒等待着是什么?这还好慈祥的姥姥和姥爷帮我说情,妈妈没有揍我只把我吵了一顿。
这也让我知道了食物不能先喂给禽兽吃,要先让给长辈吃。
这只小狗陪伴了我好长时间但是姥姥姥爷走了,舅舅的女儿需要照顾。姥姥姥爷只好回固安,小狗没有人照顾了只好送给亲戚照顾。
我和妈妈很想把小狗从亲戚那里接回来,但是爸爸不同意还说狗掉毛,而且含有细菌和病毒。我和妈妈不得不承认,小狗的确没有打过疫苗,也的确很爱掉毛。
每当我想小狗的时候,妈妈总会对我说,快过年吧,等到过年的时候姥姥姥爷就能回家了,自然小狗也会回来。你就又能和小狗玩了。
晚上我望着天上的星星,想象着过年和小狗玩的场景,也想象着小狗趴在亲戚家的土地上,望着星空也想象着过年的场景。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