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作文
像郑振铎写的《猫》一样,我家也养过好几次狗,但没有一只能在我家中长留下来的。
大概是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吧,爸爸从朋友家抱了一只灰色的、很可爱的小狗回来,这只狗对谁都很友善,甚至有时还会撒撒娇什么的,街坊邻居也都很喜欢它,都说看到了它原本郁闷的心情也会好起来,但是,不幸的是这只小狗在外面玩耍的时候被别人给捉去了,家里没了这个会活蹦乱跳的“小肉球”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总也觉得别扭,爸爸也是怕我和弟弟难过,就又从朋友家里捉了一只回来。
这次捉来的小狗是一只黑色还略带点黄色的小狼狗,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只会动的机器狗。这只小狗的脾气可不如上一只,除了它见到我和家人外脾气会很友善,剩下的不论是对谁脾气都很凶,就好像别人欠了它的钱老也不还似的。不过我倒是很喜欢这只狗,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模样看起来很威风,而且散步时牵着它走在路上也威风着呢!
但是,我们还要上学,爸妈还要上班,没时间照顾它,就只好把它送到大姨家去了。家里便又恢复到了以往的冷清。
在某天下午我放学回家之后,一进门便看到了一只全身脏兮兮、臭烘烘的白色小狗,眼睛还害了病,毛很长,一看就是流浪狗,看着就令人嫌恶!不过当小舅把它洗过后,原来脏兮兮的小狗变成了现在干干净净的小狗,不过也许是眼睛害病的缘故,身上仍是臭烘烘的,不过喷上点香水就一切OK了!我对他的态度真可谓是来了个180°的大转弯,由原来的嫌恶变成了现在的对它越来越喜爱,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小狗的眼病也逐渐的好了。
都说动物是有感情的,而狗的感情则更深,以前听到这句话时,我也只是在旁附和这笑笑,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通过这只小狗,我才真正的了解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这只狗是一只重情重义的狗。它为了表达我们对它的收留的感激之情,它帮了我们很大的忙,还有很多的欢乐,我爱这只狗的程度可以说是远远的超过了对前两只狗的喜爱之情,因为前两只狗有的只是可爱,而这只,有的却是令我们感动的行为,它将一颗忠心赤裸裸的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它很懂事,一心只为我们着想。以前它还在世上的时候,我才上小学,每天它都要送我去上学,直到学校西边的十字路口时,我把它赶了回去它才回去,刚刚向前走了几步,便又转过来对着我“汪汪”几声,从它的眼神中,我可以完全的理解成为“注意安全”,然后它才向家的方向跑去。中午放学后,一出校门就可以看到它在那个大冰激淋箱旁站着等我,但由于老师不让下队,它就在我旁边和我一起走,等到下队后我们才一起走着回家,这样的日子,每天都是如此,直到我们把它送到外婆家那天,当然,这并非是我所想的,而是和前两次一样,没时间照顾它。
每次我们去外婆家时,只才走到路口,就看到了它在对着我们摇尾巴,然后,很高兴的伸着舌头喘着气和我们一起回家,到了外婆家,它则就像一个很爱孩子的老人,有什么好吃的或者好玩的东西都要用嘴叼着给我们,或者是咬着我们裤腿把我们带到那里。
关于它的事情真的还有太多太多,总之,它真的很懂事,也许是出于我们对它的恩情吧,它是在感恩!
现在它去世了,死于一场车祸,是因为我,那天我在路上走,后面有辆车来了我却不知道那时我刚刚被妈妈给批评了一顿,别看人在路上走,其实魂儿都不知道飘哪去了,我只是突然觉得身后有一个东西撞了我的小腿一下,我便以站在路的旁边了,紧接着的就是一阵紧急的刹车声,我回过头一看,小狗在车前躺着,血正慢慢的从它身体下面流出来,那一刻我惊呆了,第一反应不是伤心,而是赶忙上前去把躺在血泊中的小狗抱了起来,,直到那一刻,我才有了感情上的反应,我很伤心,真的很伤心,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就能够表达清楚的感觉,我想哭,但不知为什么,我呆立在那里,根本就流不出一滴泪!低头再看看小狗,我再一次的被震惊了!我看到了两行眼泪正慢慢的从小狗的眼睛里流出,可以看出小狗是很吃力的用舌头舔了舔我的手,然后又“汪汪”地冲我叫了两声,从叫声中,我丝毫听不出一点悲伤之感,有的只是很吃力但是很欢快,还夹杂着一丝悲伤……
小狗终于还是去世了,就在叫过之后的那一瞬间,我想哭,可是和刚刚一样,整个人都是麻木的,呆在那里,连动都不会动了,我记得清清楚楚,在那一天,我只会坐在椅子上发呆,没有一丝情感,知道晚上我才哭了,我终于哭出来了,那种在心中压抑很久的对小狗的怀念和小狗以前和我们在一起的一幕幕还有小狗出车祸时的情景,都像放电影似的一一在我眼前浮现,那次,我哭了很长时间,整整一夜我都没停过,往事的一幕幕翻江倒海的涌现在了我的脑海中,总也挥之不去。
小狗已经去世了,再也回不来了,但我怎么也不敢相信、不敢接受这个事实,就好像小狗一会儿还会摇着尾巴冲我跑来似的,但事实就是事实,不管我有没有办法接受,小狗在临死前还在感恩,还在为我们着想,那一刻,我明白了世界上真情的存在和伟大!
直至今日,我还是很怀念小狗,我想,我会一直怀念它的,一生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