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一只小公狗,叫悟空。它胖胖的身体,可爱极了。它是邻居在我们家寄养的一只小狗,短暂的相处却让我感受到小狗是人类的朋友。
还记得悟空很小的时候只有一个作文本的长度,后来悟空长大了,像一个大肉球。悟空的毛是黑白相同,脑袋上长着一对尖尖的耳朵,下面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鼓鼓的,谁也逃不出它的火眼金睛;眼睛下面是一个嗅觉灵敏的小鼻子,试探一下今天的饭菜是否香味可口;鼻子下面是一张全世界最馋的嘴巴,饭菜上桌后,它的嘴巴“吧嗒吧嗒”的嚼着。这时,抚摸着它的毛,让人觉得可舒服了。
这位“悟空大少爷”一天吃四顿狗粮,只要狗粮掉进饭碗中,悟空凭着灵敏的鼻子,飞快地跑过去,把整个头埋进饭碗里,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时还喝几口水。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它吐着舌头,慢吞吞的走进“悟空之窝”里,懒洋洋的趴在窝里,进入了梦乡。
趁悟空睡觉,我研究了它高级的狗窝。大部分是粉色的一个长方体,里面由许多根铁丝支撑着,铺着软绵绵的褥子,放着许多块棉花,犹如一张席梦思床,窝前还贴着一个牌子“悟空之窝”。
悟空醒后,想出去透透气,就朝门外叫“汪汪!汪汪!”,并在嘴里咬着它最喜爱的飞盘。无奈之下,我打开门,悟空飞快地跑出去。来到了小区草坪上,我准备扔飞盘,看见悟空做着俯冲动作,“一、二、三”,我把飞盘扔出,悟空用最快的速度,像脚下踩的飞火轮一样,咬着飞盘抬起前腿,把飞盘放在我手里,尾巴不停地摇摆着,我们就这么玩了一个小时。
这就是小狗悟空,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虽然它不是我们家的小狗,但我依然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