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去外公家里玩,玩了一天。接着,我就回家了,再回家的路上,路过,一个地方,我看见一个流浪的小狗。于是,我给它吃了一些东西后,我就要回家了。在回家的时候,那只小狗姐跟着我的步伐前进,我见它如此通灵性。于是,我把它带回了家。回到家之后,我想妈妈表示我十分喜欢这只小狗,希望妈妈同意我把它带回家。妈妈听了我的话后,十分的赞同。于是,我们家从此又多了一位家庭成员,我给它的取名字叫“豆豆”。
豆豆它有一身纯白的毛发,水灵灵的大眼睛,深邃明亮,炯炯有神。最有趣的事是,我叫它做什么,它都能明白。于是,非常喜爱这个小不点,只要一有空,就和它一起玩。有时候,我故意逗它开心。
记得有一次,为了故意逗豆豆一下。于是,我站在门口,看见豆豆在大树底下乘凉。接着,我大喊了一声,“豆豆,快过来”。豆豆听到后它屁颠屁颠地跑到我的身旁。它以为我又要像往常一样给它送吃的。于是,我把事先准备好的毛线团放在手里,在豆豆的眼前晃来晃去,这时豆豆十分的着急,于是,它冲着我旺旺的叫了几声,仿佛是在说:“我饿了,快把吃的给我吧!”之后,我就把手中的毛线团放在它的面前,它左闻了闻,又右闻了闻。发现了不是吃的后,冲着我又是大叫几声汪汪,像是在说:“主人你太坏了,我要吃东西。”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来食物给它吃了。它又叫了几声汪汪像是在显示它赢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豆豆已经一两岁了,它已经不再是当初那只调皮又可爱的小狗了,现在它己经长得高大又魁梧。由于它现在一见生人就叫个不停,那叫声的分贝高得成了对周围环境极为不利影响的噪音,而且对从我家门前经过的路人形成了一定的威胁。于是我的妈妈,只好用锁链把豆豆给套起来,我十分同情豆豆。可是,这我也没有办法。
我爱我家的小狗——豆豆。是它为我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