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恬是我家的小狗,它是前年我姨夫送来的。不过,我很喜欢它。
恬恬是很可爱的小狗。它那乌黑的眼睛犹如两颗黑宝石,晶莹透亮,谁见了都会喜欢。雪白的身体胖胖的,好似一团大雪球,还有它那条小尾巴,不管见了谁都开心地摇来摇去,还开心地叫几声。
有一次,我坐在椅子上边吃着牛肉干边晒太阳,灿烂的阳光射到牛肉干上,再加上微风的吹拂,香气四溢。结果,这香味飘到恬恬的鼻子里去了,只见它从屋里欢快地跑了出来,圆滚滚的身体好像一个球,还摇着欢快的小尾巴坐在我的椅子旁,双眼紧紧盯住我,可怜巴巴的样子让我心有不忍,只好丢给它一块牛肉干,它便立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它咂了咂嘴,又看向了我,仿佛在说:“小主人,再给我一点吧。”我见了,只好又给了它一块牛肉干。唉,恬恬可真是一个贪吃的小家伙呢!
恬恬不仅贪吃,还十分调皮。有一个周末,我帮妈妈晾完衣服后,闲的没事,便看见恬恬去后花园舒展身体。可没想到,当我刚刚坐在椅子上开始看书时,恬恬却不安分了,它一会儿打翻花盆,一会儿抱着花枝“打秋千”,弄得整个花园乱七八糟。这下,不仅把我看书的心情打破了,还闯了大祸,我气急了,把书往椅子上一摔,皱了眉头,冲着恬恬大吼道:“你给我停下!”恬恬一惊,它从来没见过我发过这么大的火,蜷缩成了一团,低声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对不起。”看到它认错的样子,我的怒火这才平息了下来。于是,叫来了妈妈,一起打扫起被恬恬弄乱的院子。不过,没多久,恬恬又恢复了常态,可我和妈妈却打扫了一晚上,把我们俩累坏了,恬恬真调皮呀!
不过,不管怎样,我还是很喜欢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