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全身都是墨绿色的。它的脚爪十分锋利,又长又尖;双眼炯炯有神,放射出一种渴望自由的光芒。
我把它养在鱼缸里,这样它就甭想不辞而别了。也许是过于寂寞了,小乌龟曾经用绝食来抗议,整天一动也不动。那几天,害得我也跟着茶不思,饭不香。后来,我又去淘了两条小金鱼给它作伴。自从“引进”这两条金鱼后,它就天天追着金鱼跑,自得其乐。为了防止小乌龟厌倦生活环境,我便用鹅卵石、泥土、盆子和水草,设计了一个人工环境,这样它既可上岸,又可下水。这回,小乌龟该有“复得返自然”的感觉了吧。果真,自此以后,它一次也没绝食过。我不禁自鸣得意了。
放学后,我总趴在鱼缸边,观察这个小精灵。有时它会爬上“岸”晒上几分钟阳光浴,有时还会欣然接受邀请去参加鱼儿的游泳比赛。在潜泳时,四只脚向后使劲摆动,虽说动作笨拙了点,速度可一点儿也不慢,一溜烟就游到了“池塘”的另一头了。小乌龟对食物特别敏感。一天中午,我刚投下一粒肉末在“池塘”里,一眨眼小乌龟就从池底游上来叼走了那肉末,之后它晃晃悠悠地沉入池底,钻入水草中闭目养神了,而那两条金鱼居然还浑然不知呢。
有了这只“小鬼”,我家就多了个开心果,逗得家人哈哈大笑。有机会,我一定让我的乌龟宝贝出去秀秀,让大家见识一下它的绝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