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13
我家有两只乌龟,老实稳重的叫哆啦A梦;总用一只前爪扶着玻璃桥,站起来东张西望的那只叫柯南。他们都穿着绿衣服,外壳硬硬的,头的两侧长着一双鼓鼓的小眼睛,眼睛后面有两道橙色的花纹,那两个可爱的鼻孔小得像针扎的一样,爪子又尖又利,还有一条细细的尾巴。
乌龟不太爱动,成天趴在水下“装死”,可一喂肉,就慢悠悠地游过来,伸长脖子,张大嘴巴,大口大口地把肉吞下,动作又快又准确。有一天,我不小心把肉掉在玻璃桥上,他们俩在桥下冲着肉不停地咬,却怎么都咬不着,急得团团转,透过玻璃,我看到那张生气的“小脸”和那宽宽的没有牙齿的“大嘴”,把我的肚皮都笑坏了。
别看小乌龟不爱动,但他们却很讲卫生。一天早上,我刚要去上学,忽然发现龟缸里特别脏,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放学后,我径直去给它们换水,没想到里面干干净净,我好奇地拿起石头,藏在石头下的脏物被扬起。乌龟用责备的眼神瞪着我,似乎对我说:“我好容易弄干净,你又搞乱了。”它们一边说,一边用鼻子把脏物重新吹回去。哦!原来乌龟是用鼻子打扫卫生呀!
我特别喜欢我家的小乌龟,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