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15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一种动物是什么吗?是乌龟,但并不是一开始就喜欢的哦!一次爸爸下班的时候给我带回来一只小乌龟。
我一见到它就赶紧躲进了卧室,它的头是三角形的,像蛇头一样,它的鼻孔在最前面,一对既小又圆的黑乎乎的眼睛,真吓人。过了几天,我再去观察它的时候,发现它竟然没有耳朵,我很奇怪:为什么乌龟没有耳朵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去问“百事通”爸爸,爸爸耐心地讲到:“乌龟其实是有耳朵的,不过,它的耳朵可不像我们人一样能看见,而是内耳,它是能听见声音的,不信你给它起个名字,试着叫叫它。”我于是又继续观察它好几天,觉得它的爬行速度实在是慢,便给它取名为慢慢,可又觉得这个名字不好玩,“哎,取什么好呢?对了可以把竖心旁去掉变成曼曼。”就这样我就天天喊它。一开始喊它,它好像根本就不想理我,可第四天的时候,我喊它,乌龟竟然把头伸了出来,我发现它的脖子大约有4厘米长,龟壳就像一个大护盾,可它到底是雌的还是雄的呢?我上网百度一下,哦,原来只要看腹甲就可以知道了呀!我把乌龟翻过来,一看,它的腹甲平平的,原来是个女的。
小乌龟很调皮,有一次我送它放在地上,它在地上调皮的爬来爬去,过了一会,我出来找它的时候,发现它不见了,正当我满世界找它的时候发现它在沙发后面舒舒服服地躺着呢!
我爱我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