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5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去中江万锦园参观海洋科技展。离开的时候,我嚷着要爸爸买一只小乌龟带回家去养。爸爸答应了,我好高兴哦!
一回到家里,我就把水灌进养乌龟的塑料盒子里,给小乌龟安了一个舒适的小家。我又把买来的龟饲料撒进盒子里,可小乌龟一动也不动,对饲料一点儿也不感兴趣。我想,它是怎么了?想它原来的家了,还是想它的爸爸妈妈了?我想着法子逗它,我拿一根小棍子,伸进盒子里轻轻地搅动,它以为是有好吃的了,就游了过来,结果不是好吃的,它就又游开了。这时我猜想它是想吃好吃的呢。我又问爸爸和妈妈:“小乌龟最喜欢吃什么?”爸爸说:“它最爱吃瘦肉,而且是要很细的小颗粒。它还要吃一些碎菜叶。”但我因为忙,没给它弄这些吃的,所以它饿了一整天,很没精神。
第二天,我又去看它,见它实在饿得不行,就给它换了水,又央求爸爸给它弄了一点碎肉,它终于慢慢地伸出脑袋,开始吃东西。我们家不可能天天给它吃肉,爸爸说那太麻烦,我只能喂饲料,小乌龟慢慢地适应了新生活,偶尔也会悠闲地在盒子里游来游去。
可是一天放学后,我发现我的小乌龟不见了,我赶忙问妈妈:“小乌龟哪儿去了?”妈妈说:“我给小乌龟换水时,不小心把它掉进下水道里了,真是对不起!”我好不容易养活的小乌龟,就这样没有了,就这样离我而去了。我好伤心哟!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