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3
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看见了这种圆圆的,呆萌呆萌的小生物就立刻被它迷住了。我赶紧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只。
妈妈告诉我这是乌龟。而这养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一见到有什么地方有卖小乌龟的我就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甘心用自己一个月的零花钱买下一只。但不知怎,却的总是养不活。养过最长的一只没超过三个月。看到无数只小生命的离去,我却不知该如何是好。妈妈点醒了我:“你只想拥有很多很多的小乌龟,可是你有没有真正的在乎过它们呢?这些脆弱的小生命都是需要我们去呵护,去爱护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茅塞顿开。是啊,我每次买来他们只想玩一玩,可是却从没想过它们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我确实该多给它们一些关心和爱护。我向妈妈保证再买最后一只要养的小乌龟,我一定要用尽一切力量去照顾好它。当它生病时,为它买药,并且不把它当作一个玩具,而是一个朋友,一个家庭成员。
我尝试着去改变,果然,这只小乌龟已经在我们家生活了两年,它和我的感情日渐深厚。开始越来越信任我。毕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心去对待,努力去做好才能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