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2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
这只小乌龟样子很不寻常。它穿着一件深褐色的格子“外衣”,油光亮闪,像是将军身上的铠甲。外衣上有十来个近似六角形的格子,很像一个棋盘。它的头总是藏在坚硬的壳里,有时露出一丁点儿小尖嘴,很难看清楚它的真面目。
有一回,我想把乌龟引出壳来,看看是什么样子。于是,用一把坏牙刷不停地敲打它的壳,过了一会儿,乌龟把头伸了出来。我这才能看清楚,乌龟的头是三角形的,皮肤灰白色,脖子上有许多小点儿,两只小眼珠镶在两个黑圈里,骨碌碌地转着,四下张望,见没有什么动静,就把腿伸长,开始爬行了。
乌龟先把前腿和后腿缓缓地伸出来,向前又移动了几步。就这样,乌龟一步一步地向前爬。在它走过的路上,留下两道断断续续的水痕。
“快看哪,你们快看哪!”我像发现了什么秘密似的,冲着弟弟大喊,“乌龟把它藏在壳里的尾巴也露出来了!”我望着乌龟那短短的细绳似的尾巴,有摸摸自己的屁股,不禁笑了。我想,如果扎一个乌龟的尾巴,它会怎么样呢?做个事吧,我拿起手中的坏牙刷,向乌龟的尾巴扎了一下。它急忙停止爬行,把头、尾巴、腿立即缩进了壳里,缩得紧紧的,仿佛灾难临头,躲在硬壳里避难。
过了许久,乌龟又把头伸了出来,神色紧张地东张西望,接着,开始了缓慢爬行。
这只乌龟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