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14
一只乌龟有一双小小的眼睛,细长的小爪子和细细的小尾巴,它很文静,平时不爱动,整天窝在家里睡觉,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
它们的样子各有特点:一只乌龟有一双小小的眼睛,细长的小爪子和细细的小尾巴,它很文静,平时不爱动,整天窝在家里睡觉,因为它的壳是红的,所以我叫它小红。另一只乌龟有一双大眼睛,四肢又短又粗,尾巴小小的,很好动,整天爬来爬去,一刻也不闲着。因为它的壳是白的,所以我叫它小白。
小红胆子小,一有人接近,它就把头缩进去,过了一会儿,再伸出来,四处张望,如果又有人来,它又缩进去……但它却跟我配合得很默契,每当我弹古筝的时候,它总是伸出头来,静静地听,特别是弹《浏阳河》这首曲子的时候,它伸得老长老长,有时甚至开始爬动,好象在游泳似的。本来我对这首曲子没兴趣,不爱弹,一看它听得如痴如醉,因此我对这首曲子渐渐有了兴趣,每天一到时间,我就自觉地弹琴。
小白生性好动,记得买来的第一天,刚放下去没多久,它就迫不及待地爬到了阳台角,是古阿姨把它从阳台的水池下面“揪”出来的,可没想到,那天下午它又跑丢了,爸爸下班回来后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把它从卫生间门后找出来。让人想不到的是,第二天,顽皮的它又失踪了,就在我们全家人对找到它已经失去信心的时候,直到两天后的深夜,它自己竟然悄悄地出现在妈妈的床边。看来,小白还是离不开我们!和小白“捉迷藏”成了我们家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