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12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取名“忍者神龟”。
它背着一个坚硬的“大盾牌”——背壳。上面布满了五边形的花纹。它挺着长脖,扁扁的脑袋上面有很多红色的花纹,轻微地摆动,水灵灵的大眼睛闪着光芒,两对锋利的爪子黑乎乎的,有一条细细的尾巴,活像一位举着利剑和一个大盾牌身着铠甲的战将。
可是我一用棍子碰它,它就把身子缩进壳里,变成一个戴着铠甲的硬球。真是胆小,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等着它,过了一会儿,它才把头从壳里慢慢伸出来,观察了一下周围,确定安全之后,才把身体全部伸出来。到了中午,该喂食了,我用小刀切了一块肉,扔进水缸里,它听见了声音,慢慢地游过来,离肉不到3厘米的时候,它停了下来,伸长了右爪,碰了碰那块肉,马上把身体缩回去了,一会儿,它又把身体伸出来,碰了碰肉,又缩回去,试了很多次,当它确定食物安全时,它伸长了脖子,张开大嘴一口吞下这块肉,还咂咂着嘴,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下午,天气变得暖和了,小乌龟可会享受了,它大概觉得一直在水里太冷,于是,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游向小石头,爬了上去,舒服地晒着太阳,大眼睛时刻注视着周围。下午两点左右,它爬下石头,游回水里,在离小石头不远的地方闭上眼睛,睡着了,下午三点才醒来。
小乌龟真是可爱,我很喜欢它,我真高兴,我有这样的一只小乌龟,大家说,我的小乌龟是不是很可爱呀!